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9日 星期四

P1795 (早)Hot Hour/Heidi (60min) (大年初四)

這次農曆新年我創了自己幾個記錄,除了連續三天上進階課外,竟然今天早上因為早起睡不著,擔心自己在家亂吃又更胖,所以乾脆來上了已經七個多月沒上的Hot Hour,早上九點在七樓大教室,我到上課時間才進去,熱啊,還好似乎沒想像的那麼悶,今天還帶了水壺,有備而來。大概有三十多個同學哩。

我在外面等上課的時候,有個同學上課跟我說,她沒辦法上太難的課,但有的Hatha 1完全不流汗,所以她雖然不喜歡也只好來上熱瑜珈。其實我的感覺,熱瑜珈並不適合新生,因為其實動作也不算簡單,停得又很久,我旁邊的同學該很新,每個平衡動作都停不到一秒,整節課都在喘氣,這樣真的不如去上Hatha 1可能比較有練到吧。

Heidi幫我調了一次側彎的角度,以前覺得熱瑜珈停得久,後來因為Angel停得更久,所以現在反而覺得還好了。

同樣也有加站姿像Pigeon Pose的動作,兩手胸前合十再往前伸直、拉長側腰後前彎手掌貼地停留,再雙手合十吸氣起身換邊重複。Prasarita Padottanasana提醒我的膝蓋不要一直往後推。

腹部動作Heidi說二月就要消失了,因為熱瑜珈的動作內容要改,我是不懂這是全世界一起統一改變的嗎?但平時還是會練的啦,四階段的捲起、躺下,Heidi說我脊椎歪掉,後來有一次看著鏡子的時候我就自己調整,跟輕微的脊椎側彎有關係嗎?Heidi一直要我肋骨上端收進去,她說要吸得進去,也要吐得出來。

復原的兔式也來調我,這是我很不擅長的,要先把下巴扣胸,再把頭頂地,腹部與胸部都要同時拱高。

其實很快就下課了,而且我因為對動作很不熟,所以也不會倒數時間,水倒是喝光了,不知道是否因此今天感覺比較舒服些。

沒有流太多汗,不過禮貌起見,我還是去沖澡換衣服,接上十點半的Hatha 2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