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1日 星期三

P1372 Yin/Heidi (75min)

看到Pure網頁上師資名單上多了幾個新名字嗎?Ashly、Philip還有T.J.Peng,課表上大概很快就會出現他們帶領的課程吧。

忙了整個周末,累得幾乎到處倒頭就能睡,昨天去看中醫,手臂第一次已經不需要針灸了,醫生說我其實是受了風寒,只是症狀不明顯,我才沒知覺,其實想想頭痛了好久,醫生開了五天的藥方,川芎茶調散4克、桂枝1克、生薑1克、白豆蔻1.5克、人參敗毒散5克、蔓荊子1克,人參敗毒散功能主治散風祛濕,蔓荊子疏散風熱,清利頭目,鎮靜止痛。主治感冒,偏正頭痛。中醫對症下藥讓我安心不少。

今天就請了一天假,不過也是一早就跟孩子們一起起床了。Emma上個星期提到的Pure Karma Fundraiser for Myanmar and Sichuan:Reaching out to help our neighbors in need的活動昨天已經在網路上公告,不過中文版網頁上並沒有,昨晚我看到就馬上打電話去Pure詢問,櫃台人員卻還渾然不知,說那個時段沒課啦^_^lll。所以今天我去上課時,還特別提早到,打算快快捐款報名,結果櫃台卻說只收現金,可是網路上沒有特別註明,但我今天休假一身輕,身上沒有足夠的現金,當場傻眼,只好準備等下課後再回家一趟拿錢,傷腦筋。所以有興趣參加這個活動的朋友,別忘了準備現金呦。

今天第一節課選的是Heidi的Yin Yoga,Heidi看到我覺得很奇怪,還問大家是不是休假日,老師,只有我是特別休假來上課啦。四樓大教室客滿,還好我有乖乖的預約,不過這個時段的同學很喜歡笑,每次動作停久了撐不下去時,不像中午時段的同學嘆氣比較多,這班同學卻是會哈哈大笑個不停...而且還有2個新生第一次上瑜珈課,Heidi重申第一次上瑜珈最好上Hatha或是Gentle Flow,不要上Yin,比較容易受傷。我心想,還有人第一節是上Ashtanga哩。

三聲OM開始,大家的聲音很好,改成Hero Pose,臀部坐在左邊地板,左手貼耳往右側彎停留三分鐘,Heidi說舉起的手不是要讓肩膀更酸的,所以如果會酸的同學可以改為抱頭,換邊重複,Heidi來拉我手一大把側彎更多,她說我們怎麼沒有隨著時間側彎更多啊,可是她一拉我們卻都下得去,自己要多努力啊,是是是...

下犬式停留一分鐘,先墊起腳尖、膝蓋彎把臀部推高,才把腳跟踩地,右腳往前弓箭步,後腳轉正才把後腳膝蓋跪地Low Lunge,上半身起身,兩手放在右腳大腿上方停留二分鐘,回下犬式後換邊重複。第二次下犬式右腳往前Low Lunge,這次兩手肘貼在前腳腳板內側停留三分鐘,回下犬式後換邊重複。第三次下犬式右腳往前Low Lunge,這次右腳踩在右手外側,同樣兩手肘貼在前腳腳板內側停留三分鐘,回下犬式後換邊重複。第四次下犬式右腳往前Low Lunge,這次後腳一直往後走,才把兩手肘貼在前腳腳板內側停留三分鐘,Angel昨天也練了這個動作,只是Angel是用弓箭部後腳膝蓋離地所以比較辛苦,Heidi的可以膝蓋跪地已經是輕鬆很多啦,回下犬式後換邊重複。第五次下犬式右腳往前Low Lunge,這次把腳板往上翻開,膝蓋往外打開,同樣兩手肘貼在前腳腳板內側停留三分鐘,Heidi幫我把後腳勾腳的位置擺正,我的大拇趾沒勾好,回下犬式後換邊重複。

Heidi說我們的身體很有趣,遇到有挑戰性的動作時,我們的心跳會不由自主的開始加快,但是我們同時卻可以保持緩慢的呼吸,因此她要我們用呼吸引領動作,而不是沒有呼吸,她說其實前彎的時候,可以從我們背部的起伏看到同學有沒有真的專注在呼吸,而我們的背都沒有在動...哈哈哈。

回下犬式,右腳往前成為Warrior II的位置,右手把右腳膝蓋往後推開,左腳伸直勾腳板,左手肘撐地停留三分鐘,Heidi來幫我調這個動作,重點還是尾骨要捲,現在Heidi跟Angel可真喜歡練這個動作,回下犬式後換邊重複。

接下來Side Split勾腳板,把磚塊墊在腹部而不是骨盆下方,停留五分鐘,Heidi很喜歡練這這個動作,她來又要我捲尾骨,她說我的腰太軟了,尾骨一定要朝下才能伸展到大腿內側,然後要我腳板往上勾起,果然有條有差。今天Ashly也來上課,Heidi跟大家介紹她會在TT期間開始帶課,也請她一起幫大家調這個動作。Heidi說我們才練了三個不同的動作喔,原來前面那五個Low Lunge只算一個動作呦。

兩腳往前,左腳彎Janu Sirsasana前彎停留二分鐘,換邊重複,Heidi過來告訴我說要解答我上次問她:這個動作該是勾腳板還是壓腳背?她說壓腳背時要注意膝蓋與腳趾同一直線,但我們常常在這個動作時腳踝會垮下去,因此可以墊條小毛巾在腳踝下方,這樣壓腳背時就不會扭轉膝蓋,也能更幫助大腿往後了。起身兩腳打開臀部寬Paschimottanasana前彎停留一分鐘。

然後用伸展帶調整好位置圈在髂骨關節處練習蝴蝶式,慢慢躺下停留五分鐘,以前Julie老師超級愛練的動作,慢慢起身蝴蝶式前彎再停留五分鐘,Heidi來幫我把上半身一直往前送,然後順著大腿內側把兩腳膝蓋往外而不是往下壓,有調也真的差很多,今天我就覺得鼠蹊真的有好好的伸展到了。

最後把墊子捲起來,放在髖關節到肚臍的下方,趴著休息,要注意兩腳腳背放平平行,不要往外開了,Heidi說開髖關節的動作有時候會讓下背部變緊,這個動作就是要放鬆薦椎回到原來的位置,停留三分鐘起身靜坐,不過大家把墊子鬆開的聲音實在太大聲,其實可以更小心一些維持原有的寧靜,Heidi雖然提醒了但也沒辦法阻止,我都習慣先坐在捲著的墊子上,一聲OM下課後,才慢慢無聲的鬆開墊子。下課後我問Heidi何時出國,她說6月6日,這次她要出國一個月,五月底前該好好找機會多上她的課,不然可得等到七月囉。很高興下課後遇到Sue跟我相認喔:)

下課後專程回家拿現金,我是第三個報名的,筱雯也同時跟著報名,雖然Minimum donation是NT$850,不過其實大家的捐款都超過這個數字,5月24日在香港、台北、新加坡三地的Pure同日舉辦,全部捐款都將捐到American Red Cross,雖然這不是我第一次練習108次拜日式,但這次特別是為了向緬甸與四川災民祈福,台北這邊因為遇到下星期TT就要開課,所以Patrick會在台北帶領Karma Yoga: 108 Sun Salutations,能量一定非常不一樣吧,非常期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