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14日 星期三

P1360 Gentle Flow/Angel (60min)

到Pure的捷運上遇到彩嬌老師,她說我之前上課的瑜珈教室已經搬家了,現在教室只能容納十幾個同學,但都還沒有客滿,教室慘澹經營的狀況可以想見。想想好久沒遇到雲媖與良蕙老師了,不知道她們現在好不好?我還遇到June,她告訴我,秀蘭姐得繼續休息一個月,因為醫生囑咐至少休息二個月,所以她已經退掉TT的晨間練習了,她這次摔傷真是損失慘重,在家裡一定很悶吧。

七樓大教室今天很難得沒有客滿,AB區還有七個空位,連第一排都有空位。靜坐後三聲OM開始。五個基本熱身動作,兩腳打開與臀部同寬,熱身從兩手往前平伸,往內轉手腕開始;然後吸氣把兩手用力張開,吐氣手肘彎、指尖搭肩膀,來回重複;手肘彎開始由前往後,手肘在前時要相貼,然後換由後往前轉;頸部往下、往右、往左、向右扭、向左扭、往上抬;吸氣兩手交叉反掌往上推、腳尖墊高,吐氣前彎、掌心貼地,來回重複。

站姿兩腳打開墊子寬,兩手往上夾耳握拳,配合呼吸速度側彎,眼睛往反方向腋下方向看,來回各重複數次。然後同樣兩手往上夾耳握拳,左腳墊起,身體向右扭轉,反向重複,來回各重複。

Ashtanga拜日A的變化式,吸氣兩手往上合掌,吐氣前彎,吸氣起身手扶小腿、身體與地板平行,吐氣再次前彎,吸氣右腳往後弓箭步、兩手手指用指尖墊,吐氣下犬式,吸氣Plank,吐氣Chaturanga,吸氣上犬式、吐氣下犬式,吸氣右腳往前弓箭步、兩手手指用指尖墊,吐氣前彎,吸氣兩手往上合掌,吐氣兩手放下回到山形。換邊重複,來回右邊與左邊重複各四趟、共八趟。每次前彎的時候,Angel就來喬我要把重心往前更多,讓臀部要在腳跟的正上方,有時我得彎點膝蓋才不會跌倒,呼。

第一套動作吸氣右腳往後弓箭步、兩手往上夾耳,吐氣兩腳伸直,轉180度吸氣換成右腳彎弓箭步,來回重複五次,Angel當然會來喬我的弓箭步要蹲得比我們想像的要低,最後一次回到左腳彎弓箭步、兩手背後扶腰後彎停留5個深呼吸,吸氣起身,後腳膝蓋跪地Low Lunge,再一次兩手背後扶腰後彎停留5個深呼吸,吸氣起身,身體往右轉,兩手往兩旁延伸、掌心朝前,吐氣側彎,右手貼近右腳腳踝停留5個深呼吸,吸氣起身,身體換往左邊扭轉,同樣兩手往兩旁延伸、掌心朝前,吐氣側彎,左手貼近右腳腳踝停留5個深呼吸,Angel來喬我的骨盆要轉正,吸氣回正後腳膝蓋離地弓箭步、兩手往上夾耳,吐氣後腳往前併攏,兩手握腳跟前彎停留5個深呼吸,吸氣起身兩手往上合掌,吐氣兩手放下回到山形。換邊重複。

第二套動作吸氣右腳往後Warrior I兩手往上合掌,吐氣兩腳伸直,轉180度吸氣換成右腳彎Warrior I,吐氣Warrior II,吸氣兩腳伸直,轉180度吐氣換成左腳彎Warrior II,吸氣轉回Warrior I兩手往上合掌,重複來回10次,每五次來回時在Warrior I停留5個深呼吸,其實是很簡單的順序,但是似乎弄不清楚順序的同學還不少,Angel一直要大家「冷靜一點,想清楚!」然後一直來調Warrior I與Warrior Ii的角度,一定要我們蹲低才有開髖關節的效果,但是大腿已經一直酸到蹲不下去...最後一次Warrior I兩手背後扶腰後彎停留5個深呼吸,吸氣起身,後腳膝蓋跪地Low Lunge,右手撐在前面的左腳腳板內側、身體往左扭轉,左手往上舉高扭轉停留5個深呼吸,然後直接左手抓後面的右腳腳板壓向臀部,身體往前轉正伸展大腿前側停留10個深呼吸,吐氣後腳往前併攏,兩手握腳跟前彎停留5個深呼吸,吸氣起身兩手往上合掌,吐氣兩手放下回到山形。換邊重複,我的天,還有20次的Warrior I與Warrior II...,這一次沒有站姿前彎,直接Child Pose停留5個深呼吸。

第三套動作從Child Pose起身到Table,重心往前、手肘彎的Chaturanga,直接胸口轉開到Cobra恥骨貼地,推回Child Pose,Angel喬我的Cobra肩膀要往後轉開更多,重覆來回了13趟。今天的每套動作都是這樣一直重複、重覆、重覆...

第四套動作往前趴下,左手往前伸直,右手抓對側的左腳腳踝,吸氣起身、吐氣伸直的手從根部推回地板後回到趴姿,Angel來喬我的上半身要往上捲起更多,重覆來回八次,然後換邊重複,臉往右邊看停留5個深呼吸。

第五套動作同樣從趴姿開始,兩手先像Cobra撐地,左手抓同側的左腳腳踝,吸氣起身、身體往左轉開,左腳與上半身往後弓開,吐氣回到趴姿,重覆來回八次,然後換邊重複,臉往左邊看停留5個深呼吸。

第六套動作配合呼吸速度弓式吸氣起身,吐氣回到地板,重覆來回七次,然後是片字休息,兩手上下交疊,右腳勾腳板、膝蓋彎向右邊腋下、臉往右邊看停留10個深呼吸,換邊重複,後攤屍休息三分鐘,起身三聲OM與Santih後下課。雖然練了很多後彎,但下課時卻是很舒服的感覺~

今天晚上實在不想再加班了,有的工作實在忙得沒有意義,隗隗拉了我就趕快下班。我搭車去跟家人會合,想喝Caffeine-free tea,去Costco選了Carmién Organic Rooibos,中文譯為南非有機博士茶,二盒各80個茶包,平均每包成本約1.8元,回家後沖泡後喝起來的口感很溫和,很特別的味道,這樣我晚上就能好好喝茶,不用擔心咖啡因。只是看著四川震災的新聞覺得好心痛,自己真是幸福的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