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7日 星期二

P1869 (午)Hatha 1/Angel (60min)

早上本來想上早課,但吃了感冒藥之後,根本起不來XD,中午來上今天唯一的一節瑜珈課,因為今天晚上要開始三個月的英文進修課程,這幾個月的周二與周四晚上就都不會來上瑜珈課了,當然我還是特意的把Angel的課保留。

六樓大教室51個同學,有一個新生,看得出來還非常新,因為還不會拜日式。靜坐後開始梵唱,資深同學多,所以很熟練了,跟昨天一樣,跟Angel頌唱一次,一起頌唱二次:
OM bhur-bhuvah-svah.
OM tat savitur varenyam
bhargo devasva dhimahi.
dhiyo yo nah pracodayat

繼續Ujjayi呼吸練習3個深呼吸,起身站姿五個基本熱身動作,兩腳打開與臀部同寬,腳板內側平行,兩手往前平伸,往內轉手腕開始;然後吸氣把兩手往前伸直,手指用力張開、掌心往前推,吐氣手肘彎、指尖搭肩膀,來回重複;手肘彎、指尖搭肩膀,開始由前往後繞圈,手肘在前時要相貼,然後換由後往前轉,來回重複;兩手放下,頸部往下停留幾個呼吸,吸氣回正,頸部往右側、往左側、向右後扭、向左後扭、往上抬各停留幾個呼吸;頭回正,吸氣兩手交叉反掌往上推、腳尖墊高,吐氣膝蓋先彎再前彎、掌心貼地,來回重複。

山型站姿兩腳併攏,傳統Hatha拜日式,吸氣兩手夾耳往上後彎,吐氣前彎,吸氣右腳退後Low Lunge,吐氣前腳收Plank,吸氣膝蓋跪地、吐氣三點著地,吸氣蛇式、吐氣下犬式、吸氣右腳往前Low Lunge、吐氣後腳往前併攏前彎,吸氣起身兩手伸直夾耳後彎,吐氣合掌胸前,換邊重複。先來回各4次,共8趟。停留在山形3個深呼吸。

接下來的動作同樣非常辛苦,可以好好的測試平時是否有用對力量,否則根本撐不下去。

第一套動作測試的是膝蓋。左腳往後膝蓋跪地Low Lunge,兩手往上夾耳後彎停留三‧分‧鐘...,Angel當然又來喬我的肚子要離開緊貼的大腿,一直要我們收肚子、捲尾骨,我的天~吸氣起身,前腳伸直,Half Split後腳腳背放平前彎停留5個深呼吸,吸氣起身回到Low Lunge後腳腳趾勾好,身體轉向左邊,兩手掌心朝下往左右延伸,又是停留三‧分‧鐘...,掌心朝前,身體往左斜下方扭轉後彎、但手指不碰地,又是停留三‧分‧鐘...,Angel喬我的後腳不夠往外,而且腳板也跑掉了、沒有垂直地板XD,吸氣回正,再次前腳伸直,Half Split後腳腳背放平前彎停留5個深呼吸,吸氣起身回到Low Lunge後腳腳趾勾好,換身體轉向右邊扭轉,同樣兩手掌心朝下往左右延伸,停留三‧分‧鐘...,Angel還來喬我的肋骨要收,扭轉要更多,而且她喬的力道之重,完全無法拒絕^_^lll...掌心朝前,身體往右斜下方扭轉後彎、但手指不碰地,又是停留三‧分‧鐘...,Angel已經在說「有人膝蓋痛了對嗎?肚子都不用力啊」,而且說如果需要替代動作,就是膝蓋離地弓箭步就不會痛啦XD,老師您這不是整我們嗎?「看你是要酸肚子還是痠大腿啊?」我看還是肚子好了,昨天就已經酸過大腿了XD。回正第三次前腳伸直,Half Split後腳腳背放平前彎停留5個深呼吸,吸氣起身Child Pose停留5個深呼吸,起身換邊重複。這次我比較注意角度,反而膝蓋不會痛了,不會一直頻頻想起來,原來真的肚子放得太鬆啦。

第二套動作測試的是手腕。從Child Pose勾腳趾推到下犬式,右腳往上,但Angel的口令是「右腳大腿離開腹部」,讓我還抬頭看了一下是甚麼動作,結果就是Dog Split,但她不要我們用腳往後踢的感覺,而是要大腿往後拉長延伸,停留三‧分‧鐘...,但這個動作我很舒服,因為我用力在虎口與指節推地、臀部一直往上,所以停留沒問題,不會像我旁邊的同學一直停下來休息,我的手腕也不會疼痛,這樣該是練對了吧?右腳往前彎著膝蓋靠向腋下趴下,片字休息,兩手上下相疊,左臉頰放在手背上、臉往右邊看停留10個深呼吸。回到Child Pose停留5個深呼吸。換邊重複。

第三套動作跟第二套動作一樣,先從從Child Pose勾腳趾推到下犬式,右腳往上Dog Split,這次骨盆往右翻開,整個身體要往右扭轉,臉往右邊腋下方向看到天花板,停留三‧分‧鐘...,我也撐到最後了,右腳往前Pigeon,後腳也彎成90度腳刀貼地,前彎停留一分鐘,舒服的動作可就沒有停很久啦,回到Child Pose停留5個深呼吸。換邊重複。

Child Pose起身後躺下大休息三分鐘,起身後三聲OM與Santih後下課。新生不知道有沒有被Angel嚇到哩^_^lll...

晚上下班後去上這一期第一次的語文課程,老闆買單的,不過今天只是分班口試,因此考完試就下課了,後天晚上才會正式開始上課,很久沒有好好練英文了,要好好努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