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12日 星期六

P1304 Gentle Class/Angel (60min)

昨晚還加班(這兩天也還得加班XD),不過今天7:30終於自然醒時覺得甘願起床了,悠閒的吃早餐(其實是冰箱裡該清掉的剩菜啦),窗外下著傾盆大雨,還好不是一般上班日那麼趕,只是淋得濕透恐怕還是躲不過啦,只得捲著褲管、穿著涼鞋,冒大雨出門。

沒想到一個多月沒上Angel的Gentle Class了,七樓大教室客滿。遇到朋友們,卻告訴我秀蘭姐在昨天的倒立課上扭傷腳踝了,難怪今天沒看到她的身影,七十歳比我們上課還拼命的,大概就屬她一個了,當然一定是情況有點嚴重,否則照她的個性是不會不來上課的。

靜坐後三聲OM開始,今天大家的聲音太強了,很有精神喲,但是自從上過Patrick的課之後,我還是比較喜歡大家是一種聲音的感覺。而Gentle Class的重複次數都至少超過8次,最多到15次左右,所以我就沒有每個動作去細算了。

改為Hero Pose,兩手往前平伸,往內轉手腕開始,重複數次;然後吸氣把兩手用力張開,吐氣手肘彎、指尖搭肩膀,來回重複;手肘彎開始由前往後,手肘在前時要相貼,重複數次,然後換由後往前轉,重複數次;頸部往下、往右、往左、向右扭、向左扭、往上抬;兩手往上夾在耳後握拳配合呼吸速度側彎,幅度一點點就好了,來回重複數次;然後換左手抓右手手腕往左側彎、眼睛轉往右手腋下方向看,配合呼吸速度側彎,來回重複數次,最後一次各邊停留五個深呼吸。Child Pose停留五個深呼吸。

Child Pose推到Table開始三套變化式,Cat & Cow來回重複數次;右腳往上抬高、吐氣拱背、吸氣右腳再次抬高,右腳放下回到Table,頸部平伸、但不要把頭垂下去,換左腳抬高換邊重複來回數次;吸氣Cow Pose,吐氣眼睛一直往前看的推到下犬式才把頸部往內捲,Angel說很多人下犬式時兩腳的距離太近了,「不要『小』看你的臀部」,哈哈哈,吸氣回到Table,重複來回數次。Child Pose停留五個深呼吸。

回到Table Pose,兩腳交叉的往後坐成牛面式,兩手掌心貼地、下巴扣膝蓋停留五個深呼吸,起身兩腳交叉的離地、大腿盡量靠近身體、兩手往前伸直停留五個深呼吸,身體往前回到Table Pose,換邊重複。第二趟同樣的動作,從牛面式吸氣起身,加上左手肘貼地、右手夾在右耳後方往右手腋下方向看,向左側彎停留10個深呼吸,回正續接兩腳交叉離地的動作;第三趟從牛面式吸氣起身,改為加上兩手背後握拳往右側扭轉,把拳頭往左放在地板上,臉往右後方看停留一分鐘,Angel來喬我扭轉要多到讓拳頭到地,回正續接兩腳交叉離地的動作;第四趟從牛面式吸氣起身,加上右手抓撐地的左手臂扭轉,臉往右後方看停留一分鐘,回正續接兩腳交叉離地的動作;第五趟從牛面式吸氣起身,這次改加上右手扶上面的右腳腳踝,我可差遠了,Angel來幫我把腳拉近也沒法度,其實我很怕練牛面式、常擔心膝蓋不舒服,加上扭轉更不行,嗚嗚嗚…Child Pose停留五個深呼吸。

回到Table Pose,Cat Twist第一趟下面的手伸直、掌心朝上,上面的手掌心維持撐地停留一分鐘,換邊重複;第二趟時同樣下面的手伸直、掌心朝上,但上面的手要扶到肩胛,扭轉讓手肘貼到地板,Angel來幫我這個動作,但她一離開我就又彈上來啦,起身換邊重複。Child Pose停留五個深呼吸。

往前趴下,兩手交叉往兩旁伸直,下巴扣住肩膀停留一分鐘,然後兩手在頸部後方十指交扣再停留一分鐘,伸展肩膀外側,Angel說這個動作是要可以呼吸的喔,不能呼吸的人要快鬆開來,哈哈哈,然後換手上下重複。

接著兩手彎,額頭先放在左手背上,右手抓左腳腳踝往右後方地板延伸,右臉頰貼在左手背上、左手肘要貼穩地板停留一分鐘,回正換邊重複。Angel說肚子一定要收,瑜珈要用自己的力氣作,不要一直掉下去,不然年紀大了之後內臟還是會往下掉,因為沒有用力往上提,她說那來上課祇是來聊天(哈哈哈)、趕流行而已,對身體沒有任何幫助,而且遲早一定會受傷的(還強調了三遍^_^lll…)。

最後是趴姿的腳底互貼,兩手臂先伸直,尾骨捲,伸展停留二分鐘,Angel要我膝蓋往外開更多、腳底往臀部方向靠近,然後手肘貼地再停留一分鐘,往前趴下攤屍休息,起身三聲OM與Santih後下課。Angel說下一節Hatha 1要檢查票,沒票的快去拿票,看來老師是要開始執行規定了,大概是因為每次週末的課都爆滿得太離譜吧。

課後在二樓,聽到有同學打電話去詢問秀蘭姐的狀況,現在是無法走路的狀況,據說是因為下來的時候遇到地板上有磚塊之類的障礙物而導致扭傷,至少要休息二個星期,這對一直要動個不停的秀蘭姐一定是很辛苦的折磨,衷心祝福她早日康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