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6日 星期五

P1773 (午)Ashtanga 1/TJ (60min)

中午第一次來上TJ的Ashtanga,Emma離開之後就是TJ在帶Mysore,以前都是上他的Hatha 1或是Gentle Flow,都是輕柔的課,其他類型還沒試過,Ashtanga是Vinyasa風格的,不過TJ老師說話也是輕柔型的,猜想不會太陽剛吧。

3B小教室來了19個同學,筱雯也來了,幾乎客滿,沒有新生,跟以前Emma帶的時候臉孔有些不一樣。

直接就從山型站姿開始,三聲OM,先練習Ujjayi Breath,他說聽不到大家的聲音,練習約三分鐘到聲音出現為止。然後開始合掌梵唱Ashtanga Invocation,他解釋第一段唱的是Guru,也就是老師,第二段唱的是寫瑜珈經的Patanjali,他的調子比較沒有旋律,聲音快被幾個聲音特別大的同學壓過去了。

開始拜日A五趟還有拜日B三趟,他全部數梵文的數字,我第一次聽到回山型時算Zero的,很好聽的口令,結束後還山形站著調整五個深呼吸。再依序練習,不過反轉三角式還有反轉的側三角式都跳過去,Prasarita Padottanasana四種都練,其中C可以兩手交叉反掌往後推,所以我我自己就可以把手到地板了。Parsvottanasana沒有來調我,但要我距離拉大一些,說我太輕鬆了^_^lll…

坐姿也是一邊練完就接一次Vinaysa,Janu Sirsasana只練A,TJ說今天不練習「因為很複雜」,哈哈,他說練得很快有時會受傷,所以有興趣的同學可以在早上6:30~7:30去上Mysore,老師們還是都要推銷啦。到了Macichyasana的時候他說擔心時間不夠,所以AC都是兩邊練完才接Vinyasa,這樣也才省二次Vinyasa啦。BD沒練的原因同樣也是「因為很複雜」,讓我都笑了出來啦。

Navasaan練了五次,把臀部撐高時要把頭降低Bhujapidasana的位置。然後跳到後彎,第三次直接起身立輪與Drop Back,只有我一個人練。躺下的時候沒有接後滾翻,但要我們兩腳併攏的躺著停留10個深呼吸,他說是Stiff Savasana,最後練到Karnapidasana之後就跳接魚式,TJ今天唯一調整我的就是這個動作,把我撐地的的手肘放下到掌心朝上,他每次調整我的時候都會笑一下,都把動作調整得更容易而不是更難,似乎覺得我太努力啦。沒有最後三個動作,直接就趟下大休息了,起身下課。

秀蘭姐說上TJ的Ashtanga 1不會出汗也太誇張啦,我還是會出汗,因為Ujjayi的緣故,但確實不會到滴汗要擦的程度,蠻舒服的練習。尤其是每次最後起身前把兩腳抱靠近胸口的時候,TJ都會說「給自己溫柔的抱一下」,哈哈哈,其實中文嚴格來說文法有點怪怪的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