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30日 星期五

P1388 Ashtanga 1/Emma (60min)

今天早上換了個櫃台人員,不太嫻熟TT的Check-in作業,似乎不知道有像我這種只上晨間練習的,下課後我請她幫我預約星期日的課就去上班,卻到了早上10:30我有空查看預約狀態時,才發現她預約錯了課程,而且還「主動的」幫我取消了我兩天前特別預約的這節中午的Ashtanga 1,因為「衝堂」九點的TT,我的天啊,趕緊打電話到Pure,不過真的等了三分多鐘才有人接聽,還好所有的問題都順利解決了,當我看到確認我本來沒約到的課竟然在小教室時,才鬆口氣還好早發現,所以如果用櫃台現場預約,真的還是要在電腦上再確認一次比較保險。

3B小教室來了17個同學,Emma說上周六的募款108拜日式活動雖然只有35個同學參加,但有很多會員其實是沒有參加活動、但同樣到櫃台捐款的,因此雖然台北只有一間Studio,但捐款金額卻超過香港的五間Studio與新加坡的二間Studio,不過卻有個同學發言質疑認為愛心不該用金額來估計,Emma解釋說這不是她的原意,她只是要讓我們知道台北的4000個會員們真的很棒(原來Pure有這麼多會員喔,難怪課慢慢越來越難約了),因為已經不是只在墊子上練習瑜珈,而是顯示出大家已經知道為什麼要練習瑜珈了。其實同樣的一段話,不同的想法就會有完全不同的看法或解釋,Emma原本也是善意,不過那位同學發言三次反駁,說的話快比Emma還多,我突然覺得這像我關Blog的感覺,自己其實原本一片善意,但被曲解時實在有點無奈。

她也再次提到她將舉辦 The Art of Adjustment Clinic 2 的Workshop,不過下周六舉辦的時段與TT練習衝堂,下午我也打算休息陪陪家人,所以這次還是作罷。

靜坐後起身山形站姿,頌唱Ashtanga Invocation。拜日A四次與拜日B三次,Emma幫我推一次下犬式,站姿Padangusthasana、Padahastasana,Emma來調整我前彎更多,正反轉三角式,調整了手臂位置往前與臀部的位置;Side Angle Pose、Skip Reverse Side Angle Pose回山形。Prasarita Padottanasana A、C,Emma又再遠遠的地方說''Lucy, floor is almost there~''最後一次吐氣時自己終於碰到了地板,吸氣起身回山形。Parsvottanasana,回山型。接Utthita Hasta Padangusthasana ABCD,Emma說自己要有信念堅持腳不會掉下來,如果認為自己作不到、就真的會永遠作不到,果然換邊時大家都穩定多了哩。Ardha Baddha Padmottanasan,接Utkatasana,Virabhadrasana A B。

Vinyasa前跳到坐姿,Dandasana,Paschimottanasana A、C,接Vinyasa。兩腳伸直Purvottanasana,接Vinyasa。今天也是單腳的動作每邊練完就接一次Vinyasa,似乎已成了慣例。Ardha Baddha Padma Paschimottanasana。Trianga Mukhaikapada Paschimottanasana,Janu Sirsasana A,Marichyasana A、C。Vnyasa前跳到Navasana,Lift Up,重複三次,Vinyasa。

這時候突然聽到隔壁3A教室傳來熱門音樂聲,Emma笑說一定又是Patrick與Chops在練習了。

趟下來接後彎,第一次練橋式,兩手背後握拳,第二趟半輪式手走進腳後接輪式Urdhva Dhanurasana三次,躺下兩腳彎抱靠近胸口,然後滾背起身前彎接Paschimottanasana,Emma來幫我伸展下背部,再接Vinyasa。

肩立Sarvangasana,Halasana、Karnapidasana,Uttana Padasana,再接Chakrasana後滾回到下犬式接Vinyasa,然後就是三個最後的動作Baddha Padmasana、Padmasana、Tolasana,跳接Vinyasa,躺下攤屍休息三分鐘,起身Emma帶領大家一起頌唱Closing Mantra後下課。最近課程內容都一樣,我突然有點懷念以前Emma會在Ashtanga 1帶Bhujapidasana或是Sirsasana,因為我的頭倒立部分是因為Emma教會我的。

出了3B教室,才知道3A教室因為為什麼聽起來那麼大聲,原來是因為門沒有關的緣故,很多同學都停在門口往內張望,我完全過不去,所以也順勢往們內看了一眼,三個老師正在練習,我只看到Patrick在門邊,他剛好倒著頭看到外面張望的同學們,還笑著說Hi~哈哈,我沒打擾老師們練習,所以就穿過人群離開了,另外兩個猜想是Chops與Heidi吧?

下午本來想休假,沒想到又忙到下班,還好不需要加班了,下周真該找時間休息休息。回家後老二告訴我,他安親班的老師說她的字典裡沒有「不會」或是「不要」,我心想,這麼有哲理的話,一年級的孩子真的懂嗎?所以我問孩子,老師說這句話是甚麼意思,他大笑的說「因為她的字典瘋了,哈哈哈。」果然還只是孩子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