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14日 星期一

P1308 Hatha 1/Shannon (60min)

出門前還感覺有點冷,6:45的早課,七樓大教室來了22個同學,有點出奇的多,但生面孔也多,還有一個新生,B區也不夠位置,後到的同學就在A區。

靜坐後三聲OM開始,Kapalabhati清潔呼吸法二次,我雖然用Patrick的方式來練習,今天還是練到嗆到,怪了,呼吸不順暢的感覺。其實最近這種天氣都讓我關節又開始這裡不舒服、那裡又怪怪的,尤其是我的膝蓋,不過我很久沒去看中醫推拿或服藥了,希望藉瑜珈練習校正過來,事實上每節課剛上課拜日式時,我都會聽到自己的膝蓋或是髖骨關節卡喀作響,還好下課時關節都會比較舒服,後半節課時關節的聲音也會消失。

Child Pose停留5個深呼吸,推到下犬式停留5個深呼吸,Child Pose停留5個深呼吸,回到下犬式Walking Dog 10個深呼吸,兩腳往前走到手中間,兩腳打開臀部寬、互抱手肘前彎、左右搖停留10個深呼吸,拱背起身回到山形。

Hatha拜日式來回各五趟,第一趟的時候因為講解給新生聽吧,所以有的動作停留了5個深呼吸,後面就照呼吸速度練習。兩手往上夾耳後彎,吐氣前彎,吸氣右腳退後Low Lunge,吐氣前腳往後併Plank,吸氣Table,吐氣三點著地、吸氣蛇式、吐氣下犬式,吸氣右腳往前Low Lunge,吐氣後腳前併前彎,吸氣往上夾耳後彎,吐氣兩手合十回到山形站姿,換邊重複。第四趟來回時後腳往前Low Lunge改為弓箭步起身兩手往上夾耳停留5個深呼吸,第五趟來回弓箭步起身兩手夾耳、身體往前45度停留5個深呼吸。

第一套動作,兩腳打開臀部寬,右手抓左手手腕往右側側彎停留一分鐘(其實Andrey老師強調側彎時兩腳應該要併攏的),回正換邊重複,然後兩手扶後腰後彎停留5個深呼吸,手鬆開往下扶膝蓋後側繼續後彎停留5個深呼吸,吸氣起身,前彎手扣腳趾Padangusthasana停留10個深呼吸。兩腳往後Plank,接兩側的Side Plank各停留10個深呼吸,接Vinyasa。

第二套動作,下犬式右腳往前接三角式,左手環住右腳大腿前側停留10個深呼吸,維持左手的位置,前腳膝蓋彎、右手先放右腳大腿前側停留5個深呼吸,然後右手放右腳外側地板繼續停留5個深呼吸,起身轉回弓箭步,兩手往上夾耳,身體往斜前45度停留5個深呼吸,重心往前Warrior III停留5個深呼吸,回Warrior I兩手往上合掌停留5個深呼吸,Shannon來調我的骨盆擺正,接Warrior II停留5個深呼吸,轉成兩腳平行,兩手背後握拳Prasarita Padottanasana C前彎停留10個深呼吸,早上手要到地板又是大挑戰…起身轉回弓箭步,後腳膝蓋跪地Low Lunge,兩手肘放前腳內側、手肘貼地前彎停留10個深呼吸,接Pigeon Pose前彎停留一分鐘,Shannon來幫我把骨盆與脊椎往下壓,回下犬式,換左腳往前換邊重複。

Vinyasa停在三點著地、兩手往前伸直停留5個深呼吸,直接往前趴下,弓式Dhanurasana起身停留10個深呼吸,起身高跪接Ushtrasana駱駝式後彎停留10個深呼吸,躺下接橋式,第一次起身兩手握拳停留10個深呼吸,第二次兩手握兩腳腳踝停留5個深呼吸,然後兩手都握右腳腳踝停留5個深呼吸,換握左腳腳踝停留5個深呼吸回到地板,然後是輪式Urdhva Dhanurasana起身停留10個深呼吸,我先立輪起來又Drop Back回輪式,Shannon又要我起來一次,結果早晨練了二趟^_^lll…躺回到地板,兩腳彎併攏抱靠近胸口,同時倒向兩側地板各停留5個深呼吸,滾背起身Pashimottanasana前彎停留10個深呼吸,起身右腳內彎Marichyasana C向右扭轉停留5個深呼吸,回正換邊重複,第二次Pashimottanasana前彎停留10個深呼吸。

兩腳成Baddha Konasana躺下停留10個深呼吸,兩腳伸直後攤屍休息三分鐘,起身靜坐一分鐘,Shannon說無論這節課的練習如何,此刻都希望大家能獲得心情的平靜,一聲OM下課。

好難得遇到下樓時茶色很濃的熱茶,好好的喝了幾杯才離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