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1日 星期六

P1874 (早)Power 1/Angel (60min)

Yin還是沒後補到,雖然我是九點整按下去網路預約,第7位只跳到第5位,出門前我把後補按掉了,想想其實如果這節是Gentle Flow我也不會選,那就好了。但是預約還是大問題,尤其今天要約星期一的課,又有一節Patrick的Anusara 2,出門前兒子也還沒起床,只好乖乖的自己等在櫃檯前現場等預約,擺明了就是得遲到進教室,真是不得已。但是...好幾個資深同學,我們都唸得出名字的,都只是留了紙條放在櫃檯,人就走了,甚至紙條上寫的名字人有沒有到都不確定,當然她們人都走了,上九點的課就不會遲到,而我們自己乖乖遵守規定在櫃檯等的,我開始擔心是否要等到櫃檯人員處理完她們一大串親朋好友的預約紙條,我們才能開始預約?還好沒有,櫃檯先處理我們人在的,但是我也知道這就是我們在辦公室約不到課的原因之一,就算電話九點打得進去也沒有用,現場都約完了。櫃檯人員也很可憐,那些同學平時大概每天都是這樣約課的,不用網路也不用電話,但每節課都上得到,只要混熟櫃檯人員,櫃檯也不敢得罪她們,所以我不怪櫃檯人員,如果我照著預約規定站在櫃檯前也約不到課,那就算了,如果長時間一直上不到想上的課,當然最後就會換瑜珈中心了吧。

進教室時靜坐已經結束了,正準備開始梵唱,跟好接上,跟著Angel唱一次,然後就大家一起唱兩次:
OM bhur-bhuvah-svah
OM tat savitur varenyam
bhargo devasva dhimahi
dhiyo yo nah pracodayat

起身站姿五個基本熱身動作,這個時候Angel會去鎖門,所以如果連梵唱都沒趕上,就會連課都上不了。九樓大教室49個同學,腳踝受傷的傑比也回來上課了。兩腳打開與臀部同寬,腳板內側平行,兩手往前平伸,往內轉手腕開始;然後吸氣把兩手往前伸直,手指用力張開、掌心往前推,吐氣手肘彎、指尖搭肩膀,來回重複;手肘彎、指尖搭肩膀,開始由前往後繞圈,手肘在前時要相貼,然後換由後往前轉,來回重複;兩手放下,頸部往下停留幾個呼吸,吸氣回正,頸部往右側、往左側、向右後扭、向左後扭、往上抬各停留幾個呼吸;頭回正,吸氣兩手交叉反掌往上推、腳尖墊高,吐氣膝蓋先彎再前彎、掌心貼地,來回重複。

拜日A四趟,後退與前進都用走的,下犬式停留5個深呼吸;然後三趟拜日B開始加上後跳與前跳。本來以為會跟星期一中午一樣練一套拜日B,但是卻沒有,繼續兩套變化式,我才恍然大悟原來那天是因為同學的基本動作都沒練好,Angel才花時間專練拜日B,今天這節課同學可能程度比較整齊,所以就照原來的進度繼續練習啦。

第一套動作同樣從拜日B開始,從下犬式右腳往前Warrior I先停留10個深呼吸,吐氣轉成Warrior II停留10個深呼吸,每次Angel說英雄式的距離要一樣我都作不到,Warrior II就是得長一點,所以Warrior I距離不夠?Angel喬我的兩個動作都要前腳彎到90度,Warrior II尾骨捲、肚子收,轉正回到弓箭步,兩手扶骨盆前側開始後彎,停留一分鐘,大腿真的好痠喔,Angel再來喬我的前腳往下就真的跌倒XD,但她沒放棄,等我重新調好位置說「這樣好多了」才走開,這就是Angel很受學生歡迎的原因吧,對每個學生都不放棄~~回正身體往右後方轉看左腳腳跟繼續再停留一分鐘,我真的得頻頻起來休息,大腿太酸....回正接一次Vinyasa換邊重複;從下犬式前跳回手中間、維持腳跟離地,後跳回下犬式,這樣前後跳5趟,最後一次前跳回蹲姿,兩手胸前合掌Toe Balance停留一分鐘,Angel喬我蹲的腳板要垂直地板,臀部還要離開腳跟,讓我霎時差點失去平衡XD,兩手撐地與腳尖維持三角形的距離,膝蓋放在腋下,手肘彎讓腳尖輕輕點地但不離地停留一分鐘,Angel喬我身體要往上延伸,不要往下掉,眼睛往前看,直接從這個位置跳到平板式,不是Chaturanga喔,Angel強調不要用慣性練習,接一次Vinyasa後前跳回Chair Pose兩手往上合掌停留10個深呼吸,吸氣起身回到山型。

這套動作其實很累,因為停留的時間很長,我看到對面的春燕老師很早就開始休息了,後來第二套才開始,她就已經先離開教室了。

第二套動作同樣從拜日B開始,從下犬式右腳往前Warrior I先停留10個深呼吸,吐氣身體往右邊扭轉,兩手胸前合掌Reverse Side Angle Pose停留一分鐘,吸氣起身維持胸前合掌轉回Warrior I停留10個深呼吸,Warrior II繼續停留10個深呼吸,然後把右手手臂外側靠在右腳膝蓋內側Side Angle Pose停留一分鐘,Angel喬我身體往上翻開更多,吸氣起身轉正回到弓箭步,再次身體往右後方轉看左腳腳跟繼續再停留一分鐘,又得頻頻起來休息XD,回正接一次Vinyasa換邊重複;從下犬式前跳回手中間、維持腳跟離地,後跳回下犬式,這樣前後跳3趟,最後一次前跳回蹲姿,同樣再次兩手胸前合掌Toe Balance停留一分鐘,兩手撐地與腳尖維持三角形的距離,膝蓋放在腋下,手肘先彎讓腳尖輕輕點地但不離地先停留10個深呼吸,手臂伸直繼續維持腳不離地停留一分鐘,Angel又來喬我手臂要更直,可是我真的就一直都伸不直XD,肚子的用力真的不夠吧,直接從這個位置跳到平板式,接一次Vinyasa後下犬式停留5個深呼吸,Child Pose停留5個深呼吸。

第三套動作坐姿左腳外翻、右腳盤上,身體往右後方扭轉,右手繞過身體後側抓右腳腳趾扭轉停留一分鐘,回正接Table Top起身停留10個深呼吸,回到地板後換邊重複,最後兩腳往前併攏伸直前彎停留一分鐘,吸氣起身,起身後躺下大休息三分鐘,起身三聲OM與Santih後下課。

我也不打算排現場後補,還得多等半小時,又不確定是否上得到課,就回家吃早餐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