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24日 星期四

P1327 Gentle Flow/Chops (60min)

昨晚7:30就在沙發睡著了(Chops的Power Hour才上一半還沒下課哩),隱約聽到老公在問孩子們「媽咪已經睡著了嗎?」為什麼這幾天這麼累,我也說不上來,但今天早晨要起床上課還是得靠意志力,好像怎麼睡也睡不飽似的。但晚上我再出門上課的意願會很低,無論如何早課不能偷懶。

上次上Chops的Gentle Flow是大年初三,隔了快三個月了,而且他現在比較少輪到帶早課,尤其是6:45這一節,不過他很早來,6:35他到的時候連我只有三個同學,後來陸陸續續進來,七樓大教室今天13個同學,都自動集中在B區。

Chops說今天動作的重點會是在大腿前側,因為很多人年紀大了之後因為大腿前側沒有力氣,從椅子上都站不起來,要靠手撐住支撐物才能用上半身的力量起身,所以他說今天要加強的就是大腿前側力量的訓練。

靜坐後開始呼吸法練習Kapalabhati 約40次,然後三聲OM。上Chops的課我總是沒辦法記得清楚動作的順序,從以前開始就是這樣,最近幾次的站姿動作Sequence更是幾乎完全不復記憶,原因到現在我也想不透^_^lll…,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我能記住二、三小時的Advanced,可是卻記不住他的課程設計方式,隱約能感覺到每個動作都是後面動作的準備式,但我還是理不出頭緒來,抑或是我的記憶力已經逐漸在衰退中…前面記得從下犬式開始,一共有六趟,從Low Lunge,弓箭步手撐地、弓箭步兩手往上夾耳,Warrior II加上Circus逐漸加深,扭轉有Side Chair、Low Lunge Twist、弓箭歩手撐墊子外側與合十胸口等各種扭轉,中間加上Vinyasa,都是趴地後兩手背後握拳起身才接Cobra,後面幾趟加上Dog Split,也有腳墊起吐氣Parsvottanasana前彎。Chops來調了我的弓箭歩扭轉骨盆位置與小腿要往內集中。

中間還加了一個弓箭歩的雙人練習,協助者把腳踩在練習者的後腳小腿旁,先注意練習者的後腳腳板有沒有與地板成垂直90度,然後把骨盆擺正,兩人的小腿互推,幫助往中間集中的力量。

後面坐姿開始比較清楚,右腳外翻的卧英雄式躺下,左腳彎離地,兩手握住左腳膝蓋後側,然後把左腳伸直停留10個深呼吸,左腳放下踩成橋式,吸氣把臀部抬高、右腳腳背撐地停留5個深呼吸,回到地板換邊重複。

接第一趟橋式停留10個深呼吸,第二趟橋式腳尖墊高、輪流單腳往上舉高停留5個深呼吸,第三趟橋式停留5個深呼吸,然後接半輪式再接輪式停留5個深呼吸。從右側推地起身。

接下來把墊子由後面開始捲到中央,然後把臀部坐在墊子外,慢慢躺下讓腰部自然曲線可以剛好跨在捲起的墊子上,兩腳成橋式的腳,手成L型躺著二分鐘,Chops說我可以捲多一些,然後也來幫我把膝蓋往下壓~~剛開始覺得有點像後彎,不過躺久了就慢慢覺得下背真的放鬆了。同樣從右側推地起身,左腳伸直、右腳彎的坐姿扭轉Marichyasana C停留5個深呼吸,換邊重複後兩腳往前伸直,接Paschimottanasana前彎停留10個深呼吸,攤屍休息,起身一聲OM下課。

由於體力很差,工作也多,我中午就沒去上Angel的Power Hour,很怕精神不濟會受傷,自己一個人去吃番茄麵,還順道繞去買了老伯伯古早味的紅豆餅、三六九的素包子、還有很久沒買的世運全麥蘇打餅乾,看看能不能讓不舒服的胃好一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