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27日 星期日

P1331 Yin/Phoenix (75min)

吃喝玩樂一整天,晚上該選節瑜珈課,顧不得腦滿腸肥其實需要滿身大汗吧,卻選了我最喜歡Phoenix老師的Yin Yoga,我已經一個月沒選到她的課了,差點以為她回新加坡去了。到Pure的路上還遇到湘怡叫我,否則我視力這麼差、走路又不專心,在夜晚裡真的認不出人來可就失禮了^_^lll...

星期日晚上八點的晚課循例不會很多人,有點奢侈的感覺,七樓大教室只有11個同學,Phoenix也是要每個人去拿一塊磚,然後大家都集中在B區靠牆,先攤屍一分鐘。

第一個動作兩腳併攏,腳板用力踩在牆面上,右腳彎,兩手抱右腳膝蓋靠向胸口,用左腳踢的力量讓右腳大腿能更靠近,停留三分鐘,攤屍停留10個深呼吸後換邊重複。

第二個動作同樣兩腳併攏,腳板用力踩在牆面上,這次右腳彎,右手抓右腳腳板外側單邊的Happy Baby停留三分鐘,Phoenix來幫我喬正角度,然後攤屍停留10個深呼吸後換邊重複。

第三個動作兩腳彎踩地,把磚塊直放立起放在薦椎下方,像101的1,兩腳併攏、膝蓋打開像蝴蝶式停留五分鐘。然後把腳踩回橋式的腳,吸氣把臀部推高,吐氣放回磚塊,來回三趟,第四次起身把磚塊拿開,先腳彎踩地停留5個深呼吸,回到地板攤屍停留一分鐘。

第四個動作兩腳彎用兩手抱靠近胸口停留三分鐘。

第五個動作兩腳彎踩地,把磚塊立起橫放放在薦椎下方,右腳成Hero Pose腳背貼地伸展大腿前側停留三分鐘,直接換邊重複。然後同樣把腳踩回橋式的腳,吸氣把臀部推高,吐氣放回磚塊,來回三趟,第四次起身把磚塊拿開,先腳彎踩地停留5個深呼吸,回到地板攤屍停留一分鐘。

第六個動作把兩腳放在牆面上、兩腳打開臀部寬停留一分鐘。第七個動作兩腳左右分腿停留五分鐘,手抓大腿後側把兩腳伸直併攏靠在牆面上停留一分鐘。第八個動作兩腳仍在牆面上,成蝴蝶式躺著停留五分鐘,然後從左側推地起身,或是直接腳板踢牆面把身體離開牆面,回到攤屍停留一分鐘,Phoenix要我們去感覺腳在牆面上超過10分鐘,身體的感覺怎麼樣?

第十個動作轉成趴姿,兩手肘成90度貼地,腳可以併攏也可以打開,像Baby Cobra停留三分鐘,然後趴回地板、臉朝右邊看停留5個深呼吸。第11個動作把兩手臂推直,手掌越靠近身體強度越強,上犬式的變化式同樣停留三分鐘,然後趴回地板、臉朝左邊看停留5個深呼吸。

第12個動作趴姿兩腳成蝴蝶式,手在肩膀旁像Cobra,上半身撐起一點點讓腳刀仍然在地板上停留5個深呼吸,然後趴回地板、臉朝右邊看停留5個深呼吸;重複第二次,然後趴回地板、臉朝左邊看停留5個深呼吸,翻身往上攤屍停留一分鐘。

第13個動作可以選擇攤屍休息,或是回到兩腳放在牆面上、兩腳左右分腿停留5分鐘,我選擇後者,然後回到攤屍停留一分鐘,從右側停留5個深呼吸後推地起身,起身兩手合掌,鞠躬下課。有個男同學問Yin Yoga可以閉眼睛嗎?Phoenix說只要不要睡著,眼睛要張要閉都可以的。

沒想到Blogger阿梨 (我本來寫錯滴,老人家耳背了,請別在意啊)下課後來與我相認哩,哈哈,很高興認識新朋友喔~她說以前曾在鶯歌上班,我一直想帶孩子們去鶯歌玩,下次有機會該請教一下怎麼安排行程最讚囉。

3 則留言:

DR 提到...

是阿梨,不是sally啦,呵呵 ^_^
去鶯歌完,坐火車比較方便喔,開車粉辛苦的說.

Lucy 提到...

歹勢 寫錯了啦
原來就是阿梨小姐呀
下次見面有時間要多聊聊喔
我有很多問題想跟妳請教耶

DR 提到...

好滴~
下次見面給你,我的名片,呵呵 ^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