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7日 星期二

P1382 (待續)TT Morning Intensive 24-2/Patrick (120min)

今天我也是第一個進教室,沒想到昨天的貼紙還在原位,不過很多同學的位置已經大搬風了。我右邊的同學是一樣的,左側的墊子卻是空到上課開始,乃珍老師才來填補。

Good morning and Namaste之後開始靜坐,Patrick說Welcome back to day 2 yoga morning intensive,他要我們remember yoga is about balance,在這裏的瑜珈練習effort可以幫助我們在日常生活中學習獲得平衡,要去培養平衡的關係與我們的專注力master focus,還有初學者的心beginner openness,打開這個想法後深呼吸,放柔讓身體打開更多,allow the mind drop deep into the heart意識帶到心,focus on pulse of the breath感覺呼吸的脈動,然後三聲Om與梵唱Anusara Invocation三次。向我們心中意識與身體的平衡鞠躬,Namaste開始今天的體位法練習。

推到下犬式停留三分鐘,手指張開wide,放柔去感覺呼吸能量的流動,在吸氣與吐氣的balance之間,我們就能感覺到這個關係,我們要知道一切都是有關聯的everything connected to everything,當我們去平衡一件事情的時候,慢慢的其他事情也會開始跟著平衡come evenness,兩腳往前走,兩腳平行Uttanasana前彎,感覺呼吸的脈動吸氣延伸,吐氣前彎,重覆三次,兩手插腰、肩膀往後,兩腳往中間集中,吸氣起身兩手往上扣大拇指,手腳往中間集中,手鬆開合掌胸前,放柔去感受呼吸的脈動。吸氣兩手往上,吐氣前彎,吸氣延伸,吐氣前彎,重覆二次,感覺肌肉向磁鐵一樣的往中間集中,腳穩定、肩膀往後把心打開,吸氣起身,要非常專注心打開的感覺,吐氣再次前彎,吸氣延伸,吐氣前彎,吸氣起身,保持腳穩定,讓手臂往上延伸伸直更多,吐氣手鬆開合掌胸前,打開自己去接受更偉大的能量。

Squeeze legs straight, move shoulders back,inhale straight up,Patrick又開始學「手伸直」,哈哈哈,吐氣前彎,吸氣延伸,兩腳往後Plank Pose,重心往前讓手腕在肩膀正下方,肩膀穩定往後,透過腳的力量帶到骨盆,下巴往前延伸,慢慢手肘彎趴下來,感覺身體完全放下來的時候,能完全的拉寬,open like beginners,肩膀往後與手肘一樣高,inhale cobra,soften the upper back and melt heart forward,finger tips and knuckles指尖與指關節要用力抓地,手的力量多一些讓肩膀往後,curve the spine,推到下犬式,straight arms straight,手掌抓地very very steady,hip high前跳,前彎,腳的能量clear往中間集中,肩膀往後,root down, inhale all the way up,吐氣前彎,吸氣前彎,吐氣Chaturanga hop back,肩膀往後,慢慢趴下來,point the feet,open the beginner's mind to feel the power of energy感覺能量的擴散與擴張,inhale cobra,手指抓地,力量帶到身體的核心,肩膀往後,手穩定,吐氣趴下,勾腳趾,感覺手指根部的力量,腳伸直讓大腿前側離地,肩膀往後到手肘高度,尾骨收,推到Chaturanga再回下犬式。

右腳往前Warrior I,兩手插腰放在骨盆處hold the hip,soften to check肩膀與骨盆面向正前方,soften the body to the movement,用後腳的力量讓骨盆擺正,兩腳往中間集中,用腳的力量讓身體往上,shoulders back就像Chaturanga,兩手往上伸直像handstand後彎,吐氣Chaturanga,吸氣上犬式,手肘彎讓心溶化,大腿前側碰地,肩膀往後更多,手的力量讓脖子慢慢也往後,兩腳伸直時兩手也伸直,推回下犬式,換左腳往前Warrior I,Patrick說要像beginner有個感恩的心,就像master與beginner的對照,如果我們太認真的話,有時候會lose the whole picture,要能夠打開才能感受到心的地方,感覺呼吸的脈動,回下犬式後前跳回手中間,吸氣延伸,吐氣前彎,檢查自己的兩腳平行,永遠先帶到foundation最基礎的地方,就可以回到初學者的心,兩手繞到背後握拳互扣前彎,膝蓋微彎,腳有力量,手肘微彎讓上背集中,再把兩腳伸直完全加深前彎,吸氣起身,像手倒立一樣兩手伸直,吐氣兩手胸前合十,感覺能量像ocean一樣。

腳跟的力量更多,吸氣兩手往上、吐氣前彎,吸氣延伸prepare,吐氣Chaturanga,吸氣上犬式,吐氣下犬式,肌肉的力量從外圍帶到core,從側面帶到center,手往下的力量讓手臂往上提,desire to be clear,a master effort,前跳回手中間,吐氣前彎,root down吸氣起身,吐氣兩手合十胸口,beginner's mind, soft your mind, soft to the pulse,a huge vibration of the body龐大的脈動從呼吸開始。吸氣兩手往上、吐氣前彎touch the earth,inhale prepared, chest up, Chaturanga jump back, shoulders back, legs steady, hands steady, 這時候Patrick很小聲的一直要我捲尾骨、捲尾骨more...吸氣上犬式,吐氣下犬式。

本來是右腳抬高Dog Split,不過馬上他就換左腳Dog Split,因為昨天右腳抬高太久啦,
(30:08待續)

下課時以芬過來我才知道,原來她昨天就在我下課後接收我的墊子啦,但我沒問為什麼她不在晨間練習就選前排呢?我旁邊的位置是空到上課才填滿的耶。

今天下課時就沒有水果啦,可見昨天的是見面禮,由於下課只超過不到10分鐘,所以今天趕上上班了,雖然我很喜歡老師能多教一些,不過如果只差五分鐘,對我來說就差上一個半小時,所以還是準時下課比較好啦。

下午三點的時候Rachel老師打電話給我,說Patrick老師要讓我們上晨間練習的同學也能加入周六上午9~12點的練習,真是天上掉下來的大禮啊,雖然去年的TT的晨間練習本來就包括周六早上,但今年卻沒有,所以是老師臨時決定的,Rachel說是Patrick老師的大愛,感恩~~~

6 則留言:

Justme 提到...

Dear Lucy,

我是不是最近太忙,錯過你blog裡的訊息了?
TT晨間練習是什麼?你也去參加TT了嗎?
原諒我的無厘頭問題,最近實在忙到有點昏頭了~
很久沒在課堂上碰到你了呢,大概我們上課的時間都錯開了
Neverland的照片拍的真美,每一張看起來都好可口!

Lucy 提到...

Dear Jessica

我只有參加TT的晨間練習
星期一到五早上7:00~9:00上課
所以已經很夠力了
第二節上中午的課
晚上沒上課已經很久了
所以才會沒碰到你

不過這個星期我工作很忙
沒時間整理筆記
只好分期付款啦

Justme 提到...

Dear Lucy,

只參加晨間練習,原來如此~
我還不曉得有這種選項呢

筆記慢慢來吧,有時間再整裡
雖然我可是很期待喔,每次看你的筆記都有收穫
但是不要把它變成壓力,那就不有趣了

祝 晨間練習收穫滿滿!

Lucy 提到...

去年的TT就有單獨的晨間練習選項
那時候我的老師有參加
聽她說很不錯 所以我就想今年要參加
尤其又是Patrick
不過今年時間往後延了半小時 七點才開始
對我比較不方便
得用加班補休來填補
每天上班就很趕
但是還是排除萬難參加了
我會努力找時間分享出來給大家滴

Unknown 提到...

原來Lucy去上TT晨間練習了唷!難怪現在早課都沒看到你,反而很不習慣ㄋㄟ!噸時能量驟減許多,其實課堂中只要有看到有Lucy,就好像吃一顆能量定心丸一樣,會特別感覺很穩定喔!^^
TT晨間練習何時結束呢?很期待在課程上再遇見你耶!哈哈哈..
祝你TT晨間練習 收穫滿滿、感觸多多..
^__________^

Lucy 提到...

TT要持續到6月21日
所以要到23日早晨我才能歸隊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