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7日 星期一

P1296 Power 1/Angel (60min)

因為連續五天的進階課程已經有點疲勞,昨晚一鼓作氣寫完週日的兩節課又寫到半夜,睡得又不好,早晨終於能睡一下,所以今天就沒上早課,直接來上中午的Power 1。

七樓大教室完全客滿,我今天沒選前排的位置,說真的,因為兩邊前排聊天的人實在太多、也太吵了些,本能想離開一點,還有人是跨到對面特別去聊天的,實在是有點…Angel進來時又重申一次上課前要安靜一些,因為有些人需要休息,那些人不會直接要說話的同學安靜,但卻會去寫客訴,這樣會給老師帶來麻煩,因為只有她的課最吵。另外她又提到週六的課一定要預約才能進來上課(曾聽其他同學說有一節Hatha 1因為又發生有預約的同學卻沒墊子的狀況,Angel那天有點生氣),不要因為老師不驗票就進教室,因為驗票需要很多的時間,Angel請大家自己要遵守規定。我不知道這種事情也會有會員寫客訴,我自己只有對預約系統造成麻煩寫過客訴、但也不見成效,不知道這類要同學上課前安靜的客訴是否有效? Angel老師真的已經三令五申很多次了,喜歡老師就該顧慮一下老師的立場吧。

靜坐後三聲OM開始,聲音還算不錯。五個基本熱身動作,兩腳打開與臀部同寬,熱身從兩手往前平伸,往內轉手腕開始;然後吸氣把兩手用力張開,吐氣手肘彎、指尖搭肩膀,來回重複;手肘彎開始由前往後,手肘在前時要相貼,然後換由後往前轉;頸部往下、往右、往左、向右扭、向左扭、往上抬;吸氣兩手交叉反掌往上推、腳尖墊高,吐氣前彎、掌心貼地,來回重複。

直接開始拜日A用走的共四趟(右邊、左邊開始各兩趟),前兩趟一隻腳一次呼吸,後兩趟兩腳一次呼吸。然後加上後跳到Plank與前跳五趟。

開始加上變化式,吸氣Chair Pose,兩手背後握拳前彎,Angel來調我下巴要貼往小腿下方多一些,吸氣右腳往後弓箭步起身,兩手背後握拳後彎,起身兩手撐地Jump Switch,換成左腳往後弓箭步起身,兩手背後握拳後彎,起身前腳往後Plank續接Vinyasa,最後前跳回Chair Pose,直接換邊重複,這樣來回各邊三趟共六趟。

第一套動作左腳往後三角式,右手扣右腳大姆指停留10個深呼吸,接反轉三角式停留10個深呼吸,Angel來把我姿勢擺正,她說不要調兩腳的距離,但是這樣反轉三角式真的好遠~還是偷吃步了^_^lll…後腳往前Chair Pose,兩手合十往右扭轉停留10個深呼吸,注意膝蓋的位置要平行,左手扶右腳膝蓋起身,右腳腳板勾、右手往後扭轉停留10個深呼吸,身體回正、維持腳的位置、兩手往上夾耳停留5個深呼吸,右腳往後三角式換邊重複。

第二套動作左腳往後Warrior II停留5個深呼吸,接Side Angle Pose停留10個深呼吸,Angel幫我把胸口往上翻開,起身回到Warrior II,兩手合十往右扭轉停留10個深呼吸,後腳往前膝蓋彎蹲姿墊腳尖,兩手合十往右邊扭轉停留10個深呼吸,腳跟要併攏,每次這種動作我都會覺得腳踝粉酸…臀部離開腳跟些能更穩,接Bakasana先把手臂伸直、才把腳尖離地,因此一直要保持手臂伸直停留五個深呼吸,重複三次(第二趟只練一次),然後同樣左手扶右腳膝蓋起身,這次左手抓右腳腳板外側往前踢直、右手往後扭轉停留10個深呼吸,身體回正、兩手叉腰壓腳背Utthita Hasta Padangusthasana停留5個深呼吸,右腳往後Warrior II換邊重複。

第三套動作左腳往後弓箭步,膝蓋跪地Low Lunge,左手扶左腳腳跟側彎停留10個深呼吸,要看到左後方的同學,起身同樣左手扶左腳腳跟、這次右手夾在右耳後後彎停留10個深呼吸,吸氣起身,右手扶右腳膝蓋起身,接右邊的Dancer Pose停留5個深呼吸,右腳往後弓箭步換邊重複。

第四套動作右腳往前Hanumanasana,後腳腳板勾,身體往右扭轉,兩手撐地往後走,然後後腳膝蓋離地,扭轉停留二分鐘,Angel來幫我扭轉更多,我發現其實我雖然不在前面,每個動作Angel調得也沒少過哩,然後回到弓箭步,後腳往前併攏,直接左腳往後換邊重複。最後後腳往前兩腳Baddha Konasana A腳板往上翻開前彎停留一分鐘,躺下攤屍休息三分鐘,起身三聲OM與Santih後下課,聲音也很不錯,感覺蠻好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