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13日 星期二

P1357 Power 1/Heidi (60min)

昨天晚上加班回家都九點了,才邊看電視邊把中午的課寫好,其實很想回頭寫Patrick的課,但實在心有餘而力不足,還好睡得還好,早上起床沒太費力,頭痛到今天早上才好一些了,心情也好一點。

天氣很好,也是我喜歡的早課,但怪了,我沖了澡才進七樓大教室,卻是第一個到的,大家都到哪裡去了?最後也只來了12個人。Flora帶了個軟香的桃子給我,呵呵,整節課我都在嗅桃子的香氣哩。

靜坐後三聲OM開始,今天沒有呼吸練習。直接起身到站姿,兩腳打開比肩膀寬,站姿前彎停留5個深呼吸,兩手背後握拳再前彎停留10個深呼吸,Heidi來喬我的肩膀往外轉開,吸氣起身兩手往上夾耳,吐氣兩手合掌胸前。然後吸氣把左手往上舉高,吐氣往右側彎,配合呼吸慢慢往右加深停留一分鐘,每次吐氣再彎多一些,現在我知道要吸氣到左側腰與肋骨外側了,還是上次的熱瑜珈學的哩,哈哈,慢慢吸氣起身,換邊重複。

拜日A變化式,右腳往後弓箭步停留,再推到下犬式接Plank,身體完全趴下,再接Vinyasa,右邊與左邊開始各二次、共四趟。然後右邊與左邊再各一趟弓箭步加上吸氣起身後彎停留5個深呼吸,今天的動作都要先想把後腳伸直往上提高,後腳大拇趾陷進去地板的感覺,再把前腳彎好90度、上半身再起身。

第一套站姿動作,右側開始同樣是拜日A,這次弓箭步改為Warrior I兩手往上停留5個深呼吸,另外先停在Chaturanga一秒鐘後再趴下(老師們的一秒鐘似乎都比格林威治時間要久.…)。左側開始左腳往後改接三角式停留5個深呼吸,身體轉正Parsvottanasana前彎停留10個深呼吸,Heidi來幫我把臀部往後拉,拉到手都離地了~接Vinyasa,換邊重複後同樣往後到下犬式接Vinyasa。

第二套站姿動作,右腳往前接半月式停留10個深呼吸,同樣要感覺後腳大拇趾像是陷進去地板的感覺,接Standing Split停留10個深呼吸,後腳放下弓箭步接扭轉兩手胸前合掌停留5個深呼吸,回下犬式,右腳舉高一半停留5個深呼吸,然後配合呼吸再慢慢抬高二次,每次停留5個深呼吸,右腳放下,接Vinyasa換左腳往前換邊重複。

第三套站姿動作,右腳往前Low Lunge,兩手上下分開扭轉留5個深呼吸,回正後腳往前成蹲姿,再次扭轉,兩手放在Side Crow的位置,腳先不離地、感覺身體往側面延伸、但膝蓋往前延伸扭轉,然後兩腳分開一點距離離地Parsva Bakasana停留10個深呼吸,回下犬式接Vinyasa換左腳往前換邊重複。

第四套動作從下犬式往前Plank,左手左腳撐地,上腳成Tree Pose的Side Plank停留10個深呼吸,回Plank接Vinyas、換左腳往前換邊重複。第二趟是兩腳相疊的Side Plank,吐氣臀部往下離地一公分、吸氣推回Side Plank,重複來回兩次,回Plank接Vinyasa換左腳往前換邊重複。

前跳回手中間坐下,沒想到也練了昨天Angel教的動作,偏偏就是我不會的,吸氣推到Table Top、吐氣臀部不碰地的回到像坐姿前彎但是臀部抬離地板的動作,重覆來回連續四次,我還是完全滑不過去XD,只好都拆開來練。

回到坐姿,左腳外翻Trianga Mukhaikapada Paschimottanasana前彎停留10個深呼吸,Heidi要我兩腳往中間集中,我大概傾斜太厲害了吧~然後慢慢躺下單側的臥英雄式,兩手往上交抱手肘停留10個深呼吸,右腳彎踩地停留5個深呼吸,兩手扣右腳膝蓋後側停留5個深呼吸,右腳踢直停留5個深呼吸,然後右腳踩回地板、往前走一大步,兩手像輪式撐地、手臂伸直推起身停留5個深呼吸,慢慢回到地板,左腳抽出,向右側側躺推地起身,換邊重複。

接下來是三次輪式起身各停留10個深呼吸,Heidi來喬我的腰部也要再像拋物線捲往地板方向,回到地板,膝蓋彎配合呼吸速度慢慢倒向兩側的扭轉幾個深呼吸,側躺推地起身。

接左腳往前的Hanumanasana前彎停留一分鐘,起身維持左腳伸直、右腳內彎Janu Sirsasana前彎停留10個深呼吸,換邊重複。躺下右腳彎倒向左側地板扭轉停留10個深呼吸,換邊重複後攤屍休息三分鐘,一聲OM後下課。

課後我請問Heidi Janu Sirsasana內彎的腳是應該壓腳背還是勾腳板?因為曾有老師認為是坐姿的樹式、所以要勾腳板互推大腿內側,但上次Patrick老師特別強調要壓腳背幫助後腳大腿內旋,Heidi認為Janu Sirsasana是該壓腳背,膝蓋盡量打開、像Emma的教法一樣,最後我們討論的結果是再請教Patrick老師,因為也許這兩個動作是完全不一樣的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