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3日 星期五

P1785 (早)Power 1/Heidi (60min)

半夜起來看時間,老公還以為我要取消早上的鬧鐘星期五早上6:45的早課,我說這節課我是一定要上的啦。

四樓大教室10個同學,大家自動集中在B區。靜坐後三聲OM開始,有個男同學實在太長音,最後大家都在等他一個人把歌劇唱完XD,當然我們也可以拖那麼長,但最好能與同班同學一致,老師們常說這也是練習的一部分,就是與週遭的環境和諧吧;呼吸練習,左右鼻腔呼吸法Nadi Sodhana,左鼻吸、右鼻吐、右鼻吸、左鼻吐一個循環,自己依照呼吸速度練習三分鐘;Kapalabhati100次,今天感覺很順利,有把肚子往上提的感覺了。

直接起身到下犬式停留10個深呼吸,右腳往前弓箭步停留10個深呼吸,回下犬式後換邊重複;右腳往前弓箭步,把腳板翻開往上,手肘彎停留10個深呼吸,踩回弓箭步,左手撐地、右手往上舉高扭轉停留5個深呼吸,,回下犬式後換邊重複,最後後腳往前走到手中間,兩腳打開臀部寬,兩手在小腿後互扣前彎停留10個深呼吸,換成兩手背後握拳前彎停留10個深呼吸,鬆手吸氣延伸,吐氣再次前彎,吸氣起身兩手往上合掌,吐氣兩手回到胸前。

拜日A前二趟用走的趴下接Cobra,第三趟開始Chaturanga接上犬式,前跳回手中間;然後是二趟的拜日B,加上後跳與前跳。早晨因為沒有新生,所以
流暢的速度比較快。

第一趟動作,一次Vinyasa,從最後一次的下犬式右腳往前Warrior I停留10個深呼吸,Low Lunge胸前合掌扭轉往右停留10個深呼吸,回到下犬式,換邊重複後接一次Vinyasa回到下犬式。

第二趟動作從下犬式右腳往前Warrior II停留10個深呼吸,接Side Angle Pose停留10個深呼吸,現在我都用磚塊練習,Heidi還是能把我繼續扭扭扭…回到下犬式,換邊重複後接一次Vinyasa回到下犬式。

第三趟動作從下犬式右腳往前Warrior II的位置,Reverse Warrior停留10個深呼吸,起身接半月式停留10個深呼吸,Heidi來把我上面的腳往後一些,下來回到Warrior II的位置,轉到兩腳平行,Prasarita Padottanasana A兩手撐地前彎停留10個深呼吸,注意不要把膝蓋無限制的往後推,大腿內側要往上提高,兩手叉腰吸氣起身,兩手背後握拳Prasarita Padottanasana C前彎停留10個深呼吸,鬆手兩手叉腰吸氣起身一半,吐氣兩手撐地,接Tripod Headstand或是Bakasana停留二分鐘,Heidi要我腳更往上到肩膀正上方,慢慢兩腳放下回到Prasarita的位置,兩手叉腰吸氣起身。直接左腳往左Warrior II換邊重複,最後回正接一次Vinyasa回到下犬式。

第四趟動作從下犬式右腳往前Low Lunge,左手撐地、右手把左腳腳板壓向臀部停留一分鐘,吸氣起身,換左手由內側抓左腳腳踝、左腳勾,右手放右腳大腿上方,左腳往後踢、胸口往前送,後彎停留一分鐘,吸氣起身,換邊重複,最後回正接一次Vinyasa回到下犬式。兩腳往前走到手中間,兩腳打開臀部寬,保持背直吸氣延伸停留5個深呼吸,吐氣再次前彎,吸氣起身兩手往上合掌,吐氣兩手回到胸前。

第五趟動作站姿平衡,右手抓右腳往後踢開Dancer Pose,Heidi強調胸口要往前像Cobra,不是直背往前像前彎,兩邊骨盆與肩膀儘量擺正,停留一分鐘後換邊重複。

第六趟動作再接一次Vinyasa,從下犬式往前走坐下,兩腳彎踩地,把右腳的腳踝卡在左腳膝蓋後方,兩腳膝蓋往右放下,身體往右後方扭轉,兩手撐地在肩膀正前方,Mermaid Pose停留10個深呼吸,回正換邊重複。

第七趟動作把磚塊直立的夾在兩腳腳刀中央,趟下把兩腳往上垂直地板、勾腳板,兩手掌心朝上放在身體兩側,吐氣保持肋骨與肚臍的位置都要往下沉,把兩腳往下到一半的位置,其實我盡量放在接近地板不碰地的位置,吸氣慢慢回到原位,重複三次;然後把磚塊改夾在膝蓋上方、大腿中央,重複三次來回,把磚塊拿開。趟下接橋式起身停留一分鐘,回到地板,接第一次輪式起身先停留10個深呼吸,手或腳往內走一步再停留10個深呼吸,回到地板;第二次輪式起身先停留10個深呼吸,手或腳往內走一步再停留10個深呼吸,再往內走半步停留5個深呼吸,立輪起身,Heidi要我兩腳平行不要往外的Drop Back回到地板,躺下手腳伸直停留5個深呼吸,從右側推地起身,坐姿Paschimottanasana第七趟動作前彎停留一分鐘,吸氣起身。

第八趟動作到牆邊練習手倒立三分鐘,Heidi說前面已經練過腹部動作,所以如果可以的話,就兩腳一起跳上去,不行的話再劈腿上去。我現在已經可以兩腳同時上去了,大家都回來了,Heidi還要我再一次上去,一直要我肋骨不要往前塌陷,靠自己的力量保持平衡。

最後回到位置上,再次坐姿Paschimottanasana兩手背後握拳前彎停留10個深呼吸,起身趟下,先把兩腳併攏伸直,才把右腳彎抱靠近胸口停留10個深呼吸,換邊重複,然後兩邊的Eagle Twist各邊扭轉停留10個深呼吸,回正換邊重複後躺下大休息三分鐘,起身後一聲OM下課,男同學已經先走了,所以這聲OM很和諧哩。

Power 1.5的早晨啦,練得很痛快!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