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9日 星期五

P1349 Gentle Flow/Shannon (60min)

連續兩晚都加班,吃晚餐的時候孩子等不到菜來就拼命扒飯的餓到哭,當職業婦女的我實在很有罪惡感,所以老闆覺得我沒有企圖心也是有道理的,我真的只想逃離辦公室。想想我小的時候就是希望我的媽媽不要上班,因為那時候職業婦女還不多,只有我很小就是鑰匙兒,但現在不同的只是孩子換成在安親班,他們長大後也許也會說出跟我小時後同樣的心願吧,但我卻沒辦法給他們我小的時候所沒有的,還是覺得很難過。

還好這兩天都算睡得飽,還起來上早課,天氣變熱了,氣象說要熱到三十幾度。一個月沒上Shannon的課了,也該來報到。這節7:30的早課新的同學就比較多,其他同學都自動在B區,4~5個新生就散在A區三排上,我想如果Phoenix看到一定又很感慨,還好Shannon也是把他們都請到B區來,六樓大教室13個同學其實還是位置很寬敞的。

Shannon問大家精神如何?她說她的精神很不好,因為昨天晚上的Power Hour她帶了很多的後彎,課後又吃了甜食,結果精神好得到三點還睡不著,可以想像她一定早晨是昏頭轉向,她說當個瑜珈老師有時會很難跟學生誠實自己的身體狀況,所以她說今天的主題就是Honor to yourself,她說如果她因此忘了動作順序,我們一定要提醒她。不過其實整節課她都沒有忘記,我到是要背動作順序還有點辛苦。

她說有個上她的課很久的學生,有一次下課時問她知不知道「脊椎」與「雞腿」的分別?我們聽了就開始哄堂大笑,原來這位同學一直把Shannon上課時中文說「脊椎伸直」聽成「雞腿伸直」,哈哈哈,她說如果這位同學一直沒跟她說,她會永遠也不知道,不過這位同學的想像力也很豐富哩。

靜坐後三聲OM開始。Child Pose停留5個深呼吸,推到下犬式停留5個深呼吸,兩腳併攏Walking Dog,輪流右腳、左腳往上Dog Split各停留5個深呼吸;右腳往前Low Lunge吸氣,Half split前彎停留5個深呼吸,弓箭步停留5個深呼吸,回下犬式換左腳往前重複;Child Pose停留5個深呼吸,推到下犬式,第二次輪流右腳、左腳往上Dog Split,這次加上Hip Open各停留5個深呼吸。兩腳走到手中間,吐氣前彎、吸氣延伸,來回三趟,然後手扣腳趾Padangusthasana停留5個深呼吸,兩手叉腰起身,回到山形。

Ashtanga拜日四次改用走的,從Plank直接趴下接Cobra。

然後是拜日B第一趟變化式,Chair Pose停留5個深呼吸,兩手背後握拳前彎停留5個深呼吸,Shannon來調了一次前彎要更多,右腳往後Low Lunge,左腳往後Plank接Vinyasa,下犬式右腳往前Warrior I起身兩手往上夾耳停留10個深呼吸,Shannon來幫我後腳內旋,Warrior II停留5個深呼吸,手放大腿上方Side Angle Pose停留10個深呼吸,手放地板再停留10個深呼吸,前腳直接伸直接三角式停留10個深呼吸,回正Parsvottanasana前彎停留10個深呼吸,前腳往後Plank接Vinyasa,換邊重複。

拜日B第一趟變化式,Chair Pose停留5個深呼吸,兩手背後握拳前彎停留5個深呼吸,右腳往後Low Lunge,左腳往後Plank接Vinyasa,下犬式右腳往前Low Lunge,兩手夾耳起身停留5個深呼吸,兩手背後握拳後彎停留5個深呼吸,吸氣回正,兩手吸起往上夾耳、吐氣合掌胸前,吸氣後腳膝蓋離地弓箭步、吐氣Low Lunge但膝蓋接近地板不碰地(這個動作Angel最愛練,不知道是不是最近Shannon又去上了Angel的課,所以連Gentle Flow都練這套動作),來回重複5趟,膝蓋跪地,左手扶左腳腳跟、右手夾耳、胸口往上後彎停留10個深呼吸,現在一直想著推進去薦椎就比較舒服,早晨也可以練到很深的後彎,起身把右腳往外,兩手肘撐在前面右腳內側地板停留10個深呼吸,起身右腳回到Low Lunge,左手掌心撐地,身體往右扭轉,右手把左腳腳版壓向臀部停留10個深呼吸,Shannon來把我的臀部往下,腳往後Plank接Vinyasa,換邊重複。

由於同學們對於Uktatasana與站姿前彎Uttanasana聽不清楚,Shannon說這兩個字發音很像,但卻完全不同,結果就來回Uktatasana、Uttanasana、Uktatasana、Uttanasana、Uttanasana(Trick喔)、Uktatasana、Uttanasana我還錯了一次,哈哈,吸氣起身回到山形。

站姿平衡加上後彎的動作,Tree Pose右腳彎、兩手胸前合十停留5個深呼吸,兩手往上停留5個深呼吸,兩手背後撐背開始後彎停留5個深呼吸,吸氣起身,兩手再次往上伸直,這次打開45度,再次後彎停留10個深呼吸,Shannon來幫我這個動作後彎更多~~~吸氣起身,兩手回到胸前,右腳放下,換邊重複。然後是手抓內側腳踝的Dancer Pose各邊停留一分鐘。

Vinyasa成趴姿,兩手背後握拳,Shalabhasana手腳離地起身停留10個深呼吸,回到地板,接Dhanurasana弓式停留10個深呼吸,回到地板;翻身往上躺下第一趟橋式停留10個深呼吸,直接推高成Wheel Pose停留5個深呼吸,回到地板;第二次直接推到輪式停留5個深呼吸,然後輪流單腳往上舉高各停留5個深呼吸回到地板,兩腳彎用手肘互抱靠近胸口,輪流倒向對側地板各停留5個深呼吸。滾背起身Paschimottanasana前彎停留一分鐘。

肩立式停留一分鐘,Halasana停留一分鐘,如果不練倒立的同學就練習Happy Baby,然後接魚式手腳舉高45度停留10個深呼吸,回到地板,兩腳彎用手肘互抱靠近胸口,然後左腳伸直,右腳倒向左邊地板扭轉停留10個深呼吸,換邊重複後兩腳鬆開攤屍休息,起身靜坐二分鐘,最後一聲OM與三聲Shanti下課。

在電梯裏遇到Shannon,果然她說很久沒看到我,我說每次Patrick Weekend之後的星期一早晨都爬不起床啦,所以我今天才無論如何都要來呀。

辦公室的網路已經連續好幾天都不穩,早上九點要預約時已經完全斷線,我只好打電話預約課程,才知道現在電話前的中英文招呼語變得好長,如果用手機打還再加上等待的時間的話,真是有點吃不消,還好很快電話就接起來了,我約早上的課也沒那麼擠到要排候補,這才安了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