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4日 星期五

P1291 Yin/Elonne (75min)

今天的課程其實排了包括Angel的Gentle Flow與Hatha 2,Heidi的Power 2與Upside Down,但是最後我還是都沒上,體力還是很重要的考量,最後我選的第二節課是原本不在計畫中Elonne的Yin,而且還是二小時前排候補第三位排到的。

九樓大教室幾乎客滿,超過40個同學,有一個新生妙的是也看到另外幾個也是上早晨Progression Session的同學,看來需要放鬆的可不只我一個。Elonne維持她一貫的原則,也就是如果感覺不舒服、就先離開伸展的狀態,準備好再開始。

靜坐後三聲OM開始,同樣先頌唱Peace Mantra:
Om saha navavatu saha nau bhunaktu
Saha viryam karavavahai tejasvi navadhitamastu
Ma vidvisavahai
Om santih santih santih

今天的練習剛好很多後彎的動作,我都把早上Patrick老師特別強調Kidney Loop與Shoulder Loop的重點放進去調整動作,感覺就很深刻。第1個動作Child Pose兩手放身體兩側停留五分鐘。起身推到下犬式,手走向腳,兩腳打開臀部寬,第2個動作兩手互抱手肘前彎停留五分鐘,這個動作可真適合會打瞌睡的我,一閃神就會失去平衡而驚醒,哈哈。回到下犬式,膝蓋跪地,Hero Pose起身。

用大毛巾捲成圓筒狀,盡量放在膝蓋後側的位置,腳背放平,第3個動作這樣的Hero Pose停留五分鐘,Elonne特別說這是Desiree Rumbaugh介紹的動作,剛開始時會覺得有點奇怪,但是慢慢就會舒服了,第4個動作是這個動作墊腳尖繼續靜坐停留1分鐘。第5個動作再次推到下犬式,停留五分鐘,Elonne幫我推了下背部。再次手走向腳,拱背起身。

第6個動作站姿兩手手掌貼在肩高的位置前彎,伸展肩胛。第7個動作躺下接靠牆的肩立式,磚塊直立放在薦椎下方,臀部與雙腳貼在牆面上停留五分鐘,這是我今天最喜歡的動作,感覺非常的放鬆。第8個動作從肩立式把兩腳成蝴蝶式繼續停留五分鐘。然後把磚塊拿開,側躺到右側推地起身回到墊子。

第9個動作是用磚塊的魚式,磚塊橫面立起直放在頸部後側,磚塊前端兩側頂住後頸部,剛好是風池穴的位置哩,把頭往後放下剛好點地停留五分鐘,也很伸展。第10個動作是用磚塊的橋式,Phoenix也很喜歡練這個動作,同樣是磚塊直立放在薦椎下方停留五分鐘。第11個動作兩腳彎抱靠近胸口,輪流往對側地板扭轉停留五分鐘。

攤屍休息五分鐘,Elonne來幫我伸展雙腿按摩,VIP級~起身靜坐後三聲OM,頌唱Vedic Prayer Mantra:
Asato Ma Sat Gamaya
(Lead Us From Untruth To Truth)
Tamaso Ma Jyotir Gamaya
(Lead Us From Darkness To Light)
Mrityor Ma Amritam Gamaya
(Lead Us From Death To Immortality)
Om Shanti Shanti Shanti
(Let There Be Peace Peace Peace)
असतो मा सद्गमय
तमसो मा ज्योतिर्गमय
मृत्योर् मा अमृतं गमय
ॐ शांति शांति शांति

這是我第一次上Elonne的Yin,不過比我預期的更好,也許是因為Elonne一直給我比較傾向靈性的感覺,所以上課時比較沒有壓迫感,所以上課的氛圍是很容易放鬆的,因此特別適合Yin Yoga吧,下課時覺得全身都獲得舒緩,大滿足~

但是四月以來的每一天,預約課程的經驗都成了夢饜,九點才能開始預約,來上8:30的同學下課時想約的課已經額滿了,更別提明天早上我們要上9:00課的同學,下課都超過11:00,可以肯定所有熱門課程早就額滿,所以請問我們該遲到進教室守在櫃台預約,還是要自認倒楣,來上早課其實是種懲罰?每次愉快的下課,到了櫃檯卻都是很不愉快的離開,預約課程反而成了生活中最大的壓力來源,非常無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