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7日 星期一

P1297 Power 1/Chops (60min)

晚上六點選了Chops的Power 1,六樓大教室有40個左右同學,我是早上才臨時後補上的,遇到以芬、湘怡與Jenny也來上課,她們該是常客吧。上周因為Chops當了五天Patrick老師Progression Sessions課程的翻譯,所以我也跟著Chops超過14個小時,不過他卻說已經很久沒教課,我也才發現三月以來都沒上過他的課了。他是少數那種上課前約10分鐘就會先到教室一直重排墊子的老師,習慣倒是一點也沒改哩。

一上課Chops就說天氣又熱了(對呀,今天我都穿短袖哩),然後又問大家是否知到王建民又勝投了?以芬大聲的說「知道啊」(可是狀況外的我完全不知道~) Chops說每次王建民勝投時,台灣都會有一陣快樂的氛圍,哈哈。

Chops說他今天這節課準備把Patrick老師上週教的課程基本動作介紹給大家,所以我們上過Progression Sessions的同學剛好複習一次。其實強度不會太強,所以雖然我還有點累,但練習起來還蠻剛好的,動作順序我還是記得亂七八糟的,不太熟悉Chops的編組方式。

靜坐後三聲OM開始,Chops說雖然他是個音癡,但是梵唱傾聽周圍環境的聲音比自己一直大聲的唱更重要,所以再重複三聲OM,有提醒當然好很多,但今天遇到很久沒碰到的女高音也來上課,全班還是她一個人就是要把聲音拖到最長最久,完全沒把老師的話聽進去。

改為Hero Pose,結手印在髂骨關節處,Kapalabhati清潔呼吸法二次,我練得比較慢,大概都50次左右,不過感覺還蠻舒服的。

下犬式停留5個深呼吸,墊高腳尖往上延伸在把腳跟踩下,右腳往前Low Lunge,起身兩手互扣大拇指,回下犬式後換邊重複,後腳往前併攏前彎,吸氣兩手互扣大拇指起身,兩手放下回到山型。

拜日A兩趟用走的,膝蓋跪地的Chaturanga,完全趴下再接Cobra,推到下犬式。

第一套Flow,吸氣Chair Pose兩手合掌往上、吐氣兩手背後握拳前彎,吸氣起身一半與地板平行、吐氣後跳到Plank接Vinyasa,Chaturanga再完全趴下,兩手背後握拳、手肘先開、夾緊肩胛再把手臂伸直吸氣起身,吐氣回到地板,吸氣Cobra,吐氣下犬式。從下犬式右腳往上Dog Split停留5個深呼吸,右腳往前弓箭步,兩手互扣大拇指起身,手肘外開掌心朝外的放在額頭前方,肩膀往後夾在耳後再把手臂推直後彎,回下犬式,膝蓋與手肘外開伸展停留5個深呼吸,再把手腳伸直回到下犬式,換左腳往上換邊重複。前跳回Chair Pose。

第二套Flow,同樣吸氣Chair Pose兩手合掌往上、吐氣兩手背後握拳前彎,吸氣起身一半與地板平行、吐氣後跳到Plank接Vinyasa,Chaturanga再完全趴下,兩手背後握拳吸氣起身,吐氣回到地板,吸氣Cobra,吐氣下犬式。從下犬式右腳往上Dog Split停留5個深呼吸,右腳往前Low Lunge,往右扭轉兩手合掌胸前停留5個深呼吸,後腳膝蓋離地再扭轉停留5個深呼吸,回正把前腳伸直Parsvottanasana前彎停留5個深呼吸,右腳往後Dog Split,右腳放下回到下犬式,膝蓋與手肘外開伸展停留5個深呼吸,再把手腳伸直回到下犬式,換左腳往上換邊重複。前跳回Chair Pose。

第三套Flow,同樣吸氣Chair Pose兩手合掌往上、吐氣兩手背後握拳前彎,吸氣起身一半與地板平行、吐氣後跳到Plank接Vinyasa,Chaturanga再完全趴下,兩手背後握拳吸氣起身,吐氣回到地板,吸氣Cobra,吐氣下犬式。下犬式右腳往上Dog Split,吐氣拱背膝蓋碰額頭,重複來回三次,右腳往前往前Warrior II停留5個深呼吸,接Side Angle Pose停留5個深呼吸,回正右腳往後Dog Split,右腳放下回到下犬式,膝蓋與手肘外開伸展停留5個深呼吸,再把手腳伸直回到下犬式,換左腳往上換邊重複。前跳回Chair Pose。吸氣起身回到山型。

然後Chops說要練習手倒立!不過是頭在上面的手倒立,靠牆面站,兩腳打開臀部寬,Kidney Loop捲內,讓大腿往後貼牆,然後兩手往上Shoulder Loop肩膀靠牆,掌心往上推,就像手倒立一樣的感覺,Chops幫我們每個人把大腿推向牆面,停留一分鐘後兩手放下,再重複一次。

回到墊子上接站姿平衡,左手插腰、右手扶彎的右腳膝蓋、勾腳板停留5個深呼吸,右腳往右打開、臉往左邊看停留5個深呼吸,回正接Dancer Pose停留5個深呼吸,回到山形換邊重複,接一次Vinyasa,加上單腳的側弓各邊停留5個深呼吸。

下犬式膝蓋跪地,左腳外翻,右腳踩在左腳膝蓋旁,單邊的臥英雄式Supta Virasana躺下停留5個深呼吸,兩手扣右腳大腿後側拉近身體停留5個深呼吸,把右腳踢直再停留5個深呼吸,右腳放下直接換邊重複。

直接接後橋式,手肘推地、十指朝上起身停留10個深呼吸,回到地板;第二次推到橋式,推到半輪式、然後成輪式起身,腳尖墊起停留10個深呼吸,回到地板;第三趟從半輪式推起成輪式,把腳尖墊高、幾次往手的方向走,停留10個深呼吸,回到地板。

躺姿左腳伸直,右腳彎、兩手扣右腳大腿後側停留5個深呼吸,把右腳踢直停留10個深呼吸,右腳彎、左手把右腳膝蓋倒向左側地板扭轉停留10個深呼吸,換邊重複。最後兩腳成蝴蝶式躺姿停留10個深呼吸後攤屍休息,起身後一聲OM下課,除了女高音堅持獨唱外,大家的聲音都還不錯喔,往好的方向欣賞吧。

沒想到原來雲媖老師也在同一節課上哩,我的視力不好,下課時她過來跟我打招呼我才知道。在更衣室遇到Flora,她送了我一張護貝好的Upaper,就是Patrick老師3月25日跨頁廣告的那一張,呵呵,謝謝喔~~~當然我們都知道報紙一定都有錯誤,Iyengar拼錯成Lyengar啦。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真的是這樣
上課碰到那位女高音的時候
她都是這樣又高又長又久

雖然練瑜珈時不應該要存有評斷別人的心
但是我實在受不了
不過原來不止我這樣感覺

Lucy 提到...

其實大家都是不好意思直說
有這種感覺的人當然不少
大家私下看到她也退避三舍
但是老師上課時既然都說了 也是意有所指
卻還渾然不覺其實是自己
也是讓我覺得驚奇的事

Angel曾說過 如果每次老師提醒的事情
我們都覺得其實是在說我
而不是老覺得一定在講別人
那自己的進步一定也會快一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