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17日 星期六

P1364 Gentle Class/Angel (60min)

這個週末都得加班,因此昨天晚上我還特別不加班、早點回家,不過老二開始有點不舒服,讓我又開始擔心。而每逢要加班的日子,早上都會爬不起來,唉,看來心理障礙還是占了大部分的因素。不過無論如何,都要練完瑜珈再去加班。

七樓大教室客滿,靜坐後三聲OM開始。第一套動作Hero Pose兩腳併攏,兩手往前平伸,往內轉手腕開始,重複數次;然後吸氣把兩手用力張開,吐氣手肘彎、指尖搭肩膀,來回重複;手肘彎開始由前往後,手肘在前時要相貼,重複數次,然後換由後往前轉,重複數次;兩手放身體兩側,頸部往下、往右、往左、向右扭、向左扭、往上抬各停留五個深呼吸;然後兩手交叉在後腦,吸氣兩手肘往外打開,吐氣兩手夾在耳後伸直手臂,重複數次。

Hero Pose改為兩腳平行,兩手往上夾在耳後握拳配合呼吸速度側彎,幅度一點點就好了,來回重複數次;吸氣兩手握拳往上伸直,吐氣往右扭轉,吸氣兩手肘彎、右手肘往下拉,盡量讓手臂往後不要碰到後腦,吸氣兩手往上伸直,吐氣回正,換邊重複,也是來回重複幾趟。

接下來的動作我就悽慘無比,兩腳Hero Pose再次併攏,兩手往前伸直貼地,吸氣時滾腳背、腳掌踩地成蹲姿,吐氣臀部再往後坐地成回蝴蝶式、腳板朝上,吸氣把臀部抬高、滾腳背回踩地蹲姿,吐氣再滾腳背回到Hero Pose。看似簡單,但是我從蝴蝶式就是滾不回去,七手八腳的想辦法,實在很狼狽,Angel一直說不要緊張,祇是沒抓到動作的重點而已,但我看可能不只是這樣,後來Angel說起不來的人用兩腳交叉的方式起來,這才救了我,呼~來回重複了十幾趟吧,Child Pose停留五個深呼吸。

起身回到 Hero Pose,兩手放膝蓋外側,吸氣時用腳背撐地、慢慢把膝蓋伸直,臉最後才往內看,吐氣回到Hero Pose,來回也是重複了十幾趟,Angel強調這個動作的兩個腳板要併攏平行,五根腳趾都要能平均受力,壓到最後真的腳趾好痛喔,努力才撐到最後,Child Pose停留五個深呼吸。

起身腳板踩地蹲姿兩腳併攏,吸氣腳尖墊高,兩手往前伸直,吐氣臀部再高到Chair Pose,Angel一直喊著肚子要收,吸氣回到蹲姿墊腳尖,吐氣回到蹲姿,來回重複,幾趟已經數不清到了最後只覺得腳踝酸得快撐不住,最後在蹲姿兩手抱膝蓋前彎放鬆停留五個深呼吸,可是我好難放鬆,因為一直要小心注意平衡。

回到Hero Pose,兩手胸前合十,吸氣右腳抬起踩地,吐氣左腳抬起踩地,吸氣右腳回Hero Pose,吐氣左腳回Hero Pose,重複來回五趟,然後左腳開始,也是重複來回五趟,Child Pose停留五個深呼吸。

Child Pose推到Table,Cat & Cow來回重複。Child Pose停留五個深呼吸。

回到Table Pose,Cat Twist第一趟下面的手伸直、掌心朝上,上面的手掌心維持撐地停留一分鐘,換邊重複;第二趟時同樣下面的手伸直、掌心朝上,但上面的手要扶到肩胛,扭轉讓手肘貼到地板,Angel兩側都來幫我這個動作,但是我的扭轉很爛,後腦貼不到地,所以手肘也到不了地,起身換邊重複。Child Pose停留五個深呼吸。

從Child Pose吸氣起身到Table,Angel強調不要經過Chaturanga,直接恥骨貼地到Cobra,背部要夾緊,臀部往後回到Child Pose,來回也是重複了十幾趟,Child Pose停留五個深呼吸。

起身回到Hero Pose,左手抓右手手腕,吸氣高跪、吐氣臀部坐右側地板,身體往左側彎、眼睛轉往右手腋下方向看停留五個深呼吸,來回重複數次。Child Pose停留五個深呼吸。

兩腳往前伸直勾腳板,兩腳打開臀部寬,兩手胸前合十,然後維持兩腳跟不動,右側臀部離地、輪流臀部離地往前走,讓膝蓋彎到不能再彎,臀部再往後走,重複來回幾次後,改為左側臀部先離地,繼續重複來回,有點像機械走路,但是腳跟不離地,我看到對面有同學兩腳一直伸直的走,那就是機械走路,跟Angel要求的動作其實是不一樣的,Angel說臀部要抬高再走「不要像長痔瘡一樣」哈哈哈,老師您說話也太直接啦。最後前彎停留一分鐘,起身兩腳打開比墊子略寬,再次前彎停留一分鐘。

起身兩腳成蝴蝶式,腳板往上打開前彎停留一分鐘,起身拱背前彎讓額頭碰腳板再停留一分鐘。

最後左腳伸直,右腳彎,左手抱右腳膝蓋,身體往右扭轉、右手往後延伸停留10個深呼吸,然後右手環腰扶左腳大腿繼續扭轉停留10個深呼吸,換邊重複後攤屍休息,起身三聲OM與Santih後下課。沒想到Gentle Class上下來,好像打了一場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