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19日 星期一

P1369 Power 1/Angel (60min)

因為明天520總統就職,許多國家元首都到臺灣來參加就職典禮,但是很多邦交國的名字我們可都聽也沒聽過,今天早上我就接待了一團沒聽過的國家元首一行八個貴賓,人口只有十萬人,有趣的是發現這類國家其實對於政治的興趣很低,因此聽說參觀民主紀念館的行程草草就提前結束,反而是對於文化貼近他們的生活興致盎然,沒想到我的工作也能為國民外交做點貢獻哩。

中午出門已經開始下著不小的雨,不過七樓大教室一樣客滿,以芬說她明天的課預約時按鈕按錯成Pre-natal,結果一天後才發現,再預約已經候補二十多,天啊~不過我自己預約後一定會到後端去確認,即使在櫃檯現場約,還是會去二樓電腦確認約的是正確的課,我就曾發生用電話預約,結果早上與晚上約相反的…

靜坐後三聲OM開始。五個基本熱身動作,兩腳打開與臀部同寬,熱身從兩手往前平伸,往內轉手腕開始;然後吸氣把兩手用力張開,吐氣手肘彎、指尖搭肩膀,來回重複;手肘彎開始由前往後,手肘在前時要相貼,然後換由後往前轉;頸部往下、往右、往左、向右扭、向左扭、往上抬;吸氣兩手交叉反掌往上推、腳尖墊高,吐氣前彎、掌心貼地,來回重複。

拜日A用走的共四趟(右邊、左邊開始各二趟)。接著從下犬式膝蓋跪地,重心往前上半身Chaturanga停留5個深呼吸,直的往上把手臂伸直回到Table、臀部不可以往後,然後回下犬式,重複來回9趟~接著再加上犬式,從下犬式膝蓋跪地,重心往前上半身Chaturanga停留5個深呼吸,恥骨貼地先到Cobra把肩膀往後轉開才把手臂伸直到上犬式停留5個深呼吸,然後回下犬式,重複來回4趟。

接下來的Sequence有10個動作,下犬式右腳往前Warrior I兩手往上合掌停留10個深呼吸,往右扭轉、兩手胸前合十停留10個深呼吸,回正兩手肘貼在前腳內側停留一分鐘,Angel要我臀部往下降多一些,起身到Warrior II停留10個深呼吸,大腿酸到蹲不到90度,每次Angel走開就偷偷起來休息一下下,Angel還在遙遠的地方鞭長莫及的喊著「不可以腳伸直才蹲下去!」(((嚇)))…接Reverse Warrior停留10個深呼吸,Angel喬我肚子要收緊,然後更慘,蹲馬步兩手往上合掌停留10個深呼吸,哪有可能再蹲低到與地板平行,Angel要我膝蓋往外打開多一些,回Warrior II,這個步驟很重要,因為要把右腳往正右方蹲下,接著左腳勾伸直,左手撐地、右手肘把右腳大腿往後推開,臀部與肩膀同高停留10個深呼吸,現在Angel怎麼超愛練這個動作,一停都是二分鐘,她看大家臀部都太低,忍不住抱怨的碎碎唸「我真是要哭了!每個星期都是同樣的人,練同樣的動作,我每次都說同樣的話,你們還是同樣做錯!臀部高一點,高一點!」哈哈哈哈哈,但是同學們似乎還是無動於衷,Angel換邊時索性說「如果要我更深入的解釋,就去想像你是要放屁到後面同學的臉上,所以臀部不能太低。」哈哈哈哈哈,老師您也太搞笑了啦,接著是兩腳勾的Side Split,也是要臀部與腳跟一直線,所以身體要挺直,Angel要我兩手撐地的位置可以走進來一點,兩腳不會超過墊子橫向的寬度,停留二分鐘,然後兩手往前走,把腳板踩地,臀部不要坐地,兩腳縮小到兩倍肩膀寬度,兩腳平行先把膝蓋彎,Angel要我一直把兩手往後走,把頭頂在兩腳間,然後把兩腳伸直Prasarita Padottanasana A前彎停留10個深呼吸,吸氣起身回下犬式停留5個深呼吸,換邊重複。

下犬式手往後走,我已經猜到要練什麼動作了,果然沒錯,手掌貼在腳背上,臀部蹲低到與地板平行,腳趾翹高、重心往後,膝蓋不要超過腳尖,停留二分鐘…然後前彎手握腳跟停留10個深呼吸,這個動作重複三次!我的天,只聽到Angel一直說「臀部蹲低一點、低一點…太低了,高一點、高一點,低一點…」最後一次前彎時腳跟踩在手掌上,讓重心移到腳趾上。

趟下開始接橋式,起身兩手握拳先停留10個深呼吸,右腳彎進胸口再踢直停留5個深呼吸,換邊重複,回到橋式再停留10個深呼吸,回到地板。把兩腳彎抱靠近胸口,三次拔瓦斯式上半身起身讓下巴含住膝蓋。

躺下左腳伸直,左手扶左大腿,右手扣右腳起身Supta Padangusthasana A起身停留10個深呼吸,回到地板,兩手把右腳拉向身體Supta Padangusthasana C停留10個深呼吸,換邊重複。當Angel說攤屍休息時我有點詫異,咦?怎麼好像今天時間過得特別快?大概是每個動作停得比較久的緣故吧,三分鐘後起身三聲OM與Santih後下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