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6日 星期五

P1772 (早)Power 1/Heidi (60min)

星期五早上6:45的早課通常是Hatha 1,今天不知道怎麼改成了Heidi的Power 1。四樓大教室只有8個同學,Heidi先問有沒有人每天早上都來的?只有一個同學舉手,她說每天人數差不多,當然我們幾個都沒再循例上早課也少了好幾票吧。

靜坐後三聲OM開始,呼吸練習,Kapalabhati第一次21下,繼續再二次各50次。然後是左右鼻腔呼吸法Nadi Sodhana,左鼻吸、右鼻吐、右鼻吸、左鼻吐一個循環,自己依照呼吸速度練習三分鐘,我的右鼻孔有點不通暢。

直接起身到下犬式停留10個深呼吸,右腳往前弓箭步停留10個深呼吸,回下犬式後換邊重複,後腳往前走到手中間,兩腳打開臀部寬停留10個深呼吸,吸氣延伸,吐氣再次前彎,重複二次,吸氣起身兩手往上合掌,吐氣兩手回到胸前,再重複第二趟。

拜日A自己選擇兩腳併攏或分開,早課後退與前進都用走的,第一趟趴下接Cobra,第二趟開始Chaturanga接上犬式,重複三趟。然後是二趟的拜日B, Warrior I都停留5個深呼吸,Heidi來幫我把骨盆喬正。

今天的動作大致上星期二晚課都上過,不過略有一些順序的修改,早上練起來同樣的動作真是特別的辛苦。第一趟動作,從最後一次的下犬式右腳往後Dog Split,吸氣右腳彎,重心往前把肩膀移到手腕正上方,腹部要往上提,推回Dog Split右腳伸直,重複來回四趟,最後右腳往前踩地,接三角式停留10個深呼吸,回正轉Plank接一次Vinyasa回到下犬式,換邊重複。

第二趟動作重複從下犬式右腳往後Dog Split,吸氣右腳彎,重心往前把肩膀移到手腕正上方,推回Dog Split右腳伸直,重複來回四趟,最後右腳往前Warrior II停留10個深呼吸,接Side Angle Pose停留10個深呼吸,Heidi建議我用磚塊試試看,其實我這個動作應該每次都要用磚塊,而且甚至要用最高的那一面,才真的有練到扭轉吧,回正接一次Vinyasa回到下犬式,換邊重複。

第三趟動作沒接核心的練習了,可能擔心有些同學太累吧,從下犬式右腳往前踩地接反轉三角式停留10個深呼吸,回正兩手撐在肩膀正下方,後面的左腳舉高,身體往右扭轉、右手往上舉高反轉半月式停留5個深呼吸,回正接一次Vinyasa回到下犬式,換邊重複。

第四趟動作從下犬式往前走坐下,兩腳成蝴蝶式,磚塊墊在額頭下方,高度可以自己選擇,兩次的前彎各停留10個深呼吸,然後維持腳板貼緊,兩手往前撐地後手離地合掌胸前,直接腳板踩地回山型,重複三趟,重點是大腿內側要往內集中,而是往左邊倒XD。

第五趟動作坐下接Navasana第一趟停留5個深呼吸,兩腳彎撐地把臀部與腳跟離地,接第二次Navasana停留5個深呼吸,再次兩腳彎撐地把臀部與腳跟離地,兩腳往前伸直。把磚塊夾在腳刀內側,躺下兩腳垂直往上90度,兩手交叉抱後腦,吐氣兩腳往下到一半的位置,吸氣回到垂直地板,重複六趟。接下來的動作我還是作不到,兩腳彎直接夾著磚塊起身踩地成Chair Pose,試了二次仍然完全起不來!然後直接把磚塊夾在兩腳腳刀中間,Bakasana夾著磚塊起來推向臀部起身停留5個深呼吸,重複二次,兩腳往後到下犬式,接一次Vinyasa。

第六趟動作從下犬式往前走坐下,磚塊放在肩胛正下方,Heidi要我用第二個高度,兩腳伸直,兩手往後伸直內轉停留一分鐘,Heidi也來幫我把手再延伸後掌心貼地。從右側推地起身,把磚塊改橫放在薦椎的位置,這次用最高的高度,肋骨與肚臍的位置都要往下沉,不要高過骨盆的位置,Heidi來幫我肚臍往下壓,這個高度挑戰性更高,先把右腳彎抱靠近胸口,然後左腳伸直,停留一分鐘,換邊重複。磚塊拿掉躺下,接二次輪式,第一次起身停留10個深呼吸,回到半輪式, 直接推高第二次輪式,Heidi幫我順一下就能推到更高了。回到地板。

第七趟動作躺著先把兩腳併攏伸直,才把右腳彎抱靠近胸口停留10個深呼吸,右腳往上伸直停留10個深呼吸,右腳彎往左邊扭轉停留10個深呼吸,Heidi說Ujjayi的吸氣要長、才有空間可以扭轉,回正換邊重複後躺下大休息三分鐘,起身後一聲OM下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