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22日 星期二

P1325 Hatha 1/Angel (60min)

中午這節Hatha 1對我來說總是超級趕,進九樓大教室時已經開始靜坐了,兩側看來都沒空位,我本來就要在搖滾區調個位置,A區在Angel旁卻有個只躺著條小毛巾的墊子,也沒有票,Angel把毛巾抽掉,叫我去那個位置,所以我今天又是在不知道是誰幫別人留的位置,我還得擔心會不會後面來了又趕人(我有票卻也擔心,得到Angel鎖門才安心不會變成遊牧民族),之後又來了兩個同學就在中間。Tony兄今天也來了。

靜坐後三聲OM開始,五個基本熱身動作,兩腳打開與臀部同寬,熱身從兩手往前平伸,往內轉手腕開始;然後吸氣把兩手用力張開,吐氣手肘彎、指尖搭肩膀,來回重複;手肘彎開始由前往後,手肘在前時要相貼,然後換由後往前轉;頸部往下、往右、往左、向右扭、向左扭、往上抬;吸氣兩手交叉反掌往上推、腳尖墊高,吐氣前彎、掌心貼地,來回重複。

傳統Hatha拜日式,吸氣兩手夾耳往上後彎,吐氣前彎,吸氣右腳退後Low Lunge,吐氣前腳收Plank,吸氣膝蓋跪地地、吐氣三點著地,吸氣蛇式、吐氣下犬式、吸氣右腳往前Low Lunge、吐氣後腳往前併攏前彎,吸氣起身兩手伸直夾耳後彎,吐氣合掌胸前,換邊重複。來回各三次,共六趟。

然後開始四趟拜日式的變化式,第一趟吸氣把肩膀往後轉開,兩手伸直後掌心朝外往後劃一圈之後,兩手背後握拳後彎停留5個深呼吸,Angel喬我後彎更多、肩膀外側還要再轉開,吸氣回到山形,膝蓋併攏彎蹲低,Angel又來要我蹲低一些,維持兩手背後握拳,下巴要扣住膝蓋停留5個深呼吸,吸氣兩手鬆開、兩腳伸直、手肘朝後前彎停留5個深呼吸,吸氣右腳往後Low Lunge,吐氣兩手扶下背後彎停留10個深呼吸,Angel又來喬前腳膝蓋要往前一些,吸氣起身,吐氣前腳往後下犬式,吸氣Plank,吐氣膝蓋跪地三點著地,吸氣蛇式、吐氣下犬式、吸氣右腳往前Low Lunge換邊重複兩手扶下背後彎停留10個深呼吸,吸氣起身,吐氣後腳往前併攏前彎停留5個深呼吸,重複兩手背後握拳、膝蓋併攏彎蹲低,下巴要扣住膝蓋停留5個深呼吸,維持握拳吸氣起身後彎停留5個深呼吸,吸氣回正合掌胸前停留5個深呼吸,換邊重複。第二趟的後彎動作從兩手背後握拳改為兩手背後合十。

第三趟的變化式改為扭轉,吸氣右腳往後Low Lunge,兩手交叉抱後腦向右側扭轉,吐氣兩手往兩旁打開,但往腳踝方向,注意後面的腳跟不要往內,手像Warrior II因此是斜線,吸氣回到兩手交叉抱後腦、仍往右後方看,配合呼吸速度重複來回四趟,再回正續接同樣的Sequence。第四趟的變化式吸氣右腳往後Low Lunge,這次身體向左轉,同樣兩手交叉抱後腦向左側扭轉,吐氣兩手往兩旁打開停留10個深呼吸,Angel說重量不要都放在膝蓋上,後腳膝蓋要有隨時可以離地的感覺,回正續接同樣的Sequence。最後兩腳往後Child Pose停留5個深呼吸。

右腳往前Low Lunge,左手撐地,Angel要我靠近右腳多一些,右手往上舉高扭轉停留10個深呼吸,然後上面的右手繞過身後環腰往右腳大腿方向多一些,再停留10個深呼吸,回Child Pose停留5個深呼吸,左腳往前換邊重複。

第二次右腳往前Low Lunge,這次右手撐在右腳腳板外側,如果頭會低過心臟就用手指墊高,左手往上舉高停留10個深呼吸,然後上面的左手繞過身後環腰扶右腳大腿內側再停留10個深呼吸,接著把後腳膝蓋離地,腳板踩地Side Angle Pose停留10個深呼吸,回Child Pose停留5個深呼吸,左腳往前換邊重複。

坐姿右腳在上、右手往後延伸扭轉,Angel總是會來喬我一大把,不過她看我真的扭不過去,就要我上面的腳板往前踩,停留10個深呼吸,回正膝蓋相疊、腳板勾緊、手扶腳踝牛面式前彎停留10個深呼吸,兩邊的臀部一定要在地板上坐穩,起身兩腳交叉離地、兩手撐在臀部兩側,膝蓋往前撐地、把臀部推高後彎停留10個深呼吸,回到地板換邊重複。

最後Paschimottanasana前彎停留10個深呼吸,攤屍休息三分鐘,起身後三聲OM與Santih後下課。我流的汗比早上的Power 1還要多二倍,Angel老師真是好樣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