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2日 星期一

P1766 (晚)Hatha 1/Heidi (60min)

下班後偕小昭一起來上晚上6:30的Hatha 1,遇到了半年不見的Jenny終於歸隊啦。四樓大教室客滿,50個同學中有個第一次上課的新同學。

先靜坐後三聲OM開始,右腳先彎進來的坐姿,身體往右腳膝蓋方向前彎、左邊臀部要往後坐下,放鬆前彎停留一分鐘,吸氣起身,換左腳先彎的坐姿,換邊重複。推到下犬式停留10個深呼吸,兩腳往前走到手中間吐氣前彎,吸氣起身兩手往上合掌,吐氣兩手合十回到山型。

開始Hatha拜日式,不練Low Lunge,全都先練習弓箭步停留5個深呼吸,再推到下犬式才接Plank,膝蓋跪地後趴下,接Cobra再推回下犬式,右邊及左邊開始來回各二趟、共四趟。

第三趟拜日式加上變化式,弓箭步後膝蓋跪地,Low Lunge吸氣起身,兩手胸前合掌往右扭轉停留10個深呼吸,第一個動作就是扭轉,雖然Heidi沒有說,但我已經猜到扭轉是這節課的重點了,慘啦XD。回到下犬式,左腳往前換邊重複。

從下犬式右腳往前接三角式、左手往上停留10個深呼吸,然後身體轉正,後腳往前一小步,兩手指尖撐地、身體往前延伸停留10個深呼吸,左手撐在右腳外側、往右扭轉接反轉三角式停留10個深呼吸,回到下犬式,左腳往前換邊重複。接一次Vinyasa。

從下犬式右腳往前Warrior I兩手往上合掌停留10個深呼吸,身體往斜前45度延伸,右手把右腳大腿鼠蹊往後推、左手拉長往右扭轉,兩手合十加深停留10個深呼吸,回正把後面的左腳交叉在右腳下方坐下,左手跨過右腳外側,讓腋下頂住膝蓋,身體往右後方扭轉停留10個深呼吸,回正推回到下犬式,左腳往前換邊重複。接一次Vinyasa。

從下犬式右腳或左腳往前,大家都面向鏡子,吸氣起身兩腳平行,Prasarita Padottanasana A前彎兩手撐地停留10個深呼吸,吸氣起身一半,把兩腳都往右45度,右手抓左腳腳踝或小腿,左手抓腳,身體穿過兩手中間,身體往左上方扭轉停留10個深呼吸,回正再次把左腳交叉在右腳下方坐下,這次左手從外側穿過右腳下方、兩手背後相扣,同樣身體往右後方扭轉停留10個深呼吸,回正推回Prasarita的位置,兩腳朝左45度,換邊扭轉前彎重複。最後轉回下犬式,接一次Vinyasa。

從下犬式往前坐下,兩腳往前伸直Paschimottanasan前彎停留10個深呼吸,吸氣起身,維持左腳伸直、右腳彎踩地,果然又是Marichyasana C的練習,先不綁手的扭轉停留10個深呼吸,回正後Heidi果然找我出去跟另外一個同學當對照組Demo,真的好明顯,她的小腿很長,所以膝蓋已經快到肩膀,我當然就是腿短一族啦XD,她很輕鬆高雅的就綁到手,伸直的左腳甚至都不用勾緊往內集中,完全不費吹灰之力,我則是要一直努力再三,還得Heidi幫我兩次才綁得上去,我心想以後可以在對照時前面擺兩個牌子,優雅同學前面是「怡然自得組」,我的前面擺個「汗流浹背組」吧,哈哈哈。然後大家都回到自己的位置上練習綁手的Marichyasana C,沒人幫我還是扣不到XD,不過左邊扭轉就比較好些,Heidi幫我抓一把就比較穩,她也知道像我這種條件的,練到這個動作要努力花上多少年啊,不過Heidi很鼓勵的說只要能作到五次,之後就會啦,呵呵,我也希望如此啊,練五年到現在才碰得到手指耶。不過重點不是是否綁到手了,而是我能改變自己已經幾乎放棄的想法,繼續積極努力去完成這個看似一輩子都不可能練到完成式的辛苦過程,那才是我練習過程的最大收穫。Heidi有點擔心我會不會不太喜歡被拿來當對照組,她不好意思說是比較起來練得比較不好的吧,哈哈哈,其實這種黑臉我們資深同學來當最好,如果我們條件那麼糟都可以花上好幾年才作得到,一般同學自然可以少花很多力氣,也有鼓舞作用吧,對照組看來我責無旁貸啦,哈哈哈。接一次Vinyasa。

從下犬式膝蓋跪地Table Pose,Cat & Cow重複六次來回,臀部坐到腳跟,兩手撐在腳趾後方、指尖朝前,臀部離開腳跟後彎停留10個深呼吸,回正看Heidi示範一次,這個動作不能只把臀部往上變成大腿像平板式,所以胸口一定要往上推高,再重複練習一次。

躺下左腳伸直、把右腳抱靠近胸口停留10個深呼吸,右腳往左扭轉停留10個深呼吸,換邊重複後Savasaan休息三分鐘,我旁邊的男士睡著打呼了^_^lll...扭轉粉累吧?起身後一聲OM後下課,對我來說像是上了節Hatha 2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