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8日 星期四

P1758 (午)Yin/Angel (75min)

其實我今天早晨本來是準備要上早課的,但老公卻自作主張的把我的鬧鐘關掉,起床時發現已經七點,問了老公,他說原因是要我好好陪家人吃早餐,好個讓我無法抵擋的理由,只得認了,誰叫我天冷貪睡自己起不來XD。

下午特別休假過來上Angel的Yin Yoga,已經半年沒有排到,這節Yin成了我今天唯一的一節瑜珈練習。三樓大教室也幾乎客滿了,有兩個新同學。

靜坐後三聲OM開始,整節課其實只有七個動作。第一個動作兩腳往前併攏伸直Paschimottanasana前彎停留五分鐘,Angel說腹部一定要貼到大腿,因此如果貼不到的同學,可以把磚塊墊在膝蓋下方,如果還沒辦法,就要把磚塊墊在臀部下方,至於已經可以貼到的同學,還是用小毛巾墊在膝蓋下方,Angel來把我往前往下壓了一大把,看來我太保守啦^_^lll...吸氣起身,躺下Savasana停留一分鐘。

第二個動作,躺姿兩腳彎抱靠近胸口,把磚塊橫放在下背部的地方,讓大腿能更緊貼胸口,停留五分鐘,膝蓋要併攏,只是有點舒服到快睡著...鬆開手腳拿掉磚塊,躺下Savasana停留一分鐘。

第三個動作,維持躺姿,兩腳彎像橋式踩地,把磚塊直立放在薦椎下方停留五分鐘,我很喜歡這個動作,又快沉沉睡去zzzZZZ...聽到Angel說了第四個動作,維持這個動作把兩腳伸直,腳趾放鬆,繼續停留五分鐘。鬆開手腳拿掉磚塊,躺下Savasana停留一分鐘。身體往右推地起身。

第五個動作,面向鏡面,兩腳左右打開到最大,同樣如果前彎手肘貼地會駝背的同學,要膝蓋彎,兩腳膝蓋下方都墊磚塊,如果已經可以趴下的同學,先把磚塊墊在右腳腳踝下方,兩腳大拇趾要往後,身體往前趴下,Angel幫我塞了小毛巾在肚子下方,讓我趴更往下往前,停留五分鐘結束前,她又來把我的兩腳往左右再各扳開更多一些。Angel說要伸展深層的肌肉需要更多的耐心,起身躺下Savasana停留一分鐘,起身換把磚塊墊在左腳腳踝下方換邊重複。

第六個動作,躺姿右腳在上,兩腳纏成Eagle Leg,兩手往下45度放在身體兩側,兩腳往左邊扭轉,保持右邊肩膀不離地,Angel幫我把肩膀往下壓、手臂則往下延伸,停留五分鐘,直接換邊重複後,直接往右推地起身。

第七個動作,往前趴下,額頭貼地讓後頸部延伸拉長,手放身體兩側停留10個深呼吸,然後把右手掌心朝下往右平深,身體往左上方翻開,後腦可以墊毛巾或磚塊,然後把左手往後環腰撐地或是兩手相扣,Angel來把我的兩腳往右多一些,讓骨盆能儘量同時面向天花板,伸展肩膀前側,停留五分鐘,回正到趴姿,額頭貼地、手放身體兩側停留10個深呼吸,然後換邊重複。最後直接翻身往上Savasana三分鐘,起身三聲OM與Santih後下課。

晚上不選課,早點回家一起吃晚餐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