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8日 星期四

P1348 Gentle Flow/Phoenix (60min)

昨晚睡前老大問我,我懷孕的時候有沒有什麼特別的感覺?哈哈,已經大到想知道他出生前的事情了,我當然是歷歷在目,但孩子們當然是一知半解、胡鬧瞎猜的,實在有趣,而我也一直覺得,我這一生可以堪稱偉大的工作,大概就是孕育了兩個真實的生命吧,到現在卻還感覺很不真實哩。

而今天這種天氣微涼的實在很好睡,鬧鐘響了也好想爬回去睡,還好兩個孩子馬上就翻身把我的位置給佔滿了,要我回去也難^_^lll…乖乖出門上課。

早上6:45的早課 Phoenix的Gentle Flow,七樓大教室來了16個同學,是這三天來出席率還高的,應該沒有新生,因為大家都自動集中在B區。靜坐三分鐘,Phoenix要我們想冥想自己的母親,想想我們的母親給了我們什麼?(啊,很多,very long list)然後想想我們自己回饋給我們的母親什麼?(這就慘了,小時後作的還比現在多)再想想自己有沒有給母親添過什麼麻煩?(很慚愧,同樣是very long list)然後要我們感謝我們的母親,三聲OM開始。

Phoenix說她其實很感謝我們都能主動坐在同一邊,不料看她眼框開始泛紅,她說很多人認為清潔人員是領錢的,所以不需要特別為他們設想,但是她知道很多人回家之後,連手都是麻的,說著就開始掉淚…我的天~大家都一片靜默…老師去拿了tissue,回來又繼續說,我們早上可能是用鬧鐘起床的,但是我們可以更深入的去想,發明鬧鐘的人帶給我們多少便利,而不是去想那個人因此賺了多少錢,事實上每個人都是Connected,她說日本有個meditation的派別就是從母親開始冥想,不是像今天只想幾分鐘,而是會想好幾天,然後是父親、然後是其他的家人…老師又開始哭…Phoenix老師,我真想去抱抱妳耶,是想起什麼心事了嗎?

推到下犬式開始停留10個深呼吸,三步走回兩手中間,兩腳打開臀部寬度前彎停留10個深呼吸,吸氣直背兩手伸直起身到山形。

開始拜日式,有點不同,吸氣兩手往上,吐氣前彎,吸氣起身一半,吐氣再次前彎,吸氣右腳退後Low Lunge,吐氣下犬式,吸氣Plank,吐氣膝蓋跪地、胸部與下巴三點著地,吸氣蛇式、吐氣下犬式,吸氣右腳往前Low Lunge,吐氣左腳往前併攏前彎,吸氣起身兩手往上合掌,吐氣兩手合掌胸前,換邊重複。前二趟來回跟口令,第三趟來回自己依照呼吸速度練習。

第一套拜日式變化式,在前彎停留3個深呼吸,從下犬式右腳往前三角式停留10個深呼吸,右腳往後踢高Dog Split停留5個深呼吸,吐氣下犬式,換邊重複,最後接Vinyasa,同樣在前彎停留3個深呼吸,再吸氣起身。

第二套拜日式變化式,在前彎停留3個深呼吸,從下犬式右腳往前Pyramid Pose前彎停留10個深呼吸,然後把右腳往內10度變成內旋、再Pyramid Pose前彎停留10個深呼吸,起身右腳往後踢高Dog Split停留5個深呼吸,吐氣下犬式,換邊重複,最後接Vinyasa,同樣在前彎停留3個深呼吸,再吸氣起身。

第三套拜日式變化式,在前彎停留3個深呼吸,從前彎右腳往後弓箭步,吸氣起身兩手往上,吐氣兩手往兩旁打開,吸氣兩腳膝蓋伸直,吐氣回弓箭步,來回三次,回下犬式接Vinyasa,吸氣起身回到山形,再換邊重複。

第四套拜日式變化式最短,在前彎停留3個深呼吸,吸氣Chair Pose起身兩手往上,吐氣時把手肘彎、手握拳把大拇指thumb up夾在胸兩側,吸氣把右腳腳趾墊起、吐氣回到地板,重複三次,換左腳重複三次,吐氣前彎接Vinyasa,吸氣起身回到山形。

第五套拜日式變化式,在前彎停留3個深呼吸,吸氣Chair Pose起身兩手往上,吐氣時把手肘彎、手握拳thumb up夾在胸兩側,吸氣把右腳腳趾墊起、兩手抓住右腳腳板兩側,吸氣左腳伸直、吐氣左腳膝蓋彎,重複三次,回到Chair Pose起身兩手往上,吐氣前彎接Vinyasa,吸氣起身回到山形,再換邊重複。

第六套拜日式變化式,在前彎停留3個深呼吸,吸氣Chair Pose起身兩手往上,吐氣時把手肘彎、手握拳thumb up夾在胸兩側,吸氣把右腳腳趾墊起、兩手抓住右腳腳板兩側,吸氣左腳伸直、把左手叉腰,右腳踢直Utthita Hasta Padangusthasana A停留3個深呼吸,慢慢右腳放下,回到Chair Pose起身兩手往上,吐氣前彎接Vinyasa,吸氣起身回到山形,再換邊重複。

第七套拜日式變化式,在前彎停留3個深呼吸,吸氣Chair Pose起身兩手往上,吐氣時把手肘彎、手握拳thumb up夾在胸兩側,吸氣右腳往後弓箭步、兩手往上,吐氣兩手往兩旁打開,吸氣重心往前Eagle Pose,吐氣蹲低,吸氣往上,重複三次,回到Chair Pose起身兩手往上,吐氣前彎接Vinyasa,吸氣起身回到山形,再換邊重複。

第八套拜日式變化式,在前彎停留3個深呼吸,吸氣Chair Pose起身兩手往上,吐氣時把手肘彎、手握拳thumb up夾在胸兩側,吸氣把右腳腳趾墊起、兩手抓住右腳腳板兩側,吸氣左腳伸直、左手抓右腳腳板外側踢直扭轉、右手往後延伸、眼睛往後看停留5個深呼吸,回正慢慢右腳放下,回到Chair Pose起身兩手往上,吐氣前彎接Vinyasa,吸氣起身回到山形,再換邊重複。

最後一次下犬式膝蓋跪地Child Pose停留5個深呼吸,吸氣起身,維持Hero Pose躺下、兩手往上互抱手肘停留一分鐘,推地起身,兩腳往前伸直Paschimottanasana前彎停留一分鐘,躺下接Halasana停留三分鐘,回到地板Savasana先停留5個深呼吸,兩腳成蝴蝶式停留10個深呼吸,final Savasana停留三分鐘,起身後靜坐一分鐘,Phoenix要我們想一個想感謝的人、並且感謝他,我直覺就想到老公哩~~~因為這幾天工作開始有煩心的事,老公聽我碎碎唸,也是給我精神支持,而且他還要接送孩子上下課,讓我能好好練瑜珈、上班、加班,真的要謝謝他了。Phoenix要我們再感謝這個Universe,因為we are supported by the universe, we are not alone,然後也要感謝有自己的身體可以練習,老師又哭了…然後三聲OM下課,離開前我特別大聲的說「謝謝老師」,老師妳要保重啊~

2 則留言:

李依玲 提到...

天阿~~如果我看到我一定會跟著哭...

Lucy 提到...

平時Phoenix老師給人家的印象都是酷酷的
今天這樣真情流露 讓我實在有點難招架
很想知道為什麼她突然這樣觸景神傷說

以為妳今天會來上課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