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11日 星期五

P1303 Ashtanga 1/Emma (60min)

從去年11月底之後就沒練過Ashtanga 1了,之後只練過一次Ashtanga 2與Workshop,今天剛好排得上時間來上Emma的課。3B小教室,15個同學左右,有2個新生,一個第一次上Ashtanga。

Emma說她有個朋友遠從加拿大來,本來今天排了三節體驗課,但Emma早上出門時特別好心的幫朋友鎖了門,卻將保全系統設定也開啟了,這下子她的朋友完全出不了門,得等到下午二點後Emma回去後才能重獲自由,所以瑜珈體驗也泡湯了,哈哈。

靜坐後起身山形站姿,頌唱Ashtanga Invocation。拜日A四次與拜日B三次,Emma拜日A第四趟時幫我推一次下犬式,接著站姿Padangusthasana、Padahastasana,正反轉三角式,回山形;Side Angle Pose、Skip Reverse Side Angle Pose回山形。

Prasarita Padottanasana AC,Parsvottanasana,回山型。接Utthita Hasta Padangusthasana ABCD,今天左腳抬高時有點平衡不穩…。Ardha Baddha Padmottanasan,接Utkatasana、Virabhadrasana A B,Emma幫我把Warrior I 的骨盆調正。

Vinyasa前跳到坐姿,Dandasana,Paschimottanasana A、C,Vinyasa 。Purvottanasana,Vinyasa。今天單腳的動作每邊練完就接一次Vinyasa。Ardha Baddha Padma Paschimottanasana、Trianga Mukhaikapada Paschimottanasana,Janu Sirsasana A,Emma幫我扭轉再往前伸展,兩側身體往前延伸,今天調的動作都與扭轉有關,Marichyasana A、C。還好Ashtnaga 1的動作我都還記得住。

她說同學們的Vinyasa一定要有Lift up的動作,即使無法同時把臀部與腳離地也沒有關係,但不要省略那個動作就急著往後,因為Vinyasa是最重要的連結動作,所以要確實把每個動作都作到。

Vnyasa前跳到Navasana,Lift Up,重複三次,Vinyasa。

Vinyasa趟下來接後彎,第一次練橋式,臀部放鬆扭動的感覺,第二趟半輪式手走進腳後接輪式Urdhva Dhanurasana三次,幾乎是一個呼吸就從半輪式就推起來,所以感覺Flow的速度很順暢,Emma點名我可以立輪起來,這下我不起來也不行,只好起來再Drop Back回地板,滾背起身前彎接Paschimottanasana,再接Vinyasa。

肩立Sarvangasana,續接Halasana、Karnapidasana,接Uttana Padasana,接Chakrasana後滾回到下犬式接Vinyasa,然後就是三個最後的動作Baddha Padmasana、Padmasana、Tolasana,躺下攤屍休息。Emma頌唱Closing Mantra喚我們起身,一聲OM後下課。

離開時Emma用小籃子收票,跟我說"Nice to see you back, Lucy." 讓我粉不好意思,太久沒上Emma的課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