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8日 星期三

P1871 (午)Gentle Flow/Angel (60min)

我昨天晚上才在寫這個星期Angel的Gentle Flow,找不到自己的筆記還是想著也寫了出來動作順序,大致不會差太多,所以今天中午練習的時後還記憶猶新。倒不是我的記憶力有多好,而是Angel排動作是很有組織的,因此只要把握原則,都不會差得太遠。而且我明明知道中午又要練我最討厭的蹲馬步(好吧,比弓箭步還討厭),還願意出門上課,自己也是一大進步啦。

星期三中午的Gentle Flow第一次改在12:15,提前半個小時,對我要上班的當然好很多,至少可以好好大休息。六樓大教室53個同學,很滿,秀蘭姐很鮮,她說昨天跟那個Hatha 1的新生聊天,還建議她可以去體驗別的老師的課,別被Angel嚇到,哈哈^_^lll…。

靜坐後三聲OM開始,起身站姿五個基本熱身動作,兩腳打開與臀部同寬,腳板內側平行,兩手往前平伸,往內轉手腕開始;然後吸氣把兩手往前伸直,手指用力張開、掌心往前推,吐氣手肘彎、指尖搭肩膀,來回重複;手肘彎、指尖搭肩膀,開始由前往後繞圈,手肘在前時要相貼,然後換由後往前轉,來回重複;兩手放下,頸部往下停留幾個呼吸,吸氣回正,頸部往右側、往左側、向右後扭、向左後扭、往上抬各停留幾個呼吸;頭回正,吸氣兩手交叉反掌往上推、腳尖墊高,吐氣膝蓋先彎再前彎、掌心貼地,來回重複。看著斜上方難度真的就高一些。

兩腳打開墊子寬,兩手往上夾耳握拳,配合呼吸速度吐氣側彎,吸氣起身、吐氣換邊重複,來回數次;然後配合呼吸速度吐氣向右扭轉,吸氣回正、吐氣換邊重複,同樣來回數次。

Ashtanga拜日A的變化式,吸氣兩手往上合掌,吐氣前彎,吸氣起身手扶小腿、身體與地板平行,吐氣再次前彎,吸氣右腳往後弓箭步、兩手手指用指尖墊,吐氣下犬式,吸氣Plank,吐氣Chaturanga,吸氣上犬式、吐氣下犬式,吸氣右腳往前弓箭步、兩手手指用指尖墊,吐氣後腳合併前彎,吸氣兩手往上合掌,吐氣兩手放下回到山形。換邊重複,來回右邊與左邊重複各四趟、共八趟。今天全是資深同學,口令比較順,所以20分鐘左右就練完拜日式,後面的動作重複次數就增加了XD。

第一套動作,左腳往後蹲馬步,兩手往上夾耳握拳,吸氣兩腳伸直,吐氣膝蓋彎到90度,重複來回10次,右腳彎、左腳伸直Warrior II停留3個深呼吸,右手放在右腳大腿上方,左手貼耳Side Angle Pose停留5個深呼吸,兩手往上夾耳,身體轉正回到弓箭步,身體往前45度延伸停留3個深呼吸,吸氣兩手往前、指尖撐地、後腳離地停留3個深呼吸,吸氣延伸,吐氣後腳彎拱背、膝蓋碰下巴,重複來回8次,後腳往前、兩腳平行,兩手互抱手肘前彎停留3個深呼吸,才擦完汗,就聽到兩手插腰直背吸氣起身,換邊重複,手肘還沒抱到耶^_^lll…Angel可能看到有同學停下來喝水,所以還帶了一句「呼吸的方式正確就不會口渴喔」。

第二套動作,左腳往後蹲馬步,同樣兩手往上夾耳握拳,這次兩腳距離再縮小些,吸氣同樣膝蓋伸直、但要墊起腳尖,吐氣墊著腳尖膝蓋彎到90度,重複來回10次,今天我比較乖,盡量蹲馬步的時候有把膝蓋彎到90度。右腳彎、左腳伸直Warrior II停留3個深呼吸,右手撐在右腳外側,左手貼耳Side Angle Pose停留5個深呼吸,兩手往上夾耳,身體轉正回到弓箭步,身體往前45度延伸停留3個深呼吸,吸氣兩手往前、指尖撐地、後腳離地停留3個深呼吸,吸氣延伸,吐氣後腳往後回到弓箭步,重複來回8次,後腳往前、兩腳平行,兩手互抱手肘前彎停留3個深呼吸,兩手插腰直背吸氣起身,換邊重複。

第三套動作,左腳往後蹲馬步,這次距離更小,兩手往兩旁平伸、掌心朝前,吸氣重心往右像半月式、左腳舉高,但右手接近地板不碰地,吐氣回到原位,吸氣換重心往左,重複來回10次,右腳彎、左腳伸直Warrior II停留3個深呼吸,後腳膝蓋跪地,綁手往上看扭轉停留5個深呼吸,身體轉正,兩手往上夾耳握拳,吸氣後腳膝蓋離地弓箭步、吐氣後腳離地一公分,重複來回8次,後腳往前、兩腳平行,兩手互抱手肘前彎停留3個深呼吸,兩手插腰直背吸氣起身,換邊重複。

第四套動作,坐姿兩腳成大菱形、腳板往上前彎停留一分鐘,吸氣起身,兩手握住腳板兩側,吸氣往前延伸,吐氣滾背腳趾往後碰地,但維持膝蓋彎外開,沒想到滾到第10次的時候Angel說「最後」,以為剩一次,她卻又說「再10次」,哈哈哈,老師您也太酷了~滾了18趟,我很認真數喔,躺著的蝴蝶式停留10個深呼吸,Angel喬我臀部往下,我才知道原來不是要練Halasana,Angel說「很多人的臀部還在空中喔」,大概都是跟我一樣搞不清楚的,手腳鬆開躺下大休息三分鐘,有點恍神,以為自己在家裏、聽到Angel說手腳動一動,才意識到在Pure,起身後三聲OM與Santih後下課。

秀蘭說她最不喜歡滾背了,哈哈,每個人都有不喜歡的動作,她最不喜歡的、卻是我最喜歡的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