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15日 星期二

P1311 Hatha 1/Angel (60min)

九樓大教室完全客滿,進教室時幾乎兩側都有人了,所以我又選了中間的位置,連我有3個同學,還好Angel都是走來走去的,總是會調到我。

三聲OM開始,五個基本熱身動作,兩腳打開與臀部同寬,熱身從兩手往前平伸,往內轉手腕開始;然後吸氣把兩手用力張開,吐氣手肘彎、指尖搭肩膀,來回重複;手肘彎開始由前往後,手肘在前時要相貼,然後換由後往前轉;頸部往下、往右、往左、向右扭、向左扭、往上抬;吸氣兩手交叉反掌往上推、腳尖墊高,吐氣前彎、掌心貼地,來回重複。

傳統Hatha拜日式,吸氣兩手夾耳往上後彎,吐氣前彎,吸氣右腳退後Low Lunge,吐氣前腳收Plank,吸氣膝蓋跪地地、吐氣三點著地,吸氣蛇式、吐氣下犬式、吸氣右腳往前Low Lunge、吐氣後腳往前併攏前彎,吸氣起身兩手伸直夾耳後彎,吐氣合掌胸前,換邊重複。來回各四次,共八趟。胸前合十回到山形停留5個深呼吸(雖然Angel每次都這樣說,但是我都是一次呼吸就又要接下個動作了)。

兩腳打開墊子的寬度,兩手背後握拳吸氣,吐氣後彎,吸氣起身,吐氣膝蓋彎前彎一半與地板平行,吸氣回到山型,重複來回三次,Angel要我注意不要一直後彎時、兩腳又慢慢變成外八了。她重新示範一次重點,再重複來回六趟。兩腳併攏、胸前合十回到山形停留5個深呼吸。

左腳往後一個半的肩膀寬,兩手背後合十Parsvottanasana前彎停留10個深呼吸,Angel喬我的肩胛要夾得更緊,下巴要往下方的小腿處延伸,前腳略彎的吸氣起身,後腳往前,兩腳併攏、胸前合十回到山形停留5個深呼吸,換邊重複。

左腳往後兩腳平行一個半的肩膀寬,兩手背後握拳吸氣,吐氣往右腳前彎停留10個深呼吸,Angel喬我的手要更高、但是胸口要更往下,吸氣起身,直接轉往左腳前彎停留10個深呼吸,吸氣起身,後腳往前,兩腳併攏、胸前合十回到山形停留5個深呼吸。

右腳往後兩腳平行兩個肩膀寬,兩手扶住下腹部、左腳彎Warrior II停留10個深呼吸,Angel喬我的肚子要收緊,她說不要手摸在兩邊,結果中間的肚子還是一樣凸出來,吸氣起身換右腳彎Warrior II停留10個深呼吸,吸氣起身,轉回左腳彎,兩手兩手背後握拳吸氣,吐氣Circus前彎停留10個深呼吸吸氣起身,轉回左腳彎換邊重複,吸氣起身,後腳往前,兩腳併攏、胸前合十回到山形停留5個深呼吸。

沒想到Angel說先躺下來攤屍,哇,大家都發出不可置信的驚嘆聲,這可能嗎?果然Angel說「不要弄得太舒服。」哈哈哈,不過還是讓我們躺了5個深呼吸。這是我今天早上因為預約搞得灰頭土臉之後,第一次放鬆的笑了出來。

果然之後接的是腹部動作,躺姿把兩手掌心朝下的貼在自然形成的腰部曲線下方,下背貼緊手背,兩腳彎併攏成90度勾腳板,吐氣壓腳背往斜前45度伸直,吸氣回到膝蓋彎,來回重複12次,然後兩手鬆開往兩旁、掌心朝上,兩腳膝蓋併攏的放在右邊地板、臉往左邊看停留5個深呼吸。吸氣回正,這次兩腳伸直壓腳背垂直地板,吐氣同樣往下到斜前45度,吸氣起身,重複來回11次,然後兩手鬆開往兩旁、掌心朝上,兩腳膝蓋併攏的放在左邊地板、臉往右邊看停留5個深呼吸。

接下來接橋式,兩手背後握拳停留一分鐘,然後兩手鬆開扶下背部,右腳腳板朝上舉高停留5個深呼吸,Angel來量我的頸部後側空間不夠,要我肩胛夾得更緊一點,換左腳重複,回到地板。

左腳伸直、右腳彎,兩手扣右腳小腿,吐氣先把頸部拉長再起身、下巴扣住右腳膝蓋前側停留5個深呼吸,雖然Angel說一定要扣住、不要只是碰到,但是我連碰到都有困難...回到地板換邊重複。然後是Needle Eye,下面的腳板朝上,停留10個深呼吸後換邊重複。最後三次拔瓦斯式後攤屍休息三分鐘,起身後三聲OM與Santih後下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