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6日 星期一

P1381 Power 1/Angel (60min)

因為今天開始上TT晨間練習,本來還擔心中午有沒有力氣上Angel的Power 1,沒想到晨間練習沒有流汗…所以照原定預約來上Angel的課,結果溼透兩條小毛巾!

七樓大教室客滿,搖滾區三個同學,我到教室時候早了20分鐘,但是前排墊子上都擺了毛巾,大概都是幫別人留位置的,所以就選後面,後來姿余提醒我才發現,快上課時很多毛巾都抽掉了,所以又調了位置。

靜坐後三聲OM開始,五個基本熱身動作,兩腳打開與臀部同寬,熱身從兩手往前平伸,往內轉手腕開始;然後吸氣把兩手用力張開,吐氣手肘彎、指尖搭肩膀,來回重複;手肘彎開始由前往後,手肘在前時要相貼,然後換由後往前轉,這個看似習以為常的簡單動作,但自從108拜日式之後,今天練這個動作沒想到手臂外側還很酸~~;頸部往下、往右、往左、向右扭、向左扭、往上抬;吸氣兩手交叉反掌往上推、腳尖墊高,吐氣前彎、掌心貼地,來回重複。

拜日A用走的共四趟(右邊、左邊開始各二趟),然後開始加上變化式,又是要從前彎原地往上跳,我知道Angel練這個動作的習慣會一直重複,所以配著節省體力,老師喊跳我才跳,但每次都要跳好,而不是原地拼命跳,那後面鐵定後繼無力,這樣跳了十來次後,往後跳到Plank接Vinyasa到下犬式,想也知道現在換從下犬式原地往上跳,其實就是一直練手倒立,但這個跳法我覺得輕鬆很多,臀部越低到腳跟,滯空時間可以更長,甚至有幾次我會覺得身體無重量般的神奇。Angel說這些動作就是要練拜日式的第三個動作,掌心一定要貼好地板不可以移動,她說不要吸氣延伸時用手指,最好改掉這個習慣,因為膝蓋彎就可以掌心貼好,如果貼不好,她打賭練一年還是跳不好!她要我們不要一直想用肩膀或是手的力量,要想著臀部一直往上抬高。

然後開始拜日A六趟,每次前彎時前彎原地往上跳三次,往後跳到Plank接Vinyasa到下犬式,原地往上跳三次再前跳回手中間。其實真的蠻費力的,汗流雨下,所以能撐到最後,真要給自己拍拍手啦。

下犬式右腳往前弓箭步,兩手肘撐在內側地板停留10個深呼吸,算是休息一下下,Angel還是來把我臀部壓低,然後兩手撐地、手肘彎,Eka Pada Koundinyasana II的變化式,右腳彎的放在又手肘上停留5個深呼吸,直接右腳往後回下犬式,換邊重複。

前跳回手中間,維持兩手撐地前彎,吸氣把兩腳腳尖墊高,吐氣膝蓋彎、把膝蓋放在腋下,來回重複9趟,然後開始吸氣把兩腳腳尖墊高,吐氣膝蓋彎、把膝蓋放在腋下,吸氣Bakasana兩腳離地,來回重複7趟。Angel說如果手臂實在無法維持打直,可以手肘微彎來練習。

Child Pose停留10個深呼吸,第二次給我們休息一下下,吸氣起身到Table,吐氣肩膀超過手腕Chaturanga變化式,吸氣推上回到Table,吐氣Child Pose,重複來回9趟。

然後推到下犬式,吸氣Plank、吐氣Chaturanga,吸氣直的推到Plank,吐氣下犬式,重複來回7趟,唉鴻遍野,但是Angel說最後一次後又一次,大家還是乖乖的照作啦。

下犬式右腳往前Low Lunge兩手合十扭轉停留5個深呼吸,後腳膝蓋離地弓箭步繼續扭轉停留5個深呼吸,後腳往前Side Chair再扭轉停留5個深呼吸,接Side Crow,同樣吸氣臀部抬高,吐氣卡進去,吸氣兩腳離地,吐氣兩腳落地,重複來回10趟,Angel來喬我這個動作,她說不要去想手肘要彎到多低,重心要往前,腳只要勾起就好,我的左側扭轉比右側扭轉更爛,勉強才跟到結束,呼~~

兩腳交叉坐地,吸氣起身Navasana停留5個深呼吸,兩腳交叉抱靠近胸口,腳不動,兩手撐地把臀部與腳同時離地,雖然Angel說只要腳可以維持在胸口就不會掉下去,可是我還是腳跟都會掉下去,這套動作重複四次,Angel說今天其實所有的動作都是要用肚子的力量,無論是後跳、前跳、手平衡、或是腹部動作都一樣,雖然我們想著要用肚子用力的時候、肚子不一定會用力(哈哈哈),但是如果我們一直想著肚子沒力,那肚子就一定使不上力了。同樣的道理輪式時膝蓋外開也是一樣,所以站姿時就要注意兩腳一定要平行保持習慣,儘可能80%去用到肚子的力量。

最後左腳在上牛面式前彎停留10個深呼吸,吸氣起身右手在上扣牛面的手、臉往上看停留10個深呼吸,要挺胸的扣手,換邊重複後攤屍休息三分鐘,起身三聲OM與Santih後下課。真過癮的Power 1!

下午雨停了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