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5日 星期一

P1753 (午)Power 1/Angel (60min)

因為出國旅遊,所以整個新年假期連假中Angel的課都沒上到,聽說很精采,但Angel也罵了不少同學,包括連續上太多課的、還有因為教室上課前太吵被客訴的等老問題了,還好沒被颱風掃到^_^lll…

九樓大教室今天中午有點意外的沒有客滿,約40個同學,我們在猜是否有前一節課領票後卻沒上課的同學,不然這節課怎麼會有空位?靜坐後Angel說今天要帶梵唱,哇,也是新年的改變吧,Angel先解釋中文的意義,說到希望我們的練習能專注,下一句卻是「不要因為沒事作所以一直上課」,啊?! 梵文裏該沒有這句話吧?我忍不住微笑了起來,Angel繼續說希望我們都能寬恕別人、不要記恨,突然下一句又是「不要因為別人佔了你的位置就不高興」,這下我實在忍不住笑出聲來了,老師您也太幽默,這樣解釋梵唱的意義啊?呵呵~很熟悉的梵唱,但還是跟著Angel先開始三聲OM,再很仔細的咬字唱誦:
Om saha navavatu saha nau bhunaktu
Saha viryam karavavahai tejasvi navadhitamastu
Ma vidvisavahai
Om santih santih santih

起身開始五個基本熱身動作,兩腳打開與臀部同寬,熱身從兩手往前平伸,往內轉手腕開始;然後吸氣把兩手用力張開,吐氣手肘彎、指尖搭肩膀,來回重複;手肘彎開始由前往後,手肘在前時要相貼,然後換由後往前轉;頸部往下、往右、往左、向右扭、向左扭、往上抬;吸氣兩手交叉反掌往上推、腳尖墊高,吐氣前彎、掌心貼地,來回重複。

拜日A四趟先用走的,右邊與左邊開始各兩次共四趟,然後六趟拜日A用跳的到Plank,前跳回到手中間,第三次開始在Chaturanga停留很實在的5個深呼吸XD,Angel要我上半身抬高一些,然後滑上去上犬式時一定要跟著口令從小腿、大腿、鼠蹊、胸口、肩膀轉開、頭才往上看,她說我們每天中午都是同樣的人來上課,她的口令也都一樣,可是我們就是做錯!

第一套動作,從下犬式兩腳往前走到手腕後方,膝蓋放在腋下,把手臂伸直、腳趾點地停留一分鐘,腳沒離地反而更累…再直接把兩腳勾起Bakasana停留10個深呼吸,兩腳往後回到下犬式,接Vinyasa後再重複第二次停留。

第二套動作,從下犬式右腳往前跨弓箭步,吸氣兩手往上舉高停留10個深呼吸,Angel要我前腳蹲低、當然肚子還是收不夠啦,吐氣兩手撐地、右手放在右腳大腿下方,重心往前把右腳踢直,手肘彎到Chaturanga的位置,Eka Pada Kounkinyasana II後腳不離地的變化式停留10個深呼吸,起身時要先把兩手臂推直,右腳往後到下犬式,接Vinyasa後換邊重複。然後從下犬式右腳往前,這次右腳膝蓋放在右手腋下,Eka Pada Bakasana I後腳不離地的變化式停留10個深呼吸,起身右腳往後到下犬式,接Vinyasa後換邊重複。

第三套動作,從下犬式到Plank,左手左腳撐地側平板Vasisthasana停留10個深呼吸,直接回Plank就換邊重複,接Vinyasa。Angel說臀部不能往後抬高,因為只要一拱背就會失去腹部的力量,她說直接骨盆轉過去反而是最容易的,所以我們又再各邊重複二次,Angel馬上就來喬我的臀部沒有捲尾骨、肋骨要收,原來她示範的錯誤就是我XD,竟不自知…最後的Vinyasa從Chaturanga到上犬式Angel也很不滿意,連續三次,最後我已經膝蓋跪地用蛇式了,完全無力…終於Child Pose停留10個深呼吸,吸氣起身。

第四套動作是Tripod Headstand,在練Bakasana時就猜得到這是今天的重點了,兩腳一定要同時上去,她說如果一腳一腳上去就會用到肩膀的力量,根本就撐不到五分鐘,而頭倒立其實是瑜珈身印,不是體位法,因此上去就該能停五分鐘。我很乖的上去,應該有五分鐘吧,Angel喬了一大圈我還在耶,她要我兩腳更往後些,這樣才筆直吧,最後優雅的下來,Angel說要能有控制的下來才知道自己是真的有用到腹部的力量。

第五套動作躺下接橋式,Angel的課我一聽到橋式就知道大腿會酸爆!果然言中!先兩手扶腳跟起身停留一分鐘,然後手抓腳踝停留10個深呼吸,右腳往上舉高停留一分鐘,臀部一直往下掉,Angel還來把腳往上拔XD,右腳放下換左腳往上重複,然後兩腳放下回到橋式,又繼續停留10個深呼吸,回到地板。第二次再重複橋式一次,先停留10個深呼吸,然後兩手反掌推到頭心頂地半輪式,像前一個頭倒立的位置,手掌及頭頂要成正三角形,頸部要延伸、不可以往下壓,停留一分鐘,我已經受不了,中途下來再上去…,回到地板,再一次半輪式,又停留一分鐘,我得休息二次,天啊,我的腿…

回到地板,左腳伸直,右腳彎抱靠近胸口停留10個深呼吸,左手把右腳往左邊扭轉、臉往右邊看,右邊肩膀貼好地板停留10個深呼吸,換邊重複後躺下大休息三分鐘,起身後三聲OM與Santih後下課。

明天手臂與大腿鐵酸爆!

2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Dear Lucy

1/1上Angel的課她就說新的一年開始上課時要帶梵唱 ...也說了不要因為約不到課而生氣之類的話...我每次聽還是忍不住要笑...
不過,Angel的梵唱歌聲很"雄壯威武"哩...^^

Happy New Year!

Anita

Lucy 提到...

我聽起來還蠻溫柔的啦 哈哈
不過她每個音節咬字之認真
總讓我背會更打直一點
因為肅然起敬啦

也祝妳牛年快樂 事事如意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