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4日 星期六

P1378 Karma Fundraiser for Myanmar and Sichuan/Emma (90min)

為了好好的練習108次拜日式,所以很難得我把早上Angel所有的課都取消了,還跟家人一起去吃早餐,孩子們很快都把全份的早餐都吃完了,我們都很高興。因為明天外甥滿月,所以餐後我們去選禮物,當然也不能忘了才剛過四歲生日的外甥女。

這節拜日式約有近四十個同學,我認識的朋友也大多來了,以芬的手手傷了,大家都很關心她喔。

練習前Emma先感謝大家願意捐款,也奉獻自己的精力與時間,希望能分享給緬甸與四川受災的災民們,她說之所以選擇美國紅十字會為捐款單位,是因為那是緬甸政府唯一開放接受外國資助的單位。

一共有六個老師帶領今天的練習,Emma, Shannon, Linda, Elonne, Patrick, Vincent,練習的是Ashtanga的拜日A,下犬式不停留,一個呼吸一個動作,每27次會停下來,可以選擇Child Pose或是Headstand,如果途中需要自己modified動作或是休息都可以,Emma先帶領大家三次OM與一段梵唱,不是我熟悉的,跟著哼,接著第一輪由六個老師依序輪流數口令,之後就只數次數,感覺上108次都能保持一定的速率。

我在六個老師的後面,以速度而言,其實Patrick是比較慢的,因此我都跟著他的速度,我則是老人家的練法,哈哈,只要自己能練完108次就好,所以聽自己身體的感覺,我都沒練每27次後的頭倒立,全都Child Pose,中間約2~3分的時間,前40次都保持後跳與前跳,然後41~60次我往後改用走的、但前跳回手中間,感覺自己的腳好像變重了,所以第61~70次我後退與前進都改用走的,然後發現自己的手臂開始酸了,不想讓肩膀變緊,所以第71~80次開始Chaturanga都開始膝蓋跪地,哈哈哈,然後第81~85次再回到膝蓋離地的Chaturanga,接著第86次到107次都膝蓋跪地,實在夠輕鬆了,直到第108次就練最後一次後跳與前跳的標準式,其實全套練完時才60分鐘,其間停下來需要自己Child Pose的只有1~2個同學,而大家前跳都幾乎無聲,程度很整齊,但是比起以前Julie老師帶108拜日式時帶點搖滾的感覺大不相同,今天真的比較像禮敬的莊嚴肅穆。

然後靜坐5分鐘,Emma再次感謝大家願意奉獻自己的金錢、能量與時間,希望這份沉靜的能量能轉化為universal energy,她也要我們感恩自己的幸福,我們能有家人與朋友都圍繞在自己的身邊互相扶持,然後Savasana,今天足足躺了10分鐘~~

起身後再次靜坐,Emma感謝每位老師與同學的參與,一聲很棒的OM後下課,本來預定要上課到下午4點,不過提前不到3:30就下課了。大家都說練過的感覺很棒也很舒服,真想每個月都能練一次哩。

謝謝大家與老師,也希望我們的棉薄之力能藉由瑜珈傳遞給受災的災民與他們的家人,Namaste!

2 則留言:

傳正.馨儀.KELLY 提到...

看了你的blog才知道有這個活動
很可惜沒參加到
不過108次我可能做不完,呵。
不過我後來有去上了Elonne老師的gentle flow。
Elonne老師今天多說了好幾句的中文,
愈來愈棒了。

Lucy 提到...

這次的募款行動也許因為宣傳的時間不到一星期
大概真的沒常去上課的同學不知道吧
不過救災貴在即時
而且108拜日式也要選日子
這麼短的時間能有這麼多人來響應
也算是很有號召力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