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30日 星期一

P1886 (午)Power 1/Angel (60min)

早上來遇到同事,我說昨天星期日,我整天都沒去上瑜珈課,好好的跟家人在一起,讓老公放心的去加班,真的有「進步」,沒想到小昭說她認為我最大的「進步」是願意臨時取消對我來說非常重要的課程,包括Angel與Heidi的~哈哈哈,不上課還被大讚有進步,看來我的生活真的比較「正常化」啦。

倒是我昨晚跟老公說,吃喝玩樂的Blog每天上傳好幾篇,瑜珈這邊都沒動靜,是否有點說不過去…老公卻說,「瑜珈有沒有寫,內容還不是差不多」,他可能是直覺的說出這句話,但我卻有很多感想,讓我聯想到,為什麼有些課我不會去上,或是哪些課下課後,我好像寫不出東西來…原來有的時候,我沒有新的體會,而我射手在月亮的潛在個性,會讓我很快失去興趣,原來如此~~難怪我喜歡Angel還有Heidi的課,因為雖然動作都是那些,但她們講求細節、組合又變化多端,但有中心的標的,所以每一節課,我都會有深刻的感受。

現在中午的Power 1也很滿,九樓大教室來了52個同學,客滿。靜坐後梵唱,跟著唱一次,然後大家一起唱兩次:
OM bhur bhuvah svah
OM tat savitur varenyam
bhargo devasva dhimahi
dhiyo yo nah pracodayat
下一次就是四月了,不知道Angel是否會帶另外一首梵唱。

搖滾區最後到的男同學,鼻涕聲不斷,Angel還體貼的拿了一包面紙過去~

起身站姿五個基本熱身動作,兩腳打開與臀部同寬,腳板內側平行,兩手往前平伸,往內轉手腕開始;然後吸氣把兩手往前伸直,手指用力張開、掌心往前推,吐氣手肘彎、指尖搭肩膀,來回重複;手肘彎、指尖搭肩膀,開始由前往後繞圈,手肘在前時要相貼,然後換由後往前轉,來回重複;兩手放下,頸部往下停留幾個呼吸,吸氣回正,頸部往右側、往左側、向右後扭、向左後扭、往上抬各停留幾個呼吸;頭回正,吸氣兩手交叉反掌往上推、腳尖墊高,吐氣膝蓋先彎再前彎、掌心貼地,來回重複。

Ashtanga拜日A,後退與前進用走的四趟,下犬式停留5個深呼吸,接著再五趟拜日A加上後跳與前跳,下犬式只停留一個深呼吸,真的還是有同學每次手掌都離地…每個老師的教法不一樣,有的習慣用指尖,如果養成習慣,真的有可能會影響手倒立的練習,因為很多人在這個基礎動作上時會用指尖的高度製造拱背,反而不是延伸下背,每次基礎課我都會看到好多這種例子,難怪Angel每次講、每次調,還是調不完,最後她就會大嘆「妳們都還是照妳們自己的方式在練!」^_^lll…

第一套動作,最後一次拜日式停在下犬式,下犬式重心往前Plank吸氣,吐氣手肘彎Chaturanga,吸氣腳背貼地、但上半身維持Chaturanga的高度一次吐氣,往前滑才往上吸氣上犬式,吐氣回到下犬式,連續來回二十趟!最後幾次我真的只能膝蓋跪地了,太累,還好不是酸手腕,表示我還有用背或是肚子一點點吧,看到前面有很多同學都停下來甩手腕…最後的二次Angel說如果還做不好,「那就算了!」哈哈哈,她說不是她放棄我們,是我們自己放棄自己喔,呼~下犬式停留3個深呼吸。

第二套動作,有10個變化式,第1次從下犬式右腳往前弓箭步,吸氣兩手往上夾耳,吐氣兩手撐地、前腳往後Plank接一次Vinyasa,換邊重複;第2次從下犬式右腳往前弓箭步,吸氣後腳板踩地、兩手合掌Warrior I停留3個深呼吸,後腳轉回到弓箭步,吐氣兩手撐地、前腳往後Plank接一次Vinyasa,換邊重複;第3次從下犬式右腳往前弓箭步,吸氣Warrior II停留3個深呼吸,後腳轉回到弓箭步,兩手撐地、前腳往後Plank接一次Vinyasa,換邊重複;第4次從下犬式右腳往前弓箭步,吸氣兩手背後握拳,吐氣後彎停留3個深呼吸,吸氣回正,吐氣兩手撐地、前腳往後Plank接一次Vinyasa,換邊重複;第5次從下犬式右腳往前弓箭步,吸氣往左同側扭轉,兩手往前後延伸往左手方向看停留3個深呼吸,吸氣回正,吐氣兩手撐地、前腳往後Plank接一次Vinyasa,換邊重複;第6次從下犬式右腳往前弓箭步,吸氣往右後方扭轉,兩手往前後延伸往右手方向看停留3個深呼吸,吸氣回正,吐氣兩手撐地、前腳往後Plank接一次Vinyasa,換邊重複;第7次從下犬式右腳往前弓箭步,吸氣右手抓左手手腕,往右側彎停留3個深呼吸,吸氣回正,吐氣兩手撐地、前腳往後Plank接一次Vinyasa,換邊重複;第8次從下犬式右腳往前弓箭步,吸氣右手在上、左手在下牛面式的手背後相扣,後彎停留3個深呼吸,吸氣回正,吐氣兩手撐地、前腳往後Plank接一次Vinyasa,換邊重複;第9次從下犬式右腳往前弓箭步,吸氣右手在下、左手在上Eagle Arm手往上不後彎停留3個深呼吸,吸氣兩手鬆開夾耳,吐氣兩手撐地、前腳往後Plank接一次Vinyasa,換邊重複;第10次從下犬式右腳往前弓箭步,吸氣兩手合掌往右扭轉停留3個深呼吸,回正吐氣兩手撐地、前腳往後Plank接一次Vinyasa,換邊重複。下犬式停留3個深呼吸。

第三套動作,有4個變化式。第1次從下犬式重心往前Plank,兩腳腳趾往右Side Plank右手舉高,吐氣回到Plank,直接換邊重複,各邊重複三次來回,回到下犬式停留3個深呼吸。第2次從下犬式重心往前Plank,兩腳腳趾往左Side Plank,但眼睛仍然往前看,吐氣回到Plank,直接換邊重複,各邊重複三次來回,回到下犬式停留3個深呼吸。由於方向不一樣,很多同學做錯邊,Angel說每次都會不一樣,要把動作作正確,不要照慣性練習!第3次從下犬式重心往前Plank,同樣兩腳腳趾往左Side Plank,眼睛仍然往前看,這次把右手往前伸直,吐氣回到Plank,直接換邊重複,各邊重複三次來回,回到下犬式停留3個深呼吸。第4次從下犬式重心往前Plank,兩腳腳趾往左Side Plank,這次右手離地要往左上方扭轉,眼睛看左肩膀,Angel整節課就來喬我這個動作,臀部要擺正,重心往前讓肩膀一定在手腕正上方,我是沒有摔下來,但手臂真的已經抖~~~抖~~~抖~~~XD,下犬式停留3個深呼吸。

第四套動作,直接往前趴下,右手在下、左手在上,兩手交叉、掌心朝上,下巴扣前手臂外側,額頭貼地停留一分鐘,直接換手上下重複;然後右手往右、掌心朝上,身體往上翻轉,兩手背後握拳停留10個深呼吸,換邊重複後翻身往上躺下大休息三分鐘,起身後三聲OM與Santih後下課。

還好手腕一點都沒酸,肩胛倒是覺得很開哩,不過上手臂當然是有點酸酸酸~~~~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