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0日 星期二

P1862 (午)Hatha 1/Angel (60min)

今天感覺不太舒服,下午決定休假,所以來上課的感覺蠻輕鬆的,因為不用趕回去上班,而且我還打算下班後去富邦B2拍牛哩。六樓大教室來了51個同學。隔壁的老朋友昨天沒來,問她哪兒去了,沒想到她愁眉苦臉的說左眼視力老化,醫囑要開刀,因此心情很不好,因為這樣一來就會亂了原有的運動習慣,她已經開始坐立難安。秀蘭姐說她就是不願意開刀,很帥的說看不見就算了!這樣也不行唄XD,我則建議這位朋友多尋求幾位其他醫生的意見,老化的現象比較沒有迫切性,她聽了也覺得這樣比較好,可能改到其他醫院去看診。相較起來,我只是快要一點點小感冒,實在沒甚麼大不了的,只是身體的老化真的自己無法控制,我可也有深切的感受。

靜坐後梵唱開始,Gayatri Mantra連唱二次
OM bhur bhuvah svah
OM tat savitur varenyam
bhargo devasva dhimahi
dhiyo yo nah pracodayat
突然Angel要大家把眼睛睜開,「你們是想睡覺嗎?同樣這批人,怎麼昨天唱得好好的,今天怎麼唱得亂七八糟?」哈哈哈,其實我比較熟了,還比較大聲耶,不過確實今天大家的聲音比昨天中午小很多啦。

起身站姿五個基本熱身動作,兩腳打開與臀部同寬,腳板內側平行,兩手往前平伸,往內轉手腕開始;然後吸氣把兩手往前伸直,手指用力張開、掌心往前推,吐氣手肘彎、指尖搭肩膀,來回重複;手肘彎、指尖搭肩膀,開始由前往後繞圈,手肘在前時要相貼,然後換由後往前轉,來回重複;兩手放下,頸部往下停留幾個呼吸,吸氣回正,頸部往右側、往左側、向右後扭、向左後扭、往上抬各停留幾個呼吸;頭回正,吸氣兩手交叉反掌往上推、腳尖墊高,吐氣膝蓋先彎再前彎、掌心貼地,來回重複。

山型站姿兩腳併攏,傳統Hatha拜日式,吸氣兩手夾耳往上後彎,吐氣前彎,吸氣右腳退後Low Lunge,吐氣前腳收Plank,吸氣膝蓋跪地、吐氣三點著地,吸氣蛇式、吐氣下犬式、吸氣右腳往前Low Lunge、吐氣後腳往前併攏前彎,吸氣起身兩手伸直夾耳後彎,吐氣合掌胸前,換邊重複。先來回各三次,共六趟。

第一套動作拜日式的變化式,吸氣兩手夾耳往上後彎,吐氣前彎,吸氣右腳退後弓箭步,吐氣左手撐地、右手往上舉高扭轉停留一分鐘,回正前腳收Plank,吸氣膝蓋跪地、吐氣三點著地,吸氣蛇式、吐氣下犬式、吸氣右腳往前弓箭步、換成右手撐地、左手往上舉高扭轉停留一分鐘,吐氣後腳往前併攏前彎,吸氣起身兩手伸直夾耳後彎,吐氣合掌胸前,換邊重複。

第二套動作也是拜日式的變化式,吸氣兩手夾耳往上後彎,吐氣前彎,吸氣右腳退後弓箭步,吐氣兩手扶骨盆起身,吸氣身體往前45度,兩手夾在耳後往斜前方延伸停留一分鐘,吐氣兩手撐地、前腳收Plank,吸氣膝蓋跪地、吐氣三點著地,吸氣蛇式、吐氣下犬式、吸氣右腳往前弓箭步、同樣吐氣兩手扶骨盆起身,吸氣身體往前45度,兩手夾在耳後往斜前方延伸停留一分鐘,吐氣兩手撐地、後腳往前併攏前彎,吸氣起身兩手伸直夾耳後彎,吐氣合掌胸前,換邊重複

第三套動作站姿平衡,右腳彎,膝蓋往外打開,兩手扶腳板與膝蓋下方,儘量開骨盆把右腳膝蓋往下讓小腿平行地板,先停留10個深呼吸,然後站的左腳膝蓋彎、臀部一直往後,把右腳腳踝像Pigeon放在左腳膝蓋上方,兩手胸前合掌停留一分鐘,兩手再次扶右腳起身站直,把右腳半盤,再次站的左腳膝蓋彎、臀部一直往後,前彎先把指尖撐地往前方看先停留10個深呼吸,再完全吐氣前彎,兩手掌心撐在站的左腳兩側停留一分鐘,右腳直接鬆開,兩腳打開臀部寬,兩手互抱手肘前彎停留10個深呼吸,兩手插腰吸氣起身,換邊重複。最後完全蹲下再停留10個深呼吸。

第四套動作左腳彎、右腳跨在左腳上方,身體往右扭轉,左手穿過右腳下方、兩手背後相扣扭轉,先停了一分鐘,但Angel實在太不滿意我們了,要大家把下面的左腳伸直,結果對我來說怎麼更困難XD,Angel也來喬我的動作,一停三分鐘...直接換邊重複,我左側的扭轉比較好,才沒停下來休息。Angel說這個動作如果停不了很久,那前面的動作表示不知道在做甚麼,不然就要看看自己吃的東西有甚麼問題啦,我看我兩者兼有之吧,嗚嗚嗚...躺下大休息三分鐘,起身後三聲OM與Santih後下課。

去拍了富邦金融大樓下方的藝術牛,沒算自己已經拍了幾頭了,呵呵。傍晚去看醫生,說我胃液逆流,問我是否最近甜食吃得太多?我想了半天並沒有,突‧然‧想‧到~我吃太多辣椒啦,原來如此,恍然大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