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3日 星期五

P1865 (早)Power 1/Shannon (60min)

從去年11月底我就沒再上過Shannon的Power 1,12月底就沒上過她的其他課程,因此算來隔了超過二個半月,有一次遇到她,她還說Long time no see you. 讓我有點小壓力^_^lll…。春燕老師曾問我為什麼好像外國老師的學生比較少,跟動作編組比較雷同有關係嗎?我想每個人選課的原因與狀況都不一樣,不過這麼久沒上Shannon的課,這節課動作編組確實也大同小異。

Shannon一進教室就示範了Bakasana這個動作與Halasana,問我們這兩個動作之間有什麼關聯?她說是因為大腿與腹部連接處髖關節的柔軟度,事實上她自己到現在Halasana腳跟還是踩不到地板,跟西方人的身體結構似乎有關係。她說這個攸關膝蓋能放到手臂多高的位置,能放越高越容易起身,但還是要用肚子的力量。

靜坐二分鐘,三聲OM開始。推到下犬式停留10個深呼吸,Walking Dog,兩腳併攏,輪流單腳往上Dog Split各邊停留10個深呼吸,第二次Hip Open各邊再停留5個深呼吸,推回下犬式。兩腳走回手中間打開臀部寬度,吸氣延伸、吐氣前彎,重複五次來回,兩手叉腰吸氣直背起身回到山型。

兩腳併攏開始拜日式A五趟,前二趟後退與前進都用走的,趴下接Cobra,第二次開始標準式後跳與前跳,最後一次依照自己的呼吸速度練習。再接二次拜日B。Shannon來幫我推了一次下犬式。

第三趟的拜日B開始加上變化式,右腳往前Warrior I先停留10個深呼吸,Shannon來幫我把骨盆轉正,接Warrior II停留10個深呼吸,右手放右腳大腿上方Side Angle Pose停留10個深呼吸,右手指撐在右腳外側再停留10個深呼吸,右腳身直接三角式停留一分鐘,Shanoon喬我的下方側身延伸,上面的手往前一些,身體轉正Parsvottanasana前彎前腳往後接Vinyasa後換邊重複。

第二套動作同樣從下犬式右腳往前Warrior II的位置,這次右手放右腳內側、左手往上舉高停留10個深呼吸,回正兩手撐地、後腳膝蓋跪地Low Lunge,右腳往外走一些,兩手手肘撐在前腳內側地板停留一分鐘,回正Half Split前彎停留10個深呼吸,回弓箭步,前面的右腳先往後踩、左腳舉高Dog Split,舉高左腳接Plank再接Vinyasa後換邊重複。

第三套動作前跳回手腕後方,Bakasana起身停留10個深呼吸,直接後跳接Vinyasa。重複二次。我真的好久沒練這個基礎動作了,不過還蠻穩的。前跳坐下接Navasana接停留10個深呼吸,手腳下去一半Half Boat停留10個深呼吸,完全躺下,從右側推地起身,接一次Vinyasa。前跳坐下,兩腳往前Paschimottanasana手抓腳板外側前彎停留一分鐘,吸氣起身,右腳彎踩地Marichyasana A前彎停留10個深呼吸,換邊重複後接Vinyasa。

本來以為沒有站姿動作了,第四套動作卻從下犬式右腳往前接反轉三角式停留10個深呼吸,Shannon說前彎之後的扭轉動作是為了準備要後彎,後腳膝蓋跪地,兩手合掌扭轉往右先停留10個深呼吸,後腳膝蓋離地弓箭步繼續扭轉停留10個深呼吸,接Vinyasa後換邊重複。

第五套動作Vinyasa趴下,兩手背後握拳、上半身起身停留10個深呼吸,回到地板,手握腳踝,維持膝蓋貼地的弓式起身停留10個深呼吸,回到地板,Hero Pose高跪起身接Camel Pose後彎停留10個深呼吸,吸氣起身,臀部坐下、兩腳往前接橋式,兩手背後握拳起身停留10個深呼吸,回到地板,然後是兩次輪式各停留10個深呼吸,第二趟立輪起身、Drop Back回到地板,只有我一個人練,躺回地板兩腳彎輪流倒向對側地板各邊停留10個深呼吸,滾背起身到坐姿。

第六套動作坐姿兩腳左右打開,Upavishta Konasana A趴地前彎停留一分鐘,起身接蝴蝶式前彎停留一分鐘,躺下接肩立式停留三分鐘,Shannon來幫我把腳拔高些,Halasan停留一分鐘,膝蓋放額頭上方慢慢滾回地板,接魚式停留10個深呼吸,回到地板再次兩腳彎靠近胸口停留5個深呼吸,手腳鬆開大休息二分鐘,沒有躺很久,起身後靜坐,一聲OM後下課。

這次Shannon沒說好久不見,我可鬆了一口氣。今天預定忙上一天,瑜珈練習就這一節課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