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7日 星期三

P1346 Hot Hour/Heidi (60min)

二個多月後星期三6:45的早課又排到Heidi的Hot Hour,所以只好又來了,心想反正很久沒上了,應該也是會有點新鮮的感覺吧,只是推開四樓大教室的門時,迎面撲來的熱氣真是讓我差點打退堂鼓,還好早上出門的時候其實還蠻涼的,就當免沖澡吧。15個同學散得很開,空間還好沒有壓迫感,很難想想客滿的熱瑜珈教室是什麼感覺。

Heidi即使是在熱瑜珈也是很重視呼吸與Alignment,所以雖然大概知道會練些什麼,不過收穫還是蠻多的。尤其熱瑜珈的動作大多是我很不擅長的,尤其是圓背,或是停留很久的側彎與腳要放低的站姿平衡,同樣很挑戰。

側彎的時候,Heidi要我先吸氣到側腰,彎下去多一些後,再往上吸氣到肋骨的側面,又可以往下多一些,喔,我沒想過能側彎多出20度,原來是因為我沒把吸氣吸到需要伸展的地方啊。

像Utthita Hasta Padangusthasana A的前彎動作,Heidi要我腳放低到與地板平行。熱瑜珈很特別的就是會把所有的站姿平衡都放在一起練習,包括Tree Pose、Eagle Pose、Dancer Pose、Warrior III,Heidi說難得需要看著鏡子練習,就要把骨盆與肩膀位置都調正。今天還加了個不是熱瑜珈的動作就是站姿像Pigeon Pose的動作,兩手胸前合十再往前伸直、拉長側腰後前彎手掌貼地停留,再雙手合十吸氣起身換邊重複,平時在Hatha就很常練習。

手指貼地的Side Angle Pose要我蹲低一些,骨盆內捲,其實都比平時的動作感覺簡單一些。只是我還是很不習慣忙著躺下、坐起、一直轉往後、往前,如果不聽口令,真的還是想不起來下個動作是什麼。

Heidi還要幫大家打強心針「我知道一大早第一節課就練熱瑜珈很辛苦,不過其實不會太熱啦,反正今天天氣也還蠻冷的,對不對?」鴉雀無聲…還是粉熱…

腹部動作還是沒少,四階段的捲起、躺下,Heidi說我右邊臀部要坐下去、腰部要貼地,我只能苦笑…今天也是加了兩手交叉抱後腦的側面扭轉腹部動作。

復原的兔式要先把下巴扣胸,再把頭頂地,才有空間,而且腹部與胸部都要同時拱高。最後的扭轉也是要先吸氣把側腰都往上拉長才扭轉,側彎亦然。

下課時我已經熱漲到拖下來的戒指都塞不回去手指了,Heidi說我太跨張,哈哈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