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7日 星期五

P1883 (晚)Groove/Heidi (60min)

我在Pure只上過8次Groove,二次Julie老師、其餘6次都是Stephen T老師,但他們都已經不在Pure,我查了記錄,最後一次Groove是2007年7月,已經都快兩年了^_^lll...星期五的晚上通常都會跟家人團聚,來上課的機率超低,但今天卻因為我早點接孩子們回家,一天研討會也都沒上瑜珈課,老公特別七點趕回來,讓我來上7:30的Groove,我才注意到已經縮短為60分鐘了。

六樓大教室,約有35個同學,Heidi問有沒有人第一次上Groove? 她自己卻先招認,哈哈哈,對呀,我的記憶中她沒帶過Groove,她說有同學反應Groove不會流汗,所以今天要讓我們大汗淋漓,哈哈~~難怪我怎麼覺得有點像Hot Flow,有點熱耶~

Groove的特色是音樂,另外雖然是Led,但動作重複次數不多、停留時間不長,也不會講解動作細節,因此不是基礎課程,還是有幾個同學需要停下來休息,不過大多數同學的程度都相當整齊,因此流動的速度感覺很好。

沒有靜坐,直接起身站姿三聲OM,前彎配合呼吸幾趟後,拜日AB也各幾趟,最後一次都照自己的呼吸速度練習。

其他的動作變化部分,Heidi特別強調有脊椎的伸展練習,很多動作都加上吸氣前彎,吐氣拱背,重複幾次,像是弓箭步、Warrior I、Side Angle Pose、三角式、蛇式等,讓脊椎像海浪一樣捲動。側腰也有Vasisthasana的拱背動作加上Wild Thing後彎。

後彎開胸的動作包括半月式後接的Standing Bow、Supta Virasana、Camel、Wheel等,手平衡只有一個動作Eka Pada Bakasana II。

印象比較深刻的Sequence包括弓箭步接Dog Split,手往後走接半月式;Half Split前腳往後Dog Split開髖關節Hip Open往前跨在手掌外側、大幅度的轉髖關節、躺姿的Chakasana單腳踩地接Handstand。

最後選擇肩立或是頭倒立三分鐘,我選後者,自己選一個扭轉後大休息,起身後一聲OM下課。

音樂很好聽,有好幾首我第一次聽到不同的梵唱曲調,Groove果然跟一般的課很不一樣,比較像我希望Flow的型態。

還好到家後才開始下起大雨,否則沒帶傘的我就要傻眼了,Lucky啦。

拿了下周的課表,看到Elonne還在課表上,讓我傻眼了,歹勢XD~看來我真是課上太少,消息錯誤。喜歡上Elonne老師課的惠雅,趕快把握機會上課唄。倒是下周的Groove又不是Heidi帶課,只是小試身手喔?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