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9日 星期五

P1350 Ashtanga 1/Emma (60min)

平時我很少練Ashtanga,也幾乎只練Emma的課,一直都是小教室,人也都是十個上下,所以我從來不預約,沒想到今天到了櫃檯卻說要排現場候補,我和旁邊也是要上課的同學都笑了,我心想,Pure同學可真是越來越認真囉,連中午的Ashtanga都要候補了,那還是開大教室就好了唄。當然還是補到了,其實我進教室時還很空哩,後來Emma到了之後陸續才進來快10個人,大家都候補的嗎?3B小教室最後來了20個同學,有一個是第一節瑜珈課哩,真了不起。Emma看來了這麼多人,直說為什麼Mysore都沒人來上課?她說Led Class沒辦法像Mysore那樣量身訂作適合每個人的動作,所以希望對Ashtanga Vinyasa有興趣的同學到Mysore練習,平時6:30上課最晚可以7:30到,星期六從8:30開始,所以最晚可以9:30到,不過她說那個時間對Mysore的人來說已經像中午了,哈哈。最後當Emma問有沒有人受傷時,回答更有趣了,有個同學說hope not,有個說not today,大家好像都不敢給個太肯定的答案,倒是Emma自己腳趾上纏了一條bandage。

靜坐後起身山形站姿,頌唱Ashtanga Invocation。今天人比較多,Emma很忙,所以調整我的次數不太多,不過她可是用眼睛一直盯著我,用口令要我特別注意哪些動作。

拜日A四次與拜日B三次,Emma拜日B時幫我推一次下犬式,接著站姿Padangusthasana、Padahastasana,正反轉三角式,回山形;Side Angle Pose、Skip Reverse Side Angle Pose回山形。Prasarita Padottanasana AC,回山形。Parsvottanasana,回山型。接Utthita Hasta Padangusthasana ABCD,今天蠻穩的,Emma也讚美說”Good, Lucy.” 原來穩不穩,老師是看得出來的哩。Ardha Baddha Padmottanasan,接Utkatasana,平時我會把腳跟放重量比較多,有時腳趾會鉤起來,但Emma要我腳趾要用力多一點抓地,Virabhadrasana A B。

Vinyasa前跳到坐姿,Dandasana其實是個動作,喝水還有擦汗的同學有點多…Paschimottanasana AC,Vinyasa。Purvottanasana,Vinyasa。今天也續單腳的動作每邊練完就接一次Vinyasa。Ardha Baddha Padma Paschimottanasana、Trianga Mukhaikapada Paschimottanasana,Janu Sirsasana A,Marichyasana A、C。Vnyasa前跳到Navasana,Lift Up,重複三次,Vinyasa。

趟下來接後彎,第一次練橋式,兩手背後握拳,第二趟半輪式手走進腳後接輪式Urdhva Dhanurasana三次,本來Emma還從10開始數哩,又開我們玩笑啦,每次回到半輪式再往內走,眼睛要一直看著墊子,第三次才推上去Emma就點名我要立輪站起來,只好乖乖練起來,再Drop Back回去,躺下兩腳彎抱靠近胸口,然後滾背起身前彎接Paschimottanasana,再接Vinyasa。

肩立Sarvangasana,續接Halasana,遇到MC的Ladies把兩腳往上舉高停留即可,Karnapidasana則可以改為躺姿的蝴蝶式,接Uttana Padasana,再接Chakrasana後滾回到下犬式接Vinyasa,Emma說她上過一個班,全班的臀部都在空中的,所以很辛苦的一個一個要幫忙推過去,哈哈。然後就是三個最後的動作Baddha Padmasana、Padmasana 25個呼吸、Tolasana,跳接Vinyasa,躺下攤屍休息三分鐘。我兩邊的同學在Savasana時都還在用勝利式呼吸,這樣就沒完全放鬆呀~~~Emma頌唱Closing Mantra喚我們起身,一聲OM後下課,離開時Emma同樣用小籃子收票。

每星期該至少練一次Ashtanga吧,我好久沒練Primary Series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