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5日 星期日

《美饌》Neverland Bakery& Restaurant

今天是外甥的滿月,為了不讓嬰兒與弟妹長途跋涉到東區來,我們建議選了鄰近弟弟家的Neverland Bakery& Restaurant,因為在網路上看過很多介紹,一直想來試試看,店面看起來其實很低調,如果路過時不特別注意,可能搞不清楚是家餐館。弟妹的父母還有弟妹胞弟、以及即將於七月臨盆的太太都遠從台南與台中到台北來,四歲的外甥女與媽媽都是五月的壽星,大家難得有機會一起熱鬧熱鬧。


Neverland Bakery & Restaurant
地址:台北市天母東路43巷3號(天母Space Yoga旁)
電話:(02)2874-7788
營業時間:11:00-21:00 Sat.& Sun. from 8:00


我們一共有11個大人還有3個孩子,還要放一輛嬰兒車,10人包廂容納不下,所以就在二樓拼了長條桌,除了孩子們胃口小,所以都單點義大利麵外,成人們都是點套餐,我有二套素食套餐的選擇,難得有機會嘗試西式蔬食,但價格可不便宜,午餐的素食套餐最便宜也要680+10%。一樓其實有戶外的庭園座位,也有不少客人,天氣涼爽時喝下午茶應該很有情調。

這家店據稱是供應鼎泰豐小籠包麵粉的上游廠商,因此麵食類的表現都算很不錯,單點的義大利麵三種寬細麵條或是通心麵的選擇,醬料也有肉醬、奶油培根、海鮮與蛤蠣青醬四種,只有海鮮是$360+10%,其他三種都是$320+10%,分量算很足夠。餐廳的空間其實不大,我們一大群人落座後,只剩包廂與靠窗的兩個四人小桌,二樓的景觀還不錯,我最喜歡店內的花飾擺設,餐具也相當講究(餐巾沒像番紅花那麼令人覺得不可思議的潔白筆挺,哈哈),只是今天上菜速度實在有點慢,是唯一美中不足,還好孩子們的餐點都先上,就沒有太吵鬧。

蛤蠣青醬麵

肉醬通心麵

奶油培根蛋奶麵

餐前麵包有法國麵包還有全麥小麵包都很不錯,現烤出爐的,有葡萄乾與枸杞,搭配有香料奶油醬與鵝肝醬,孩子們可樂了。

素食套餐的前菜是烤蔬菜的小拼盤,綴有無花果,口味略甜,醬料的口感蠻特別的。

素食的前菜

一般套餐的前菜排盤

湯是我最失望的,號稱是魚翅湯(我不太喜歡素食用葷菜名),但就像勾芡的紅蘿蔔與蘑菇片,如果是簡單的蔬菜湯該會好很多。

素食的湯普普

玉米湯的賣相比較有水準

沙拉的組合是以蔬菜與豆類為為主,我不太喜歡上面裝飾的醬料與玉米,有點俗氣,揭掉之後的內餡倒是相當特殊與爽口,讓我小小的驚豔。

這是一般的套餐沙拉

我點的主餐是蔬菜炒飯,份量沒想到相當大,口味卻很清淡,算有水準演出,不過畢竟是炒飯,油大概還是不少吧。

甜點同樣都是冰淇淋,我不吃冰的,所以都分給給孩子們吃,綴有水果丁與Jelly,用高腳杯盛裝,賣相不錯。

餐後飲料我點了低咖啡因的黑咖啡,也倒了些爸爸的茶來喝,我們都覺得品質蠻不錯的,最擔心西餐吃不飽的老爸似乎也相當滿意。

附餐的茶具典雅有份量

離開前當然要外帶這家餐廳最有名的黑豆吐司$55,另外還選購了紅酒桂圓麵包$50、海苔乳酪麵包4$5、還有黑糖麵包$30,其實麵包的價格比餐廳可親,所以今天就沒再繞去買Peck或是Wendel's,老公比較喜歡這裏是由店員夾取麵包,感覺也比較衛生。口感上比較像日式麵包,是鬆軟的感覺,黑豆原來是日式的甜口味,黑糖麵包上綴的是巧克力豆,海苔味道算是濃郁,不過內餡的乳酪只有單片而不是塊狀的。我想嘗鮮算是不錯的選擇,麵粉的品質比加的餡料傑出很多,哈哈,不過長期來說,Peck應該還是我的首選。

餐後大家都順道去弟弟家坐坐續攤,爸爸不知道去哪裡扛了一大個西瓜回來,三個孩子們在房間裏玩得不亦樂乎,這樣熱鬧的家庭氣氛讓我感覺粉幸福,沒想到一轉眼我們都已經超過四十歲了,啊~~我甚至已經忘了剛滿月的嬰兒其實腳掌還沒有我的手掌大哩,手指怎麼那麼小?小外甥算是很乖的,睜大眼睛一直瞧,不吵也不鬧,問對小嬰兒最有興趣的我家老二想不想添個弟弟還是妹妹?他竟然還很熱烈的點頭,我的天,我可沒有那個膽子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