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19日 星期一

P1368 Hatha 1/Shannon (60min)

昨天加班到晚上快七點才跟家人會合,去仁愛路的「朱記餡餅粥」吃晚餐,但要排隊等候是小事,二樓的冷氣快把我們變成冰箱,最近服務人員的態度一向不佳,當我請她們是否能把空調轉小、自然被斷然拒絕,這樣的老店雖然我已經是十幾年的顧客,大概以後很難再上門,唉。席間就接到秀蘭姐的電話,店裡吵得什麼也聽不見,我說回家後再回她電話。

回到家裏,媽媽又找我為了老弟孩子滿月的事情,電話一直講到秀蘭姐第二次打電話找我,實在很不好意思,還是把媽媽的心情平復之後才回電。秀蘭姐原來還沒有退掉TT晨間練習,但她在Pure目前已經申請停課,會打電話跟我商量,當然是因為腳的復原狀況不夠穩定,她不想放棄但又無可奈何,所以問我的意見。其實我自己受傷過幾次,很能體會那種機會擺在眼前、但是又無可奈何的遺憾,但是瑜珈練習本來就是長遠的修行,而且瑜珈應該是要讓自己的身體更健康,而不是勉強反而造成身體的負擔、甚至造成傷害,我沒有給她最後的答案,只能幫她分析利弊得失,畢竟只有她自己才了解她的身體,後來她嘆氣的說會請她先生幫她退掉TT晨間練習,她甚至不忍自己到Pure來,感覺像個傷心地,我很能體會那種心情,我上次受傷停課時也是會刻意避免經過Pure,所以好心疼秀蘭姐,還是希望她好好照顧身體,才能快點再回來上課。

等打完電話,又連絡弟弟,感覺整個晚上睡前都在講電話,我很少這樣一直講個不停,沒想到講話也真是蠻累的…早上累得有點起不來,真是要靠毅力才有辦法來上星期一6:45的早課,還好Flora也掙扎的來上課,讓我覺得小小安慰一下。不過大家到得可都真晚,我6:35進七樓大教室時裡面只有一個同學,所以我又回八樓去沖了熱水澡再回來上課。

今天還算踴躍,來了17個同學,其中有5個男生,比例算很高哩,沒有新生,但卻散在AB兩區,A區5個人還分二排,這樣真的是苦了清潔人員,但是Shannon沒有要大家集中,就這樣開始靜坐。

三聲OM開始,Kapalabhati清潔呼吸法二次,我也是改用Patrick Hero Pose的方式來練習,二次60次。

Child Pose停留5個深呼吸,推到下犬式停留5個深呼吸,兩腳併攏Walking Dog 10個深呼吸,輪流單腳往上舉高Dog Split各停留5個深呼吸,Child Pose停留5個深呼吸,回到下犬式,右腳往前Low Lunge手指貼地停留5個深呼吸,Half Split前彎停留5個深呼吸,回到Low Lunge、後腳膝蓋離地弓箭步、手指貼地停留5個深呼吸,第二次Half Split前彎停留5個深呼吸,回下犬式換邊重複,後腳往前併攏前彎停留5個深呼吸,兩手夾耳吸氣起身往上合掌,吐氣兩手回到胸前。

Hatha拜日式右邊與左邊開始來回各5趟共10趟,吸氣兩手往上夾耳後彎,吐氣前彎,吸氣右腳退後Low Lunge,吐氣前腳往後併Plank,吸氣Table,吐氣三點著地、吸氣蛇式、吐氣下犬式,吸氣右腳往前Low Lunge,吐氣後腳前併前彎,吸氣往上夾耳後彎,吐氣兩手合十回到山形站姿,換邊重複。第一趟來回時在Low Lunge、Plank與下犬式都停留5個深呼吸,第二趟來回開始配合呼吸速度練習,地五趟來回時後腳膝蓋離地弓箭步,起身兩手夾耳停留5個深呼吸,再把後腳往前併攏前彎。

第一套動作從拜日式變化式開始,吸氣兩手往上夾耳後彎,吐氣前彎,吸氣右腳退後Low Lunge吸氣起身兩手往上夾耳停留5個深呼吸,Half Split前彎停留5個深呼吸(Shannon好像特別愛練Half Split,跟Chops喜歡Dog Split有得拼^_^lll…),吸氣回到Low Lunge改為兩手叉腰,後腳膝蓋離地弓箭步,身體往前45度停留5個深呼吸,重心往前Warrior III停留5個深呼吸,兩手往前夾耳伸直再停留10個深呼吸,接Standing Split左手握左腳小腿前彎停留10個深呼吸,後腳放下兩腳併攏前彎停留5個深呼吸,兩腳打開臀部寬,前彎手扣腳趾Padangusthasana前彎再停留10個深呼吸(換邊時改為手握腳跟,熱瑜珈的動作)。吸氣兩手夾耳吸氣起身往上合掌,吐氣兩手回到胸前。兩手背後握拳再次前彎停留10個深呼吸,手鬆開、兩腳往後到下犬式接Vinyasa後換右腳往前換邊重複。

第二套動作,從最後一次下犬式手肘貼地到Dolphin,兩腳往前走近,輪流單腳往上舉高Dog Split各停留5個深呼吸,Child Pose停留5個深呼吸,起身開始接Tripod Headstand的準備式,膝蓋放在手肘上方停留一分鐘,然後把兩腳往上三角式頭到立停留一分鐘,Hatha 1早課耶,夠猛的,回到Child Pose停留5個深呼吸,接Rabbit Pose停留10個深呼吸,回到Child Pose,推回下犬式,接Vinyasa。

第三套動作,下犬式右腳往前Warrior II停留5個深呼吸,兩手背後握拳吐氣Circus前彎停留5個深呼吸,Shannon來幫我把後腳腳板外側貼緊地板,吸氣起身回到Warrior II停留5個深呼吸,然後把右手放在右腳大腿上方,左手環後腰扶前面右腳大腿內側Side Angle Pose變化式停留10個深呼吸,推回下犬式,接Vinyasa後換邊重複。

第四套動作,最後一次Vinyasa停在三點著地,兩手往前趴大貓停留10個深呼吸,兩腳往後趴趴下、臉朝右邊看停留5個深呼吸,回正兩手背後握拳,吸氣上半身起身停留5個深呼吸,然後兩腳離地Shalabhasana停留5個深呼吸,回到地板趴下、臉朝左邊看停留5個深呼吸,起身接Camel Pose後彎停留10個深呼吸,回正慢慢趟下接橋式,起身兩手握拳停留10個深呼吸,回到地板,重複二次,地三次輪式Urdhva Dhanurasana起身停留10個深呼吸,Shannon要我膝蓋往內夾緊,立輪起身,躺回到地板,兩腳彎併攏抱靠近胸口,同時倒向兩側地板各停留10個深呼吸。

滾背起身Pashimottanasana前彎停留10個深呼吸,起身右腳彎、身體往右扭轉停留10個深呼吸,換邊重複。兩腳成蝴蝶式前彎停留10個深呼吸,起身臀部再靠近腳跟慢慢躺下再停留10個深呼吸,兩腳伸直後攤屍休息三分鐘,起身一聲OM與三次Santih後下課。

下課後Shannon問Flora有沒有參加TT?Flora因為要上班沒辦法請假,時間無法配合,不過Shannon一直鼓勵她有機會要參加,她說如果能把Yoga當成一種Habit而不是職業的時候,Passion比較容易維持,聽起來怎麼有點語重心長…出Pure時天空黑壓壓一片,看起來快下雨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