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6日 星期一

P1867 (午)Power 1/Angel (60min)

上個星期只上了八節課,算是非常少的。自己感覺這一年的身體狀況不太好,經常小感冒都好不起來,精神也比較差,昨晚跟老公說想去排個身體檢查。

幾乎可以算是兩天沒上課,因為上回的練習已經是48小時之前了,準備好好動一動。九樓大教室連搖滾區2個有50個同學,一個新生。

靜坐後梵唱開始,梵唱大家都已經唱得很好了,所以跟著唱一次,然後就大家一起唱兩次:
OM bhur-bhuvah-svah.
OM tat savitur varenyam
bhargo devasva dhimahi.
dhiyo yo nah pracodayat.

起身站姿五個基本熱身動作,兩腳打開與臀部同寬,腳板內側平行,兩手往前平伸,往內轉手腕開始;然後吸氣把兩手往前伸直,手指用力張開、掌心往前推,吐氣手肘彎、指尖搭肩膀,來回重複;手肘彎、指尖搭肩膀,開始由前往後繞圈,手肘在前時要相貼,然後換由後往前轉,來回重複;兩手放下,頸部往下停留幾個呼吸,吸氣回正,頸部往右側、往左側、向右後扭、向左後扭、往上抬各停留幾個呼吸;頭回正,吸氣兩手交叉反掌往上推、腳尖墊高,吐氣膝蓋先彎再前彎、掌心貼地,來回重複。最後這個動作我試著慢慢把眼睛往上看,看斜上方時還能穩定,往正上方看就不穩了XD。

拜日A四趟,後退與前進都用走的,下犬式停留5個深呼吸;然後三趟拜日B開始加上後跳與前跳,下犬式停留3個深呼吸。Angel說拜日式最重要,因為要把脊椎伸展到最長,才能開始接下來練習其他的動作,她說不要因為每天都練拜日式就隨便作,還說99%的人都在隨便亂作,所以…接下來可慘了,一套的拜日B花了超過半小時的時間,可以想像是怎麼練的!累到要胡思亂想都難。

每個動作都停留一分鐘,看著前方吸氣蹲低、指尖點地停留一分鐘,吐氣下巴扣胸繼續彎著膝蓋位置不動停留一分鐘,膝蓋伸直前彎停留一分鐘,Angel說我弟二根腳阯的位置跑掉了…吸氣延伸要能看到正前方、或是膝蓋彎停留一分鐘,往後跳到平板式停留一分鐘,吸氣膝蓋跪地、上半身延伸停留3個深呼吸,吐氣上半身往下到Chaturanga的位置停留一分鐘,撐…不… 住…了…,吸氣上犬式停留一分鐘,Angel喬我的膝蓋要離地更多,慢慢掉…下…去…了…,吐氣推到下犬式,腳跟墊高停留一分鐘,吐氣腳跟踩地停留3個深呼吸,吸氣左腳踩在右腳大拇阯正旁邊,Angel喬我的位置要緊貼,停留一分鐘,然後眼睛往前看,右腳彎,看著前方把右腳彎的踩到手中間,吐氣右腳回到左腳腳跟旁,這樣來回了十幾躺…到後來我發現我自己也一直往後看XD!終於聽到前腳不動,但後面也沒好到那裡去,兩手往上Warrior I停留一分鐘,Angel又來喬我收肚子啦,然後吐氣兩手撐地,吸氣又回到Warrior I,這樣來回五躺…前腳往後平板式,又是停留一分鐘,膝蓋跪地、上半身延伸停留3個深呼吸,吐氣上半身往下到Chaturanga的位置停留一分鐘,吸氣上犬式停留一分鐘,吐氣推到下犬式,腳跟墊高停留一分鐘,吐氣腳跟踩地停留3個深呼吸,換右腳踩在左腳大拇阯正旁邊,繼續整套又來換邊重複…天啊XD。

但這還沒完,最後一次從下犬式前跳回手腕後方,要維持腳跟離地、膝蓋彎,停留一分鐘,鼠蹊推向坐骨後跳到平板式,吐氣推到下犬式,腳跟墊高,再次前跳、後跳,連續來回也是十幾趟…最後一次前跳後,兩腳膝蓋放在腋下,腳尖撐地,手臂伸直、肩膀要超過手腕停留一分鐘,Angel喬我的手臂要更直,然後同樣鼠蹊推向坐骨後跳到平板式,這個動作我就很慘,因為平時都會後跳到Chaturanga還感覺比較容易(還是我根本練錯?),要維持手臂伸直,根本就是手倒立呀XD,這樣來回又是五趟,再來一趟就要把兩腳離地Bakasana停留10個深呼吸,同樣鼠蹊推向坐骨後跳到平板式,吐氣推到下犬式,腳跟墊高,前面都沒練好,更別說這個動作了,Angel來固定好我的手臂不能動,我就根本跳不起來,嗚嗚嗚…來回又是五趟,重心一直往前掉,頭又撞地,Angel還在說,重心往上提高!

Child Pose兩手往後停留5個深呼吸,吸氣起身Hero Pose,右手上扣成牛面式的手,臉往上看停留10個深呼吸,臀部離開腳跟一些,吸氣右腳踩仍然膝蓋彎,吐氣左腳踩、兩腳併攏成Chair Pose,Angel說手如果鬆開就代表背沒打直,要一直往前看,吸氣右腳膝蓋跪回地板、吐氣左腳跪回Hero Pose,然後換吸氣左腳踩,整套換邊重複,各邊來回超過五次來回,手直接上下交換,再換邊重複。比起拜日B,這對我已經是容易多啦,Child Pose兩手往後停留5個深呼吸,吸氣起身,往前趴下翻身往上躺下大休息三分鐘,起身三聲OM與Santih後下課。

累到要昏倒XD,但怎麼下課時覺得腳步輕多了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