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2日 星期四

P1784 (晚)Gentle Flow/Heidi (60min)

早上上早課,衝到辦公室刷卡已經8:10,所以要趕4:30這節課其實非常非常趕,到櫃台已經4:28,但是趕到了還是很高興啦,至少Heidi不會像Angel可能把同學鎖在門外^_^lll...進教室當然Heidi早就在說話了,不過也因為還在說話,我還有時間挑個好位置哩,最後聽到的意思Heidi在問大家現在是否願意練習雙人瑜珈了?沒想到有個同學還是發言說她不喜歡,她說因為不同的柔軟度或是不同的體型都會有影響,但Heidi說今天的雙人練習跟這兩者都無關,如果同學還是不願意,可以婉拒同學的邀請,自己練習。而今天的主題是後彎,Heidi說了我才想到是啊,這個星期是Backbending Week。

這時候我看著九樓大教室,大約40個同學,其實下午四點我打電話預約時,櫃檯說是最後一個位置耶,看來預約沒到的人還是有不少。

靜坐後三個OM開始,Cat & Cow重複幾次,推到下犬式停留10個深呼吸,兩腳往前走打開臀部寬,吸氣延伸,吐氣前彎,吸氣兩手往上合掌,吐氣兩手回到胸口。

Hatha拜日式,吸氣兩手往上,吐氣前彎,吸氣右腳往後弓箭步停留5個深呼吸,吐氣下犬式,吸氣Plank,吐氣膝蓋跪地趴下,吸氣Cobra,吐氣下犬式,右腳往前弓箭步停留5個深呼吸,後腳往前走打開臀部寬,吐氣前彎,吸氣兩手往上合掌,吐氣兩手回到胸口。換邊重複。

拜日A後退與前進都用走的,兩腳往後Plank膝蓋先跪地,再完全趴下再接Cobra。重複五趟。今天的重點是每次的Cobra都先把大腿最後端往上推高一些,作到大腿內旋,然後捲尾骨再推到Cobra。

第一套動作,吸氣兩手往上合掌,吐氣前彎,吸氣左腳往後Warrior I停留10個深呼吸,加上後彎停留10個深呼吸,回下犬式換左腳往前換邊重複。最後接一次Vinyasa。

第二套動作,從下犬式右腳往前Low Lunge,兩手胸前合掌往右扭轉停留10個深呼吸,回正後彎停留10個深呼吸,回下犬式換左腳往前換邊重複。最後接一次Vinyasa。

第三套動作,從下犬式右腳往前三角式,我還是用磚塊,左手舉高停留10個深呼吸,回正推到下犬式,換左腳往前三角式換邊重複。最後接一次Vinyasa。兩腳往前走打開臀部寬,吐氣前彎,吸氣兩手往上合掌,吐氣兩手回到胸口。

第四套動作,膝蓋彎,兩手插腰Chair Pose,把薦椎往上推、但尾骨捲,兩手往上停留10個深呼吸,吐氣前彎,重複第二次。接著用瑜珈繩繞過薦椎,把繩子的兩端從大腿內側穿出去,手握繩子的兩端往上再往外,就像大腿由前往後、由內往外打開的感覺一樣,把兩腳伸直開始後彎停留5個深呼吸,吸氣起身,重複幾次。練習約三分鐘。繩子拿開,接一次Vinyasa,這次吐氣前彎的時候把背打直往前看停留10個深呼吸。再次趴下Child Pose停留10個深呼吸。

起身兩腳外翻臥英雄式趟下、兩手往後互握手肘停留二分鐘,吸氣起身,兩手背後扣成牛面式停留10個深呼吸,換邊重複。推到下犬式停留10個深呼吸。兩腳往前走打開臀部寬,吐氣前彎,吸氣兩手往上合掌,吐氣兩手回到胸口。

接著就是今天的雙人練習,Heidi找我示範,趴著同學用瑜珈繩像站姿時一樣,用瑜珈繩繞過薦椎,把繩子的兩端從大腿內側穿出去,只是這次是協助的同學幫忙手握繩子的兩端往上再往外,趴著的同學練習Cobra,兩次把手往內走更多,Heidi一直要我放鬆胸口,但她又握著繩子,只好用頭頂開我的肩胛往前,哈哈哈哈哈,感恩~我的夥伴真讓我難以相信已經68歲了耶,她只比秀蘭姐小兩歲,中午常常一起上Angel的課,她也差不多練五、六年了,以前也是傳統瑜珈練法,她說現在喜歡練基礎,發現動作外型不是最重要的,自己的感覺才是真實的。

換人練習後回到自己的墊子上趴下,自己用同樣的感覺練一次Cobra,推回下犬式,Child Pose停留10個深呼吸。

起身兩腳往前伸直打開臀部寬,Paschimottanasana前彎停留一分鐘,吸氣起身,右腳彎Janu Sirsasana前彎停留一分鐘,起身換邊重複。Heidi說昨天她剛看到Iyengar大師的Light on Life,書中提到動作的外型可以用眼睛修正,但我們的內心就要靠自己的意識去感受了。躺下接三分鐘的肩立式,兩手掌心撐地的慢慢捲回地板,躺下大休息三分鐘,一聲OM下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