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29日 星期二

P1333 Power 1/Heidi (60min)

出門時正巧下起傾盆大雨XD,但Heidi這節課是每週早課中我最想上的一節課,只好捲起褲管冒著大雨出門,淋到Pure已經很狼狽,又要收傘,ipod的耳機線也纏得亂七八糟(有沒有無線耳機呀,只有手機才有嗎?),還在找Pure卡的時候,櫃檯帥哥已經把上課的票給我了,我一句話也沒說耶,人出現就能找得到我的資料,真是太高竿了,下次該記一下他的名字,寫張讚許的意見調查表表揚一下櫃檯客服。

大雨當然這也會影響出席率,七樓大教室今天只有11個同學。靜坐後三聲OM開始,雙盤腿練習Alternate Nostril左右鼻孔交換,呼吸練習都先吐氣,然後從左鼻吸開始、右鼻吐,右鼻吸、左鼻吐,來回重複,吸氣、吐氣的比例是1:2。

起身兩腳併攏,吸氣兩手交叉反掌往上推,吐氣前彎,來回重複7趟;然後配合呼吸速度抓對側手腕側彎來回重複。

接著開始Hatha拜日式右邊與左邊各一趟,從Low Lunge往後時先到下犬式才到Plank,直接趴下接Cobra。拜日A三趟,後退與前進都用走的,第一趟從Plank直接經過Chaturanga趴下接Cobra,第二趟開始可以接標準式,不過仍然後退與前進都用走的,最後一次可以開始前跳回來。拜日B兩趟,第二趟Warrior I停留5個深呼吸,Heidi來幫我推了一次下犬式。

拜日B變化式第一趟Chair Pose停留5個深呼吸,往右扭轉Side Chair停留10個深呼吸,Heidi來喬我的骨盆擺正,我好像歪錯邊了…回正左腳往後Warrior I停留5個深呼吸,前腳伸直Parsvottanasana前彎停留5個深呼吸,起身轉成弓箭步,再一次往右扭轉Reverse Side Angle Pose停留10個深呼吸,Heidi提醒別把身體靠在前腳大腿上呀。回下犬式,接Vinyasa前跳回手中間,吸氣起身兩手往上合掌回到山型,吐氣胸前合十,換邊重複。

拜日B變化式第二趟同樣Chair Pose停留5個深呼吸,往右扭轉Side Chair這次兩手上下打開停留10個深呼吸,回正左腳往後Warrior I這次兩手扣大拇指、手肘先彎再把手夾在耳旁後彎停留10個深呼吸,前腳伸直接反轉三角式停留10個深呼吸,後腳往前蹲低,再一次向右扭轉Parsva Bakasana準備式腳不離地停留10個深呼吸,回下犬式,接Vinyasa前跳回手中間,吸氣起身兩手往上合掌回到山型,吐氣胸前合十,換邊重複。

第三套動作,下犬式右腳往前Half Split前彎停留10個深呼吸,接右手右腳撐地Side Plank兩腳上下相疊停留5個深呼吸,接下來就有趣了,先把左腳腳刀往前成兩腳交叉貼地,然後下面的右腳往前伸直離地,左手去抓右腳腳背外側,然後把腳拉到頭後面?!愣了一下,原來是Visvamitrasana啊,這個動作以前我都站得不太穩,今天這樣練卻很穩,右邊時還不太熟悉這種練法,左邊時就能停留5個深呼吸後優雅的回到Plank接Vinyasa了,哈哈,真好玩哩,讓我精神大振!不過算是比較高難度的動作吧,聽到Heidi說「不要嘆氣」~~~~

前跳回手中間後接Parsva Bakasana停留10個深呼吸,或是兩腳伸直Dwi Pada Koundinyasana。

Child Pose停留10個深呼吸,接Salamba Sirsasana II三角式頭到立兩腳往上停留10個深呼吸,回Child Pose停留5個深呼吸。起身手肘貼地,接Pincha Mayurasana蠍子式重複二次,Heidi兩遍都來幫我,一直要我大腿不要太僵硬啦,唉,她放手我都只停得了一秒鐘,還是不懂得放鬆呀,回Child Pose停留5個深呼吸。

Vinyasa前跳到Virasana,兩手先上下交疊靜坐停留5個深呼吸,左手抱右手手肘往下壓停留10個深呼吸,換邊重複。然後慢慢躺下Supta Virasana停留10個深呼吸。右腳先抽出踩地,然後兩手扣住右腳膝蓋後側、維持左腳外翻、膝蓋貼地不變停留10個深呼吸(如果左腳膝蓋會離地就不要把右腳離地),右腳踩回地板,兩手成輪式的手,推成頭頂地,同樣維持左膝在地板上停留10個深呼吸,Heidi說可以的人把額頭找腳趾,啊,早晨就饒了我吧,回到地板然後換邊重複,這次直接把貼地的腳也撐高成輪式再停留5個深呼吸,回到地板,兩腳彎把小腿抱靠近胸口停留5個深呼吸,從右側推地起身。

Paschimottanasana兩腳併攏前彎停留10個深呼吸,起身兩手抓右腳腳板、手臂伸直、肩膀往後停留5個深呼吸,然後左手反抓右腳腳板外側、右手往後伸直扭轉停留10個深呼吸,換邊重複。

然後兩腳勾交叉,兩手抱膝蓋,維持大腿不離開胸口,向順時鐘方向滾一圈回到原位,兩手撐地把臀部與腳同時離地停留5個深呼吸,我的腳還是掉在地上,嗚嗚嗚…Heidi還很確認的說「這是Power 1沒錯」,哈哈,再次Paschimottanasana兩腳併攏前彎停留10個深呼吸,起身再次躺下,左腳伸直、右腳彎往左側扭轉停留10個深呼吸,Heidi要我右腳成90度不要碰到左腳,然後右腳要內旋,對側的肩膀如果會離地、就手肘彎伸展肩膀前側更多一些,換邊重複後攤屍休息三分鐘,起身一聲OM後下課。雨終於停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