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14日 星期一

P1309 Power 1/Angel (60min)

七樓大教室完全客滿,還遇到虹萱與彩嬌老師都在同一節課上,進教室時已經沒什麼位置,以芬陪我在中央,我其實不很介意在那裡,只是面對鏡子要刻意不去看,否則覺得有點干擾。

靜坐後三聲OM開始。五個基本熱身動作,兩腳打開與臀部同寬,熱身從兩手往前平伸,往內轉手腕開始;然後吸氣把兩手用力張開,吐氣手肘彎、指尖搭肩膀,來回重複;手肘彎開始由前往後,手肘在前時要相貼,然後換由後往前轉;頸部往下、往右、往左、向右扭、向左扭、往上抬;吸氣兩手交叉反掌往上推、腳尖墊高,吐氣前彎、掌心貼地,來回重複。

直接開始拜日A用走的共八趟(右邊、左邊開始各四趟)。然後在前彎的位置原地往上跳高滯空,Angel要我手肘往後,而且肩膀一直維持在手腕正上方,鼠蹊往肩膀方向抬高,跳呀跳呀5~10次往後跳到Plank,接Vinyasa,然後從下犬式,膝蓋彎蹲低到腳跟,也是重複往上跳高滯空,跳呀跳呀5~10次往後跳到前彎的位置,繼續重複往上跳高滯空…Angel說跳躍的動作是要用腹部的力量,不是用腳踢或是用手撐,這樣來回七趟,到第五趟時大家其實都已經不敢置信還要繼續下去,Angel卻說「我剛才有說是最後一次嗎??」老師確實沒有說,她說了算,就一直跳吧,我的天~~~有一次後跳的Plank時好像撞到了我的右腳腳踝,嚇了我一大跳,我最怕受傷,還好後來沒什麼影響。

然後山型兩腳打開臀部寬,兩手往上夾在耳後,吸氣兩腳腳尖墊高,吐氣墊著腳尖蹲低成Chair Pose,兩手往前延伸,配合呼吸速度來回七次,最後一次維持兩手伸直的掌心撐地,把兩腳膝蓋放在兩手腋下,然後兩腳抬高停留5個深呼吸,回到地板,繼續重複接墊著腳尖蹲低成Chair Pose,兩手往前延伸,吸氣兩腳伸直腳尖墊高、兩手往上夾在耳後,重複來回三次,再接Bakasana,這樣重複來回四趟,又要說一次我的天呀~~~~~墊著的腳踝都搖搖晃晃了…

下犬式膝蓋跪地的Chaturanga停留5個深呼吸,直接伸直手臂到Table Poe,推回下犬式,重複來回二趟,下犬式右腳往前Low Lunge後腳膝蓋跪地,右手穿過右腳大腿下方,右腳彎、跨在右手手臂上,手肘彎像Chaturanga,Eka Pada Koundinyasana II變化式停留5個深呼吸,Angel說這是沒有藉口說不會劈腿,因為前腳是可以彎的,推回下犬式,接一次下犬式膝蓋跪地的Chaturanga停留5個深呼吸,直接伸直手臂到Table Poe,推回下犬式,左腳往前換邊重複。這套動作重複第二次來回時,後腳膝蓋離地停留;第三趟重複來回時把後腳完全離地停留5個深呼吸。Child Pose停留5個深呼吸。

起身開始接三角式頭倒立,第一趟只要兩腳腳尖離地幾公分就好,我還彎著膝蓋上去停了超過一分鐘,Angel要我腳放下,又繼續停了一分鐘,回到地板,第二次直接上去頭倒立三分鐘,我就乖乖的停著…Angel說有些人可以一下子上去,但是停不久,或是會說如果這是剛上課的第一個動作就作得到,後面就不行了…她說最重要的其實是停留在固定的位置上保持順暢的呼吸,而不是一定要拼命作到哪個動作,重點是要能持續,這樣對身體才有益處,還好我能撐到最後口令還能慢慢有控制的下來,兔式握小腿,同樣肩膀要離開耳朵停留10個深呼吸,回到Child Pose,躺下攤屍休息三分鐘,起身三聲OM與Santih後下課。

昨天沒加班,今天晚上跑不掉了…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