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0日 星期二

P1370 Power 1/Angel (60min)

整個星期加班,我的疲勞已經累積到頂點,昨天晚上8:45我已經完全撐不下去,跟兒子們說媽咪要先上床睡覺了,倒頭可能不到10秒就睡著了,當然就沒有看到Flora昨晚9:49傳來的簡訊「明早520 6:45的Power改Angel早點睡吧!」

事實上今天早上還是有點起不來,走到Pure腦袋都還在睡,帥哥Eason總是看到我就開始印票,我走到櫃檯、什麼話都不用說就已經拿到票了,低頭看到櫃檯上三大張課程掉換的告示,看到Angel與Heidi調課,我心裏還想是哪節晚課我沒約的啊?直到看到「早上」還莫名其妙,Eason笑著說「不錯吧,不用預約、不用排、不用補,就可以上Angel的課啦」,哇哈哈,精神馬上為之一「震」(非「振」也),我不是盼了很久希望早課是Angel嗎?看看手錶還剩不到10分鐘就要上課,連心理準備的時間也沒有。心想我昨天中午才上耶,練過一次應該還好吧,沒想到動作完全不一樣^_^lll…Angel也是高深莫測滴~

聽說是昨晚Angel牙痛,所以跟Heidi調課,由於最後一節課是晚上9:30,下課就10:30,擔心Heidi早上起不來,所以Angel才來帶這節課,我們還真是賺到了。其實早課同學幾乎只上早課,所以來的多是熟面孔,很多人平時根本不看是什麼課、或是哪個老師,今天進教室時可能都還以為走錯教室哩(搞不好真的有可能哪一次突然換成Patrick哩,哈哈哈)。

七樓大教室16個同學,我們都自動集中在B區,這下大家可成了VIP,Angel還跟大家道歉說因為她跟Heidi調課,所以今天早上換她來帶這節課,同樣靜坐後三聲OM開始。五個基本熱身動作,兩腳打開與臀部同寬,熱身從兩手往前平伸,往內轉手腕開始;然後吸氣把兩手用力張開,吐氣手肘彎、指尖搭肩膀,來回重複;手肘彎開始由前往後,手肘在前時要相貼,然後換由後往前轉;頸部往下、往右、往左、向右扭、向左扭、往上抬;吸氣兩手交叉反掌往上推、腳尖墊高,吐氣前彎、掌心貼地,來回重複。

拜日A用走的共四趟(右邊、左邊開始各二趟),然後開始加上八套變化式,所以今天早課拜日A練了20趟。筆記倒是很好寫,每套變化式就是改弓箭步的那個動作,然後直接推到下犬式。第一趟來回改為弓箭步起身、兩手往上夾耳停留5個深呼吸;第二趟來回兩手背後握拳停留5個深呼吸;第三趟來回兩手背後握拳前彎Circus停留5個深呼吸,Angel要我臀部往下多一點;第四趟來回兩手胸前合十扭轉停留5個深呼吸,Angel要我扭轉更多;第五趟來回兩手叉腰,重心往前Warrior III停留5個深呼吸;第六趟來回後腳先勾,同側手才抓腳、對側手肘彎再伸直夾耳舉高Dancer Poser停留5個深呼吸;第七趟來回左手抓右手手腕往左側彎、臉轉往右側腋下方向看停留5個深呼吸;第八趟來回兩手肘貼在前腳內側,後腳一直往後走、維持膝蓋離地停留10個深呼吸。

最後一次後腳往前併攏後,膝蓋彎Chair Pose,兩手胸前合十往右扭轉停留5個深呼吸,直接換邊重複,臀部坐地兩腳往前伸直Paschimottanasana前彎停留10個深呼吸。

吸氣起身Navasana變化式三趟,第一次兩腳彎併攏、腳尖離地,兩手往前伸直停留5個深呼吸,回正兩腳打開臀部寬,Table Top往上停留5個深呼吸;第二趟兩腳併攏、小腿舉高到與地板平行,兩手往前伸直停留5個深呼吸,回正兩腳同樣併攏,Table Top往上停留5個深呼吸;第三趟兩腳併攏、兩腳伸直Navasana,兩手往前伸直停留5個深呼吸,回正兩腳伸直併攏,這次猜對了,接Puvottanasana往上停留5個深呼吸。

回正左腳伸直、右腳半盤綁手Ardha Baddha Padma Paschimottanasana前彎停留10個深呼吸,起身左腳彎踩近骨盆Marichyasana B兩手肘貼地的變化式停留10個深呼吸,起身兩腳雙盤,兩手往前伸直瑜珈身印前彎停留10個深呼吸,起身換邊重複,然後攤屍休息三分鐘,起身三聲OM與Santih後下課。下課時還有同學在問,這節怎麼是Angel啊?

Angel的課無論什麼時候強度真的都一模一樣,沒打折也沒縮水,10很久沒上課,更是超級久沒上Angel的課,上課期間我一直幫她這位準媽媽捏把冷汗,希望她要休息喔。我們課後在討論,其實Angel的課真的動作沒什麼特別的,每個老師都會教,如果一樣的動作換不一樣的老師例如Chops來唸口令,感覺會不會不一樣?我們的答案是會!Angel的聲音就是會讓我們蹲低一點、手舉高一點、肚子多收一點、腳跟往後多踢一點、胸口再打開多一點…好讚的早課,哈哈哈,卯起來賺翻了~~~

沒有留言: