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10日 星期六

P1351 Gentle Class/Angel (60min)

出門時下起傾盆大雨,也許這樣影響一點出席率,所以七樓大教室還有幾個空位,很難得傑比也來上課,靜坐後三聲OM開始。

今天基本上是兩大套動作,牛面式與Double Pigeon,快把髖關節拆散了,Gentle Class對我來說卻是最辛苦的課程,好像只有Savasana作得到,我的天~

第一大套動作,右腳在上牛面式,我的膝蓋不好,第一套10個動作就是牛面式實在很苦,加上一大推的扭轉,哀~
1.左手撐地,右手扣左耳、頸部往右側彎停留10個深呼吸。
2.頸部朝右斜前方、手肘壓住後腦往下下巴扣胸口停留10個深呼吸。
3.兩手交叉抱後腦,下巴扣胸口停留10個深呼吸。
4.吸氣起身先把手肘打開、才把頭往上挺胸停留10個深呼吸(Angel來把我手肘開得更開)。5.回正維持兩手交叉抱後腦,往右扭轉停留10個深呼吸。
6.維持身體往右扭轉,左手扶右腳膝蓋、右手環腰背後去扶下面的左腳大腿內側停留10個深呼吸(Angel說要真的扶到,可是我就是勾也勾不到,嗚)。
7.維持身體往右扭轉,左手改扶右腳腳板(Angel把我喬扭過去抓)、右手環腰背後去扶下面的左腳大腿內側停留10個深呼吸。
8.回正兩手扶腳板前彎停留10個深呼吸。
9.起身兩手掌撐在臀部後方,後彎胸挺停留10個深呼吸。
10.然後把兩手肘撐地、手掌扶在臀部兩側,膝蓋也要往下,停留10個深呼吸。

第二大套動作,右腳在上Double Pigeon,開髖關節同樣沒有輕鬆到哪裡去~
1.兩手放在髖骨處前彎停留10個深呼吸。
2.右手肘撐地、左手貼耳向右側彎停留10個深呼吸。
3.身體轉向右邊,兩手肘同時貼地停留10個深呼吸(Angel還要我往後多扭轉多一些)。
4.回正,這次身體轉向右邊,左手肘撐在右腳膝蓋外側的地板上,兩手合十扭轉停留10個深呼吸(沒辦法,我只能卡在大腿上,扭轉苦苦苦~)。
5.回正,把上面的右腳往後Pigeon腳背放平,身體往左斜前45度,兩手臂伸直像下犬式推地把右邊臀部往下壓回地板(Angel來用力把我往下壓,但是還是會彈回來,嗚)。
6.然後是Hanumanasana前彎停留一分鐘(沒想到今天連劈腿都覺得很緊)。
7.起身把右腳轉成勾腳90度,維持左腳勾好伸直,左手扶右腳膝蓋(完全扶不到...)、右手環腰背後去扶下面的左腳大腿內側停留10個深呼吸(Angel還說不是扶到了就「安全」了,要繼續扭轉!是是是...)。
8.回正往兩腳間45度前彎停留一分鐘(我只能手肘貼地)。
9.(然後這個動作聽起來比手倒立更難)右手扶右腳腳板,身體轉往右腳膝蓋前彎,讓額頭碰右腳膝蓋停留10個深呼吸(這個動作我應該這輩子都不可能作到啦,不過真的有同學作得很標準耶,好羨慕...)。
10.轉成兩腳都彎成90度勾腳板,膝蓋盡量往外打開,手臂伸直撐在肚臍正下方,捲尾骨讓鼠蹊靠近地板停留三分鐘(Angel看我們苦不堪言的樣子,還說「你們還好吧?怎麼一副很不甘願的樣子?」哈哈哈,甘願啦,只是很苦~~)。
11.起身兩腳腳趾相碰、膝蓋盡量往外打開,臀部坐在腳跟內側地板(坐不到...),背挺直、眼睛往上看後彎停留10個深呼吸。
12.Child Pose停留5個深呼吸。

以上兩大套動作練完剛好30分鐘,換邊重複再苦30分鐘後往前趴下,翻身往上攤屍休息,起身三聲OM與Santih後下課。傑比說Gentle Class怎麼也劈腿啊?劈腿不是第一次啦,不過髖關節伸展到快裂開了,真是苦不堪言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