2009年3月23日 星期一

P1878 (晚)Anusara 2/Patrick (90min)

好久沒上Patrick的課了,因為每次要付費實在負擔太大,經濟不景氣啊XD,能多投資在瑜珈上的經費是很有限的。沒想到上周五看到這星期的課表,就這麼一節下午4:30有90分鐘的Anusara 2,所以周六上午在櫃檯排隊預約,確保自己約得到課,而且早上八點正就刷卡上班,這樣只要休假一小時,就能趕上這節課。

來上這節課的組合很特別,Pure同學該是精銳盡出,所有我唸得出名字的同學都相聚了,好幾個已經有一陣子沒見面的同學都來跟我打招呼,相信上班請假的人一定也不少,沒上Vincent或是Angel課的人也不少,大家都很珍惜這次機會,三樓大教室約50個同學,能量的感覺很好,從OM就知道。

今天的翻譯是Heidi,Patrick說雖然Size跟Chops不一樣,但能量相同,而且跟他相襯,哈哈哈~其實要當Patrick的翻譯很不容易,因為他說話的速度很快,而且就英文來說,他會用一些比較特別的名詞或形容詞來強調不同層次的意思,或是倒裝句子,因此比平時的英語對話要有難度,Heidi已經是表現很好囉。

Patrick今天的課程也有主題,就是Balance,在動作上,通常吸氣時我們會感覺往上、吐氣時感覺往下,因此他要我們吸氣時注意往下紮根,吐氣時往上提升,達到身體的平衡。

但他強調太過專注又不平衡,就像專注看著日落,卻連房子著火了都不自知(哈哈哈哈哈),那就專注過頭,也不能算是平衡。

我很喜歡Patrick上課時會不斷的加入主題,有時候停留的時間可以有不同的關注點,因此今天雖然有非常多的扭轉,但我的扭轉卻比平時都要作得更深、更有感覺。

他還會說很多的笑話,例如大家都已經不行先回來的時候,因為他的指令還沒下完,還加了一句if you interested...哈哈哈。亦或是問我們知不知道誰是Patanjali,說就是寫了一本書的那個人,哈哈哈哈哈,哪有瑜珈課上到進階課還不知道Patanjali的啦。Yoga Sutras 1.2 योग: चित्त-वृत्ति निरोध: yogaś citta-vṛtti-nirodhaḥ,意思也是要達到身心的平衡,就會了解我們當初練習瑜珈時的意圖。

Patrick調整我的動作很多,包括綁了好多次的Bound Side Angle Pose,Circus後腳大腿用力往上再捲尾骨,頭倒立的時候幾乎都站在我旁邊XD,連最後躺姿的扭轉就用腳刀推腰往前扭轉更多,而且一直站著不走...讓我下課時兩邊肋骨都痠~~~

這節課練了很多Arm Balance的動作,都跟扭轉有關,例如從Visvamitrasana跪地準備式接Eka Pada Koundinyasasa II;從Bind Bird Paradise接Eka Pada Koundinyasasa I;Bind Reverse Side Angle Pose綁手後腳往前交叉Bind Marichyasana;從Bridge接Sarvangasana(還問我們是否知道Bridge Pose^_^lll...老師這是Anusara 2耶,不過今天沒練Urdhva Dhanurasana)等,其實很多動作我都很久沒練了,因為基礎課其實練到的機會不多,但是上Patrick好像應該就要會作,也自然就會作到!他的動作編組與口令真是有特殊的魔力,就是讓人的身體可以自然的打開。

靠牆的手倒立練習用臀部貼牆,單腳往下,兩腳劈腿的練習,後來Sirsasana A也有同樣的練習,Patrick要我捲尾骨往上踢高,用力的方式跟我平時完全不同,我一直覺得自己會掉下來,卻又不會!他很能發揮學生的潛力,讓人會著迷的課程。

好棒的90分鐘!因為Patrick剛從太魯閣回來,我剛好手上有一片介紹臺灣國家公園的雙語DVD送給他,讓他能回香港時,用影像向他的朋友介紹臺灣國家公園之美,也希望他能再次快點回來臺灣,再給我們會員幾節免費的課程喔~~感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