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9日 星期四

辦公室英文課 Unit 1

辦公室上個星期開始加開英文課,經費有限,只有10次,每個星期四的中午上課二小時。上個星期我因為工作加班沒辦法上課,還好只是內容介紹,今天才上Unit 1,而且還先作了英檢初級全真模擬試題,不過我恍然大悟為什麼我們學了多年英文還是學不好,因為出題還是困在文法與翻譯上,我會答題,但卻不懂什麼叫做名詞子句、副詞子句、關係子句、對等子句等文法名詞。我連課本也沒買,沒有可能在家還去K文法,那不是我覺得好的學習方式。

所以跟同事一起看課本,今天的主題是Small Talk,其實還有些不錯的句子,可以用來殺時間、或是委婉的離開。例如:
Say, I don't think we've met, have we?(開場的破冰句)
Hey, you look great! Well, so do you.
I was positive we'd met before.(認錯人的時候還裝熟用的)
Sure was. So how have you been?
Oh! Look at the time. I didn't realize it was so late. I've got to run. It was good seeing you!(要繞跑找適當理由,別忘記還要加上祝福)
That's true. Well, I think I'm going to get some more of those chips. Enjoy the party.
I feel stuck in that office, like I'm not moving ahead. That's the worst thing about it.(每個人的心聲)
What has he been doing lately?(沒話可談的時候,把問題丟回去)
The other thing I like is…(要說的內容太多太長時)
…and things like that.(句子結尾)
You should go there sometime.(建議的句子)

所以惠雅跟我一組情境練習時,我就問為什麼她很久沒出現練瑜珈啊之類的,學英文的閒扯淡可也非常不容易哩。^_^lll…

下星期排了受訓,又不能上課了XD。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