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16日 星期五

P1362 Gentle Flow/Shannon (60min)

昨天中午一個老朋友來找我,其實是以前辦公室資訊維護廠商的駐點工程師書豪,他現在改行回電子業,派駐在深圳,結果原本約好的素芬與靖玄都不告而別,好在我還遇到書豪,否則可能又會跑去上瑜珈課了。後來跟士傑一起,三個人去吃素麵,便宜又大碗,熟朋友不需要花大錢泡咖啡廳,這次書豪請客,我說好下次換我請喔。

結果我昨天就只上了一節瑜珈課,晚上看電視報導,還有些人在四川災區被陸續救出來,有個二十歲的女生遇上生日,救難人員還大聲的唱生日快樂歌,連我兒子看了都一起大聲唱,我真的要強忍眼淚、才不會激動到淚水奪框而出啊~一直提醒孩子們要知道自己有多幸福。

昨晚好在沒加班,也是幸福的一種,跟孩子一起看完卡通就上床睡覺了,不過今天早上還是很好睡,鬧鐘響了還睡去回籠十分鐘才起床。這幾天天氣都會很好,不過7:30這節早課大家都到得蠻晚,六樓大教室大約快20人吧,大家都自動在B區,只有一個同學在A區,Shannon也是把她們請到B區來。沒想到我連上了三個老師四節Gentle Flow,感覺到事都很不一樣。

Shannon進教室時頭髮幾乎是全溼的,是一大早練習後去沖過澡嗎?Shannon說Rachel老師提到Shannon的Gentle Flow好像強度比較強,比較不Gentle,哈哈哈(怎麼只有我會心一笑…),她說雖然課表上有很多種課程,但她認為瑜珈都是一樣的,每個人可以選擇不同的課程,但同學們可能是different level,在同樣的課程裏也可以選擇適合自己的option,把動作變得simple,或是take a rest(事實上,她今天兩次要我旁邊喘得厲害的同學Child Pose休息)。Shannon說今天的練習重點就是接受自己的狀態。

靜坐後三聲OM開始。Child Pose停留5個深呼吸,推到下犬式停留5個深呼吸,兩腳併攏Walking Dog,輪流右腳、左腳往上Dog Split各停留5個深呼吸,Child Pose停留5個深呼吸,推到下犬式,第二次輪流右腳、左腳往上Dog Split,這次加上Hip Open各停留5個深呼吸。兩腳走到手中間,吐氣前彎、吸氣延伸,然後兩手互抱手肘前彎左右摇停留10個深呼吸,拱背起身,回到山形。

Ashtanga拜日五次改用走的,Plank停留5個深呼吸,直接趴下接Cobra,推回下犬式先停留5個深呼吸,然後兩腳膝蓋彎但不碰地停留5個深呼吸,前兩趟兩腳膝蓋平行,後面兩次膝蓋外開一些,Shannon說這個動作是為了練習前跳作準備,第五趟前跳回手中間,吐氣前彎、吸氣延伸,來回三趟,再吸氣起身回到山形。

然後是拜日B第一趟變化式,Uktatasana停留5個深呼吸,兩手背後握拳Uttanasana前彎停留5個深呼吸,後跳接Chaturanga接Vinyasa,下犬式右腳往前Warrior I起身兩手往上停留5個深呼吸,續接Vinyasa,換邊重複,前跳回首中間。第二趟拜日B都不停留,標準式,下犬式膝蓋跪地,臀部坐腳跟內側Virasana看示範。

今天要練習從地板的趴姿直接往上到Chaturanga(Shannon老師,您這樣上Gentle Flow,難怪Rachel老師要說不Gentle啦),所以我們先推到下犬式,然後經過Plank 趴趴下,從地板推到Chaturanga停留5個深呼吸,手伸直到Plank停留5個深呼吸,慢慢回到地板趴下,這樣來回重複三次,回到地板,第二次起身臀部坐腳跟內側Virasana看示範,Shannon說這個動作要把身體成一平面一起起來,不可以臀部先起來、然後才胸口、下巴的,示範同學的錯誤動作、同學自己都笑了起來,然後第二次推到下犬式,然後經過Plank 趴趴下,從地板推到Chaturanga停留5個深呼吸,手伸直到Plank停留5個深呼吸,回下犬式,接Vinyasa。

下犬式右腳往前Warrior II停留5個深呼吸,兩手背後握拳吸氣後彎,吐氣Circus停留10個深呼吸,Shannon說試試看直接接Chaturanga再續接Vinyasa,推到下犬式,換邊重複。

下犬式右腳往前Low Lunge兩手往上停留5個深呼吸,換成兩手叉腰,後腳膝蓋離地弓箭步停留5個深呼吸,兩手往上再停留5個深呼吸,回到Low Lunge後腳膝蓋跪地Half Split前彎停留5個深呼吸,回到Low Lunge兩手叉腰,後腳膝蓋離地弓箭步重心往前45度停留5個深呼吸,Warrior III停留10個深呼吸,接Standing Split再停留5個深呼吸,上面的左腳交叉在右腳後面Bind Marichyasana往右扭轉停留10個深呼吸(我今天右轉竟然Bind不到手,還好左側扭轉正常),然後Counter Twist往左邊兩手撐地停留5個深呼吸,回正兩手撐地直接後跳接Chaturanga再續接Vinyasa,推到下犬式,換邊重複。

往前趴大貓停留10個深呼吸,成趴姿,兩手背後握拳,Shalabhasana手腳離地起身停留10個深呼吸,回到地板,接Dhanurasana弓式停留10個深呼吸,回到地板,起身臀部坐腳跟內側Virasana,慢慢躺下Supta Virasana臥英雄式臀部坐腳跟內側Virasana,推地起身。

躺下第一趟橋式兩手背後握拳停留10個深呼吸,回到地板;第二次橋式兩手撐背、大拇指在外、四指在內停留10個深呼吸,回到地板;第二次橋式兩手撐背、大拇指在外、四指在內停留5個深呼吸,兩腳直接往上接肩立式Sarvangasana停留一分鐘(如果不練倒立的同學就練習Happy Baby),Halasana停留一分鐘,Shannon來問我脖子是否Ok,然後把我的手往後拉、背往上推,兩腳膝蓋彎放在額頭上停留5個深呼吸,回到肩立式Sarvangasana停留5個深呼吸,慢慢捲回到地板,接魚式停留10個深呼吸,回到地板,兩腳彎用手肘互抱靠近胸口,然後左腳伸直,右腳倒向左邊地板扭轉停留10個深呼吸,換邊重複後兩腳鬆開攤屍休息三分鐘,起身靜坐時Shannon呼應課前她的主題,她說瑜珈練習沒有好與壞,因為everyday is different,要我們accept ourselves,最後一聲OM與三聲Shanti下課。

現在7:30的課老師們都會控制時間,所以我都放心的Savasana之後才趕上班,有休息真是差很多,早課的效果就更明顯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