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日 星期五

P1337 Ashtanga 1/Emma (60min)

晚上Patrick的課還在Waiting,數字一格也沒走,希望越來越渺茫…

3B小教室,13個同學左右。Emma說這個週末是Patrick Weekend,但同學的反應很沉默(我也是),只有一個同學說還在Waiting(我也是),Emma說這總是個問題,因為教室太小了,她說Pure應該把整個Block都買下來,哈哈哈。

她另外提到明天早上的Mysore是LED課程,之後會討論一些斷食的方式,因為斷食並非什麼東西都不吃,這樣會傷害身體,所以排毒的過程是有技巧與方法的,有興趣的同學可以前往參加,還有中文翻譯喔。其實如果明天沒有Patrick的課,我該是會去的,但這個星期只好割愛了。

靜坐後起身山形站姿,頌唱Ashtanga Invocation。拜日A四次與拜日B三次,Emma拜日A時幫我推一次下犬式,接著站姿Padangusthasana、Padahastasana,正反轉三角式,回山形;Side Angle Pose Emma來調整胸口要往上翻開多一些、Skip Reverse Side Angle Pose回山形。

Prasarita Padottanasana AC,Emma一直要我大腿內側夾緊、再夾緊,說我只剩一吋就到地了,不過最後她還是來幫我一把啦。Parsvottanasana,回山型。接Utthita Hasta Padangusthasana ABCD,今天蠻穩的。Ardha Baddha Padmottanasan,接Utkatasana、Virabhadrasana A B,Emma幫我把Warrior I 大腿與腹步距離拉開,前腳再蹲低。

Vinyasa前跳到坐姿,Dandasana,Paschimottanasana A、C,Vinyasa 。Purvottanasana,Vinyasa。今天也續單腳的動作每邊練完就接一次Vinyasa。Ardha Baddha Padma Paschimottanasana、Trianga Mukhaikapada Paschimottanasana,Emma來幫我把外翻的骨盆往下壓,要我扭轉再多一些,Janu Sirsasana A彎的腳要往後打開大一些。

今天這班同學的前跳聲音很大,一直都沒有輕起來,所以Emma這時候終於忍不住停下來要大家輕一些,她說聽起來也許覺得有點不可思議,但是馬戲團的表演人員都會發揮想像力,把自己想得輕如鴻毛,像空氣、氣球、或是羽毛等,自然身體就會真的Lighter,但如果我們在下犬式時一直只想著"I can’t do it."那結果就會真的重重落地。

她說這一點對於女生特別重要,我們常看到男生在Vinyasa時飛來飛去非常輕盈,"Boys cheat."哈哈哈,她說因為男生天生就有壯碩的臂膀,他們的力量是外顯的,所以她說女生才是真正認真實際的yoga practicer,因為我們的力量是在內再,因此一定要把Mula Bunda的力量往上提。

Marichyasana A、C。Vnyasa前跳到Navasana,Lift Up,重複三次,Vinyasa。趟下來接後彎,第一次練橋式,兩手背後握拳,第二趟半輪式手走進腳後接輪式Urdhva Dhanurasana三次,每次回到半輪式再往內走,眼睛要一直看著墊子,我很認真的練玩啦,Emma沒忘說"Good, Lucy."幫我加油啦。兩腳彎抱靠近胸口,然後滾背起身前彎接Paschimottanasana,再接Vinyasa。

肩立Sarvangasana,續接Halasana、Karnapidasana,接Uttana Padasana,接Chakrasana後滾回到下犬式接Vinyasa,然後就是三個最後的動作Baddha Padmasana、Padmasana、Tolasana。

要從Lotus跳接Vinyasa時,沒想到有個同學連用手都無法把自己的蓮花解開,Emma去幫忙,我們都安靜不敢動聲色,但是那位同學卻與Emma兩個人笑得無法控制,最後Emma笑倒在地板上,她大概沒見過這種情形,一直無法克制,笑著說她已經完全失去老師的自制能力了…

躺下攤屍休息三分鐘。Emma頌唱Closing Mantra喚我們起身,一聲OM後下課。離開時Emma用小籃子收票,跟我說See you soon,我想我真的會常來的,下課時心情好多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