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30日 星期三

P1335 Power 1/Heidi (60min)

沒上早課,這二個星期來早課都上得很少,似乎有點迷戀上送孩子們去公車站牌時,Kiss good-bye時左右兩頰留下孩子們濕濕的口水印~~~其實最近對甚麼事都有點倦勤,總覺得時間不夠用,不管是工作、瑜珈課、還是寫Blog,這兩個星期來很多時候我都只上一節瑜珈課,好好在那個當下練習就好。

中午沒上Angel的Gentle Flow,改上12:30 Heidi的Power 1,七樓大教室來了約30個同學,以芬與彩嬌老師也同樣選了這節課。有個同學說聽不懂中文,所以Heidi今天還雙語哩,粉辛苦~~

靜坐後三聲OM開始,中午沒有呼吸練習,直接起身到站姿,起身兩腳併攏,吸氣兩手交叉反掌往上推,吐氣前彎,來回重複;然後配合呼吸速度抓對側手腕側彎,來回重複。

拜日A三趟,後退與前進都用走的,從Plank直接經過Chaturanga趴下接Cobra;然後是拜日B兩趟標準式,第二趟Warrior I停留5個深呼吸,Heidi來幫我推了二次下犬式,要我大腿內旋,伸展下背部。

和昨天早課一樣,拜日B變化式第一趟Chair Pose停留5個深呼吸,吐氣兩手合十胸口,先把左側側腰拉長、再往右扭轉Side Chair停留10個深呼吸,回正左腳往後Warrior I停留5個深呼吸,要我肋骨放鬆,前腳伸直Parsvottanasana前彎停留10個深呼吸,接反轉三角式停留10個深呼吸,回下犬式,接Vinyasa前跳回手中間,吸氣起身兩手往上合掌回到山型,吐氣胸前合十,換邊重複。到這邊我以為動作應該與昨天早課一樣,不過後面卻都完全不同了。

拜日B變化式第二趟同樣Chair Pose停留5個深呼吸,吐氣兩手合十胸口,往右扭轉Side Chair停留10個深呼吸,直接把左腳往後成弓箭步Reverse Side Angle Pose停留10個深呼吸,回正前腳伸直,後腳維持墊腳尖、前腳勾腳板Parsvottanasana前彎停留10個深呼吸,起身後面的左腳跪地、前腳勾腳板伸直,身體往右扭轉,兩手撐在右邊地板上扭轉停留10個深呼吸,前腳彎回Low Lunge,再一次向右扭轉Eka Pada Koundinyasana I變化式,只把前腳離地踢直,手肘彎、後腳不需要離地停留10個深呼吸,因為Heidi說Power 1後腳不需要離地,哈哈,回下犬式,接Vinyasa前跳回手中間,吸氣起身兩手往上合掌回到山型,吐氣胸前合十,換邊重複。

第三套動作,前跳後坐下,右腳伸直、左腳內彎Janu Sirsasana前彎停留10個深呼吸,起身把左腳改為外翻,兩腳膝蓋分開,Parivrtta Janu Sirsasana側彎兩手抓右腳腳板停留10個深呼吸,起身到下犬式,Plank接右手右腳撐地Side Plank兩腳上下相疊停留5個深呼吸,接下來就是昨天我覺得最有趣的動作,先把左腳腳刀往前成兩腳交叉貼地,然後下面的右腳往前伸直離地,左手去抓右腳腳背外側,尾骨捲、然後把腳拉到頭後面接Visvamitrasan停留5個深呼吸,回到下犬式接Vinyasa,練了第二次就穩多了,不過還是聽到Heidi說「不要嘆氣」~~~~,前跳坐下換邊重複。

今天沒有倒立動作,第四套動作前跳跪下到Virasana,把右腳往前伸直,兩手抓右腳腳板舉高先伸直手臂Ubhaya Padangusthasana停留5個深呼吸,再把右腳拉靠近身體Urdhva Mukha Paschimottanasana停留5個深呼吸,右腳彎踩地,然後慢慢躺下單側Supta Virasana兩手互抱手肘在頭上方停留10個深呼吸,然後兩手扣住右腳膝蓋後側、維持左腳外翻、膝蓋貼地不變停留10個深呼吸(Heidi調我右腳外翻時,說我右腳比較緊喔?其實兩側都緊,最近胃腸一直不好也反映出這個狀況),右腳踩回地板,兩手成輪式的手,推成頭頂地,今天要把兩手臂撐直停留5個深呼吸,然後頭心重回地板,兩手再往內走到耳朵旁邊,踩地的腳板要往前再走多一點,第二次把兩手推直停留5個深呼吸,回到地板然後換邊重複。接輪式推高停留10個深呼吸,大腿前側要放鬆,尾骨往內捲更多一些,回到地板,兩腳彎配合呼吸速度把兩腳倒向兩邊地板,從右側推地起身。

Paschimottanasana兩腳併攏前彎停留10個深呼吸,起身右腳彎Marichyasana C不綁手往右後方扭轉停留10個深呼吸,回正把右腳跨過左腳膝蓋上方、單腳的牛面式前彎停留10個深呼吸,吸氣起身換邊重複。

然後兩腳勾交叉,兩手抱膝蓋,維持大腿不離開胸口像是有橡皮筋,手腳伸直Navasana停留5個深呼吸,重複二次,後面再接三趟兩腳交叉時把臀部與腳同時離地Tolasana。最後一次接Vinyasa前跳後慢慢躺下,Eagle Twist Heidi來幫我伸展更多,換邊重複後攤屍休息三分鐘,起身一聲OM後下課。

晚上本來的預約也取消了。

本來沒注意到Pure在New York要開新的據點了,老公告訴我才知道,點進去網頁看,風格並不一樣,大概還在Presale的階段,課程表都是PDF下載的,不過卻有Core與Bollywood Fusion,以及Andrey Lappa老師挺反對的Hip Hop Yoga,哈哈,但我最有興趣的是Pumped Up Prana,挺有趣的,該是適應不同市場需求的緣故吧。最令我驚奇的是點了Tour看到選用的瑜珈墊與沙發都是雪白色的!不怕髒喔~~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